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昔話

 



CASTS

井上和彦

神谷浩史

鈴木達央 

TRACKS  

01.    「官能の庵」Prologue:井上和彦

02.    「一寸法師」(Story Teller:鈴木達央)

03.    「竹取公主(かぐや姫)」(Story Teller:神谷浩史)

04.    「白鶴報恩(鶴の恩返し)」(Story Teller:井上和彦)

05.    「猴蟹大戰(サルカニ合戦)」(Story Teller:鈴木達央、神谷浩史、井上和彦)

06.    「官能の庵」Epilogue:井上和彦 

感想:

因為以上這幾個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所以就不再多作贅述了。直接就切入重點吧!
這片
CD上面其實應該標一個「18
禁」或「兒童不宜」等警示標語,
因為就我聽之後差點鼻血流盡仆街來看,這一片真的非常符合「官能」這一個名詞啊!
井上爸爸、神谷
2
位大咖加上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鈴木,
每一個都卯足了全力要把色氣灌注到故事裡,
連旁白都要做到迷死人不償命是怎麼回事?

這時候就不得不來說說我聽這片CD時的情境了。
我聽廣播劇
CD
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晚上睡覺時掛上耳機,然後在不知不覺間睡著,
但是聽這一片的時候不知為何一直處於很「亢奮」的狀態,
主要原因我想一定出在井上爸爸的旁白身上。
1
軌就是井上爸爸的旁白作引言,這時井爸完全進入「友雅上身」狀態,
光是聽他的聲音就會冒鼻血了;
最超過的就是井爸還會好心幫你測試耳機的效能是否完美,
測試方法就是用吹氣,首先在你的左耳吹一下、再來是右耳,
相信我我這時真的有打了一個冷顫(完全是因為情境太過寫實、挑逗了)。
我可以肯定的說,聽到這裡、不是井爸迷的人也立馬掉入井爸的手掌心中。
好不容易熬過了讓我失血一半的引言,接下來的幾個故事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啊!
(為什麼睡前聽廣播劇還要這麼累啊?真的選錯片了)
 

第一個故事是一寸法師,鈴木除了公主沒配之外,主角和其他角色都是由他挑大樑演出。
想當然爾大家一定想知道「重點」在哪裡吧?
一寸法師當了公主的玩伴之後,有一天公主不小心被玫瑰的刺刺傷了,
一寸法師自告奮勇要幫公主把刺拔出來,當然拔完刺之後為公主吸血是重點啦!
鈴木你平常一定很常做「練習」對不對,怎麼會把吸的聲音配得這麼煽情?
只說這小鬼在這邊成功地讓我差一點又血盡人亡,果然是後生可畏啊(誤)!

神谷的竹取公主和井爸的白鶴報恩基本上我覺得角色雷同性蠻高的,
因為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女性
(除了神谷的竹取公主有稍稍被「褻玩」一下之外
XD
)。
2
位配出來的女性感覺都很有氣質、超凡脫俗,
神谷可能稍佔優勢因為他的聲線本來就比較高,配起女性也比較不易有違和感;
井爸就是靠色氣取勝(羞)(拜遙久時空系列的友雅所賜啊!)。
 

最後一篇猴蟹大戰最精采(還是最超過??)。
神谷是可愛小螃蟹,鈴木是狡詐小猴子,井爸則分飾蜜蜂、栗子和石臼。
鈴木小猴先以狡猾的方法騙了神谷小螃蟹和他交換柿種,
神谷小螃蟹開心地把柿種種下去並唸著讓柿子快快長大的咒文
(唸咒文的神谷小螃蟹真是天真可愛到掉渣),
柿子果然不一會就長大了。但是神谷小螃蟹不會爬樹所以摘不到柿子,
這時狡猾的鈴木小猴自告奮勇要幫忙摘,卻在樹上一直吃柿子而不分給神谷小螃蟹,
還拿青柿子丟神谷小螃蟹
(喊痛的神谷小螃蟹一定可以激發出各位的母愛的,因為你會好想給他秀秀喔!)。
可憐的神谷小螃蟹被打到連蟹膏都流出來了(基本上打到蟹膏都流出來應該是快掛了才對吧
),
鈴木小猴突然良心發現要安慰神谷小螃蟹,實際上是要來吃他的蟹膏。
(這一幕真的是太超過了,曖昧到一個爆點,你要騙人說這不是
BL
打死我也不信!)
這時鈴木拿手的吸吮聲又派上用場了
(以我多年的腐女經驗,我相信鈴木會是
BL界的明日之星XD
)。
總之這一幕說白一點就是鈴木
X神谷BL
狀態啦!
神谷小螃蟹不得以只好找來好朋友井上蜂、臼、栗來幫忙
(幫忙的原因只是因為不爽鈴木小猴一個人獨佔神谷小螃蟹的蟹膏
Orz
),
後面的結果如何相信大家有看過童話故事的都已經知道了吧!
井爸把蜂、臼、栗的聲線區分的很清楚,蜂用細聲、臼用低聲、栗就用尖聲,完全不會讓你混淆,
果然是「老」牌中的「老」牌(毆)。
 

最近聽的一些廣播劇都會讓我覺得日本人在文化這一方面,他們真的是用盡心力在發展,
儘管這些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他們還是有辦法用不同的手法、不同的角度帶給聽眾新鮮的感覺,
不知我們台灣何時能有這樣的實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