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Newtype No. 031200941日發行)

Cover:神谷浩史、釘宮理惠

第三回聲優賞授獎者專訪


配角男優賞:杉田智和



「我希望我也能珍惜自己對自己的排名!」

    恭喜你獲獎

我目前還不知道除了我以外還有誰獲獎,所以我到底有沒有得獎,老實說我現在還沒有什麼感覺。
我很怕在進行頒獎典禮的時候突然掉到滿是泥巴的沼澤地裡,
然後看到中村悠一帶著安全帽舉著牌子對我說「噠啦!這是整人遊戲喔!」(
果然中村又出現了

    這不是整人遊戲啦!(笑)

首先我想向參加一般投票的各位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各位對我去年的工作表現給予肯定,我雖然感到非常高興,但其實這些也只不過是最近的事。
進入
2009年後不得不去作的事還有很多,所以為了不讓這個獎蒙羞,我會盡全力做好目前的手邊的工作以報答各位。
 

    回想去年自己的「配角」工作,您有些什麼感想呢?

要講到配角的話,應該就是「假面騎士--1」裡面的Kibat2吧!
附在腰帶上的時候也需要幫他配音,是支持男主角
-紅渡3-的一個重要角色。
這跟「伯爵與妖精
4」裡以侍者形式出現的雷文5一樣,負責支援綠川光前輩飾演的艾德華6
然後就是「超時空要塞
-邊境-7這樣回顧後會「咦!?」(笑)。
我好像是「作品全體的配角」,提示了人類和
Vajula註8全體進化的可能性,又好像不是。
不管是不是,只要能讓大家大笑就好了。
雖然沒有他故事也能繼續進行,但是沒有了又覺得「好想看到他」,
如果我能以這種配角的形式使大家印象深刻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最後請對投票者說一句話。

這一次非常榮幸能得到這個獎,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每人各自「心中的排名」。
希望大家能對這一次的獎感到滿意,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

杉田、你好樣的,才第一次翻你的文就要做這麼多註,你這樣對嗎?
不過這在我的預料之中啦!因為杉田每次的發言都需要點宅基礎才能聽懂的,這是他說話的特色啦!
還有,你一定要在每篇文裡提到中村嗎?世人都已經知道你們只差沒去辦註冊結婚了啦!不要每次都很高調地放閃光好嗎?


以上作者抱怨文完、以下接賀文


恭喜杉田獲賞啦!我就知道以你的實力獲獎絕對是小菜一碟的啦!
何時才能看你用萬事屋阿銀的身分拿個男主角賞啊?
(前提是作者要改掉
KUSO和開黃腔這可能到世界末日都不會實現)
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有注意杉田(差不多跟櫻
13同時),
因為他這個人個性很有意思,你永遠摸不透他想幹嘛。
看起來是個很害羞靦腆的男生,卻異常喜歡搞笑、看起來瘦到弱不禁風,聲音卻低而亮。
在配音方面他對任何角色都躍躍欲試,非常擅長配歪掉的角色,不管是壞人、變態、色胚、還是搞笑
我是在誇獎他喔!),他都是一流,
3項於大成我首推銀魂裡的坂田銀時前述萬事屋阿銀)。
希望杉田在
2009年能繼續大放異彩,接更多的工作,銀魂永遠不要完結(雖然已經有很多製作部用來拖集數的假完結),再來台灣玩喔!

    1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キバ):日本最受歡迎的特攝劇系列,2008年間放送。
  

    2Kibatキバット):由杉田智和配音,負責輔助男主角-紅渡-變身的蝙蝠,並於紅渡變身成牙後附著在其腰帶上。
 

    3紅渡(くれない わたる):由瀨戶康史飾演,假面騎士--中的男主角,藉助Kibat的力量變身成假面騎士--打擊人類的敵人-Fangire- 

    4伯爵與妖精(伯爵と妖精):2008年卡通動畫,描述追尋自己真實身份的青年-德華-和看得見妖精的少女-莉蒂亞-2人的冒險愛情故事。 

    5雷文(レイヴン):為艾德華的僕人兼保鑣 

    6艾德華(エドガー):動畫「伯爵與妖精」中的主角。 

    7超時空要塞-邊境-Macross Frontier):超時空要塞系列在2008年推出的最新版,以宇宙科幻劇情為主。描述人類在地球被破壞殆盡後,積極在宇宙中尋找適合居住的星球。

    8Vajulaバジュラ):「超時空要塞-邊境-」裡出現的謎樣外星生物,會破壞各個移民船,具有思考能力,並會進化。 

* 圖片引用自「Voice Newtype No.031」 2009年4月1日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