続.夏目友人帳

 

身為腐女的我在歷經各式各樣「重鹹」的劇情後(踢飛),最近開始喜歡一些能觸動我內心的動畫,
不是像火影那種氣勢磅礡的大作,而是能使我的心逐漸搖動的小品故事,其中尤其以夏目友人帳最能處感動我。
夏目友人帳在第一部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劇情中間漂浮的那種淡淡而深刻的情感會讓你的心不時地揪一下。
我最近特別喜歡享受這種感覺,它不會讓你感覺傷悲,而是感動。
所以在續集出來的時候二話不說就馬上來看了,結果開始的
2集果然都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我覺得它的鋪陳比第一部更勝一籌。尤其是第二集的故事,我一整個無法控制淚水

內容敘述夏目在積雪的原野中遇見石像精靈
--
本想附身在夏目身上但卻陰錯陽差附身到夏目做的雪兔子身上。
於是請求夏目幫他達成一個心願


寄宿在石像中的精靈
--本是盡心盡力守護人類的好精靈,
但在一次大欠收後人類卻把欠收歸咎於沒有盡到守護人類的責任,
的寄宿石像在人類的怒氣中破碎,因而對人類失望而轉生為惡靈襲擊人類。
不忍看到變成這副模樣,自己也因為長久的孤寂和憎恨快要轉生成惡靈,
於是打算犧牲自己來拯救
最後在的呼喚下回復自己,也用盡了自己最後的妖力,和一起消失在雪原中。

看了這一集之後我的心中一直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的心情大概和夏目一樣,無法為他們多做些什麼,只能在一旁守護。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就是附身為雪兔子的在夜晚夢到和的往日時光時,不斷流出的眼淚。
不停流淚的雪兔子也讓我的眼淚不停的流,
那時候的心真的覺得好酸好酸。


飾演的聲優是
よっちん小吉=吉野裕行),
雖然よっちん的聲音非常有特色,但有時候乍聽之下聽不太出來,特別是他裝大人聲的時候
(如果是配像
Vitamin X中仙道那個死小孩的話,一定馬上就被認出來了XD)。
よっちん的演技非常精湛,他有抓到那種帶有淡淡憂傷的味道,所以我的淚水才止不住啊(よっちん、還我眼淚來)。
才看到第2集就讓我這麼感動,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真的大推這一部1月新番啊!


夏目友人帳第一部的劇情簡介和人物簡介會再另外做介紹。

圖片摘自於東京電視台「続.夏目友人帳」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