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Newtype No. 031200941日發行)

Cover:神谷浩史、釘宮理惠


第三回聲優賞授獎者專訪

主演男優賞、主持人賞:神谷浩史
 

「把自己所飾演的角色120%發揮出來,我想貫徹這個理念」
 

「因為我遇見了很好的作品」

    繼去年得到最佳男配角聲優聲賞,今年得到了最佳男主角聲優賞和主持人賞。

沒有啦!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置信呢!
但從「夏目友人帳」(本網誌有介紹喔!請點我)和「絕望先生」得到的評價來看,自然會覺得會得獎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認為這是製作班底和聲優合為一體,為成就一個好作品而努力下來的結果,
所以我希望別人能當作我是代表這個團隊領獎。
 

    會不會覺得兩部特色非常不一樣的作品同時獲獎有點感觸良多呢?

是啊。雖然兩部再製作過程中很不一樣,但是兩部的角色都需要非常高的集中力,也讓我學到了不少。

夏目友人帳」是經過甄選,結果採用和製作動畫前的廣播劇同樣人馬,我感到非常高興。
工作人員都非常喜歡這一部作品,我在配音的過程中也同時感受到這股愛意。

啊、當然我也非常喜歡「絕望先生」啦!一開始進行配音時我還在想「為什麼是選我」。
真的是趕鴨子上架啊。一次一次跨越過導演和動畫師準備的難題
……我很感謝他們啦(笑)
 

    在去年,好像廣播節目給了您難忘的回憶

以前是一家只有一台電視,小朋友的時候唯一能自己獨佔的媒體就是廣播,所以當時收到一台收音機就覺得好開心。
自此之後廣播對我來說一直是很特別的東西,能自己主持廣播節目到現在我都還覺得不可思議。
我雖然希望可以快樂的主持廣播,我也會認真作聲優的工作,並在這個基準上繼續主持廣播,這是我的理想。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聲優。
 

    意思就是說把聲優的工作擺在第一囉?

嗯、能聽到我的廣播節目也是因為我是「聲優」,如果把這2個字拿掉,我就會變成筷子、棒子都拿不起的男人了(笑)。
而且現在的我還沒有超出角色本身表現自己的欲望。
為了要像各前輩一樣能讓人家說出「這個角色非神谷不可」,我還需要更多更多的努力。
 

    2008年是怎樣的一年呢?

老實說,時間真是快到讓我無法一一記住啊!
其中在日本武道館舉辦的「機動戰士剛彈
00」和「反叛的魯魯修」聯合活動、ZEPP東京的「超時空要塞F」的演唱會讓我印象深刻。
一想到觀眾對大家完美的表演所展現出的充滿喜悅的表情和熱情,我就會想我那時到底表演得夠不夠好,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很怕呢。
 

    請跟我們說說今年的抱負

我現在負有使命要把「00」中的堤耶利亞引導至完結。
不管怎麼樣,我想聚焦在如何把被賦予的角色
120%發揮出來。
為了作到這一點,健康是第一要素!不過一如往常,我對這一點依舊沒什麼自信(笑)。
我會把得到的獎當成我的食糧而非枷鎖繼續努力的。
 

-----------------------------------------------------

首先要先恭喜我們的神谷女王大人得獎,真的是恭喜女王、賀喜女王啊!
神谷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聲優,不管是哪種類型的角色,你都可以從中聽出他真的花了很多工夫去揣摩各個角色,
也因此他很成功開拓了各種可能的領域,不會被定型,我覺得這一點對聲優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聲音太具有特色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你的辨認性很高,缺點就是容易被定型。
我個人是覺得神谷的音質算很好辨認,尤其是高音的部份(因為腐系廣播劇聽太多←喂),
但是他卻沒有被定型,我想是因為他樂於接受各種挑戰,並對每個挑戰全力以赴的關係吧!
可以很爆笑(淺村啟吾
from幻影少年」)、可以很柔弱(夏目貴志 from夏目友人帳」)、可以很風流倜儻(米歇爾.布蘭 fromMacross F」)、可以很悲觀(糸色望 from絕望先生」)、也可以很女王(這啥形容詞?)(西園寺郁 from學園天堂」)。

所以對於他的得獎我是百分之一百的肯定,女王POWER真的太強了。

* 圖片引用自「Voice Newtype No.031」 2009年4月1日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