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騎士(硝子の騎士)】

原作:Unit Vanilla

原畫:蓮川愛

出版者:Movic Dramatic CD Collection

發售日:2009424



角色介紹:
  

柚木双葉:CV. 梶裕貴 

世界級連鎖飯店集團的繼承人,外表看起來是天真可愛的少年,但是因為幼時的心理創傷造成他奇怪的癖好。 

高嶺.雷蒙(レイモンド).加治川:CV. 遊佐浩二

美國大學經濟系準教授,凡事講究合理,不喜歡作多餘或浪費時間的事。亞瑟的守護者新進人員,接到的第一個指令就是治好柚木双葉的特殊癖好。
 

劇情簡介:

繼承已故大富豪-亞瑟-的遺志,使這個世界充滿愛與和平,「亞瑟的守護者」開始在世界各地進行無償任務。 
 

高嶺是美國大學的經濟系準教授,但另一個身分是「亞瑟的守護者」的新進人員。他所面臨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治好世界名門富豪繼承人-柚木双葉-的特殊癖好-眼鏡控-。  

双葉因為幼時的心理創傷,無法和沒戴眼鏡的人正常對話。獲知此情形,高嶺計畫自己戴上眼鏡並使用各種手段讓双葉徹底討厭戴眼鏡的自己,但隨著日夜的相處,高嶺越來越不希望双葉討厭自己 

心得報告:

這一張是雙CD,分別有2個不同的故事(真是爽到聲優飯甘苦到版主,又要耗損腦汁了),先來介紹「玻璃騎士(是說這樣翻總覺得哪裡怪怪的(。☉_☉)エッ…←自己愛想歪)
 

設定很創新的一張,當初看簡介時看到這個設定就覺得很新穎,這麼嚴重的「眼鏡控」到目前為止我還第一次看到,但是這個設定也給負責詮釋的聲優不少難題,因為要只用聲音表情去呈現心理狀態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在這一點方面小梶算是表現得可圈可點,有把双葉懼怕和一般人交談的感覺表達出來。小梶的双葉表面上是一個很樂觀開朗的孩子,其實內心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創傷,聽到後來才知道双葉的眼鏡控極正向思考都是創傷下的產物(至少沒墜入暗黑深淵嘛!)。至於在「可愛」方面相信就不用我多加推銷了,連版主這種沒正太控的人都說讚了,可見一定超可愛
 

遊佐檸檬教授(←因為我老覺得雷蒙的發音很像檸檬,所以我決定要叫他檸檬(。-∀-) ニヒ♪ 中規中矩,一切都講求效率,最有名的名言就是「因為我是經濟系的,所以我討厭一切多餘、浪費時間的事,包括講客套話」,聽到這一句我整個笑翻(←明明就討厭麻煩還要找藉口)。在見到双葉後一切常理都被打破,本來打算自己戴著眼鏡好好欺負双葉一番(但是成效不彰,可惜了遊佐的鬼畜功力(☄ฺ◣д◢)☄ฺワシャー,讓双葉討厭戴眼鏡的人,沒想到双葉的極正向思考讓檸檬整個傻眼。檸檬教授對遊佐來說是很好發揮的角色,因為無論是冷淡的個性還是高傲的特質都和遊佐的強項符合,所以演來是一片蛋糕(a piece of cake啊。
 

關於劇中2人的心理創傷(對、你沒看錯,2人都有過心理創傷),因為稍嫌複雜所以另開一段解說。幼時的双葉因出身名門而和同儕有隔閡,當時只有一位戴眼鏡的老師對他好,造成双葉日後眼鏡控的因素。後來双葉發現連戴眼鏡的老師都是因為義務不得不對他好,於是双葉選擇自己欺騙自己、美化這個事實,造成以後的極正向思考(就是什麼事都可以想得很正面)。所以當檸檬欺負双葉時,双葉會覺得其實檸檬在鍛鍊他(←有當小M的素質(*´^ิ艸^ิ`)グフフッ檸檬本來以前是醫學系、夢想是當飛行員,一次和當飛行員的朋友駕駛飛機出遊時不幸發生意外,朋友因此身亡,檸檬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去,於是捨棄醫學系和飛行員之夢,轉到經濟系(總覺得這好像八竿子打不着關係(@・Д・@)??
 

這一部在心理層面描寫比較複雜,需要讓你的腦袋九彎十八拐才能想通其中的關聯,所以版主聽完頭有點痛(←其實是生蜘蛛網太久都沒用吧!),但是看在這組配對我還蠻愛的份上,還是生了這篇出來。
 

續篇「密林的霸者」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