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ハピネスHAPPINESS

原作:崎谷春日(崎谷はるひ

出版者:Atis Collection

出版日期:2009814

 


角色介紹:

流水純司:平川大輔

日置裕太:羽多野涉

原野宗久:坪井智浩

日置裕太(10歲):下和田裕貴

葛西朱美:幸田夏穗

 

劇情簡介:

流水領養了已故好友的獨生子-裕太-,聰明乖巧的裕太一直是流水生活中最大的動力和驕傲,為了要給裕太一個家,流水也在工作上力爭上游,年紀輕輕就到了管理職位。隨著裕太慢慢長大,流水卻慢慢感覺到和裕太的距離感…

 

一日、裕太告訴流水自己要搬出去住,這消息對流水來說不啻是晴天霹靂,禁不起流水再三的追問,裕太隱藏多年的感情終於爆發…

 

裕太終究還是搬出了流水家,住進打工店長-朱美-的家裡,流水得知裕太和朱美有著男女關係後,內心開始劇烈的動搖…

 

心得報告:

是的、好久不見的廣播劇系列終於重出江湖啦!造成這一切的推手當然是因為有平川小涉這一對黃金組合啦!而且這次難得小涉反受為攻(小涉OS:哈哈哈…平川前輩也有被我壓倒的一天啊!<( ̄︶ ̄)>←版主設計對白)所以這一片當然列為8月份必聽重點之一囉!小涉和平川這一對初演BL對手戲-好きこそ恋の絶対-時,從音質判斷、我一直以為小涉會是攻,平川會是受,結果完全相反,害我眼鏡破了好幾副。不過這也讓我意外發現小涉在受方面的實力啊GJ( ̄︶ ̄)↗

 

對不起…版主一爆走起來就會離題,馬上來給他切回主題。聽完這一部後,雖然2人都因為不想傷害對方而選擇犧牲自己,但是個人比較想站在流水那一邊。因為流水需要做比裕太更多的調適,從一開始的類親子關係、到裕太的冷漠、到處理對裕太的情感,我覺得在心態上是需要做許多的調整的。儘管流水悲情歸悲情,但還是忍不住要唸他一下:「你也對自己太沒自信了吧!ψ(╰_╯)σ」老是覺得自己既不是裕太的爸爸、也不是裕太的親人,所以沒有資格去過問裕太的人生。聽了我都想把他的領子揪起來給他兩巴掌叫他爭氣點(←版主是暴力女)不過最後總結起來,可能錯還是在流水身上,誰叫你沒事幹嘛在友人喪禮上偷親10歲的裕太ヽ(*^ ・゜)ノ""~ちゅっ♡(←還是親在嘴唇上╮(╯▽╰)╭,結果成功害裕太從此掉入薔薇的深淵,還不知道自己就是罪魁禍首。這故事就是要告訴大家…叔叔之吻會讓人走向薔薇色的人生(←大誤)

 

老實說流水不是一個很好詮釋的角色,如我先前所述他本身帶有許多心境轉折的地方,但是身為專業聲優的平川都有把這些要點詮釋到位。相信在錄之前他一定跟製作團隊討論了很久,導演也有逐一修飾這些重點,聽起來才會覺得自然。一開始的流水為了養育裕太勤奮努力、帶著一點天然呆。裕太第一次反抗他時他的氣勢就整個弱下去(是說有強過嗎??),跟裕太說話時會帶有怯懦無助的感覺。到他慢慢發現自己對裕太的感情,語調便會比較激昂起伏。2人心意終於相通時,這時的流水就完全像一隻愛撒嬌耍任性的小貓咪,連裕太作的味噌湯味道不對都可以在心裡氣半天(因為覺得有染到別的女人的味道←倒ORZ)平川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不愧為我聲優名簿前10名的其中一人︿( ̄︶ ̄)︿

 

小涉裕太是一個無法壓抑自己年輕旺盛慾望的高中生(←根本就是一個小色鬼)。在流水面前表現的乖巧懂事、又作得一手好料理,但是內心裡卻老是在想%&*※的事。滿溢的欲望無處發洩只好到外面找女人(←高中生就做這種事以後還得了),我對這一點還蠻不能認同的,因為這樣對女性很失禮,加上裕太在高潮時竟然還會不自覺的喊流水的名字,根本就只是把女性當做洩欲工具而已嘛!還好朱美小姐也不覺得這有什麼(我是鐵定會把那男的爆頭的(╯‵□′)╯︵ ┴─┴,還努力幫2人復合(←這才是標準的佛心來的嘛!)。說實在的小涉的音質不是很適合高中生,稍微有點超齡了,所以會給人裕太已經是社會人的感覺,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劇中的表現。裕太情感爆發時,你可以感覺出他非常努力地壓抑自己對流水的情感,但喜歡的人每天都在自己身邊卻不能碰,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難受,小涉激烈帶悲傷的語調讓我的心揪了好幾下。但裕太終究還是高中生,最後幾幕就被喝得醉醺醺的流水講到啞口無言。因為對話很有趣,特此節錄一小段…劇情是在裕太和流水要初H前:

裕太:「我也沒啥信心…」
流水:「怎麼會??那個…你不是應該很熟練了嗎?跟朱美小姐…」
裕太:「流水還在懷疑這件事嗎??」

流水:「到底怎樣啦!!」
裕太:「講了你又會生氣…」
流水:「我是會生氣沒錯…但是我希望你跟我作時可以跟對朱美小姐一樣…不…要再多更多倍…」
裕太:「這樣的話流水會壞掉的喔!」
流水:「你跟朱美小姐有做到會壞掉的程度喔…(氣嘟嘟狀)」
裕太:「不是(慌張貌)…是你這醉鬼還在醉吧…(惱羞成怒)」

完全講不過流水,還被流水套話、所以直接壓倒是最快的啦!(誤)後續如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啦!只能說裕太隔天就幫流水打電話給原野請假,因為流水的腰整個直不起來(爆)(你這小鬼是下手不會輕一點喔!有飢渴到這種程度就對了Σ(;☉д☉)三

 

這一部雖然劇名叫做「HAPPINESS」但是過程卻不怎麼HAPPY,感覺主役的兩人都陷入為了對方幸福而自己忍讓的無限輪迴,幸好最後是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小插曲:Free Talk裡由平川當主持人(有平川前輩在,小涉都不用擔心被推出去主持),正當我覺得小涉可以安心了的同時,平川突然丟了一個問題給小涉,叫小涉拼出本劇的英文「HAPPINESS」。問題來囉!各位覺得小涉會答對嗎?特此舉辦無獎徵答XD,請把答案留言告訴我喔!(不可以先偷聽FT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