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美麗(美しいこと

原作:木原音瀨  

繪者:日高翔子(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者:Intercommunications / Misty Level 



聲優陣(キャスト):  

松岡洋介:鈴木達央 
寬末基文:杉田智和  

福田健史:岸尾大輔(岸尾だいすけ

葉山玲子:早水理沙(早水リサ) 

劇情簡介(雷出沒注意):  

松岡洋介在公司中是優秀活躍的精英份子,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寬末基文雖和松岡在同家公司,做事卻笨手笨腳、不得要領。本為陌生的兩人,一次命運的因緣際會,改變了兩人的世界…

松岡鼓起勇氣把自己的秘密和心意告訴寬末,卻得不到寬末善意的回應,傷心的松岡雖然拼命想把寬末忘掉,卻無法放著他不管。另一方面,寬末雖然在知道真相後受到打擊,但是松岡在自己心中的份量卻越來越大… 

感想(雷出沒注意):

請先讓我大喊一句「寬末、你這個瑪莉隔壁的混帳!!」。
優柔寡斷也有一個程度吧!
平常看連續劇最恨的就是看到那種優柔寡斷的男人,自己不敢做的決定就通通丟給對方,這種時刻最痛苦的就是對方了。
松岡就是不幸愛到寬末這個優柔寡斷的男人,又沒有辦法對他忘懷。
寬末雖然心裡一直忘不掉松岡,但又不敢承認自己愛上的是個男人,
2人的心意無法交集。
雖然雙方的心裡都痛苦,但我想松岡的痛一定要比寬末高出許多,因為愛情這種事向來都是「愛到卡慘死」。


其實我有的時候很怕這種描述雙方無奈心情的故事,
這種故事總會讓你的心中充填著一種無法言喻的憂傷。
聽到松岡最尾端的獨白的時候,我的眼淚完全潰堤而出,因為可以完全感受到松岡那種得不到回報的愛有多痛苦。

講到這裡就要來好好表揚一下鈴木的演技,
他完全融入松岡這個角色之中,在工作能力方面雖然很強、在公司很得人緣,但是碰到情感方面就非常無力。
即使他心知肚明寬末知道真相之後,
2人一定無法像以前那樣相處,他還是不願意繼續欺騙寬末而選擇把真相告訴他。

鈴木完美表達了松岡複雜的心境轉折,在
Free Talk的時候,鈴木還說因為自己太融入角色,所以那一天心情好沉重。
我給他在這齣廣播劇的表現打滿分,他讓我很期待下一部「所謂的可愛(愛しいこと)」的出版。

鈴木其實是個很認真的小朋友,可惜今年的聲優賞他沒有得獎,可能是因為他
2008年的動畫作品不多,但我認為他2009年一定大有可為,要繼續加油喔!


寬末的部份,杉田完全把寬末那種「
ダメ人間(沒用的人)」的氛圍表現出來。杉田講第一句台詞的時候我馬上就覺得這就是寬末,語氣的起伏和音質的選擇在在突顯了寬末優柔寡斷的性格,讓我很想為松岡把他抓出來痛扁一頓。
不愧是專業的聲優啊!也難怪杉田會獲獎。

其實我比較想問他第一次跟杉田組
1旗下的小弟演BL是何感覺?
鈴木和杉田其實私交非常好,所以我很好奇,好友一起演
BL是何感覺?
該不會因此開發了一些神秘的領域()。


喔…我忘了提其實這張廣播劇是雙
CD組,但是故事的鋪陳卻不會讓你覺得冗長,甚至我聽到最後還意猶未盡,我好想知道松岡和寬末會如何發展,真心的希望他們倆會有個好結局。
 

續集「所謂的可愛(愛しいこと)」2009525日販售
 

 1杉田組:以杉田為首的5人聲優組:杉田智和鈴木達央寺島拓篤羽多野涉市來光弘,因為私交很好,被粉絲戲稱為杉田組(因為杉田年紀最大所以被當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