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かなシルエット

 

原作:北澤尋子(きたざわ尋子)

插畫:緒田涼歌

出版者:ascolto

出版日期:2009年9月25日

 

角色介紹:

增宮巧真:立花慎之介


武村亘晟:森川智之


加勢原怜司:諏訪部順一

 

 

劇情簡介:

增宮巧真因為撫養自己長大的恩人-加勢原怜司-的請託,成為新銳室內設計師-武村亘晟-的管家,剛好亘晟遇到人生的瓶頸,想回到過去找回原本的自己,於是接受了退化催眠回到了19歲時的自己…

 

19歲的亘晟和現在截然不同,既熱情又有活力,還對巧真告白說自己對他一見鍾情,誓言一定會讓巧真愛上他。巧真起先一度拒絕亘晟的追求,但是面對亘晟直接奔放的愛意,自己不知不覺慢慢地淪陷…

 

和亘晟在一起的日子甜蜜不在話下,但是亘晟終究有一天會回復到29歲的自己,於是亘晟和巧真約定即使自己回到29歲也不會忘記和巧真在一起的日子…

 

亘晟回到原來的29歲,但是似乎記不起和巧真在一起的事,巧真雖然傷心卻不敢讓亘晟知道,而亘晟發現巧真在自己心裡的份量越來越重…


 

心得報告:

心得報告一開始呢請容我先抱怨一下跟內容八竿子打不着關係的事,那就是:「武村你的名字也太難唸了吧!!(大喊)」,害用新注音打字的我名字一直打不出來,來考考各位知道「亘晟」中文應該怎麼唸嗎?我可是花了不少工夫查呢!( ̄︶ ̄)↗(是在得意什麼?)日文是「こうせい」。

 

好了、抱怨完了,可以開始進入本文了。基本上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劇情也深得我心,雖然有點像「記憶線索」,但是放在BL廣播劇裡卻很觸動人心(至少有觸動我心嘛!)主角的2位聲優都把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讓聽劇的我們可以明確感受到角色的情緒波動與心境轉折。

 

立花巧真是位容貌秀麗、聰明伶俐、乖巧可愛的孩子,也難怪亘晟會愛上他,像這種小管家我也想放一個在家裡啊!(誰敢去怪姊姊的家裡啊!!)立花柔弱偏高的聲線用來詮釋巧真再好不過了。剛進入亘晟家時因為不熟悉環境加上和29歲的亘晟處不來,所以語調比較生硬冷漠。和19歲熱情的亘晟相處時,初期可以感覺到巧真的茫然、到後來慢慢被亘晟像孩子般可愛的言行吸引,巧真慢慢表現出自己的心情。亘晟回到29歲那一段可以說是最痛苦,不但要壓抑自己的心意,還要面對亘晟殘酷的質問,可說是身心皆受煎熬,尤其聽到巧真絕望的吶喊時,我的心可說是都揪在一起了(有沒有這麼入戲啊?)。還好最後是個Happy Ending不然我一定會想掐死作者(╯‵□′)╯︵ ┴─┴ 
 

Mori亘晟因為29歲和19歲的個性分明,所以個人覺得還蠻好詮釋的,加上Mori是什麼角色都難不倒,所以當然也是5個燈給他啦(是說五燈獎也太老派了吧!!)!我個人很喜歡Mori19歲亘晟,個性毫不掩飾、非常直接(也可以說是很容易看穿啦!),而且超愛跟巧真撒嬌,跟巧真要膝上枕頭躺的那一段真是可愛到爆點。看起來單純的19歲亘晟其實也想了很多,為了不讓巧真難過,他很努力地留了許多線索給29歲的亘晟,讓29歲的亘晟可以再度想起跟巧真在一起的時光,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29歲就沒這麼可愛了。結論:歲月真的會讓人喪失純真和初衷,大家共勉之(怎麼變成勵志單元了??)

 

諏訪部大爺加勢原就完全是溫柔的大葛格感覺,非常照顧巧真(雖然一度讓亘晟懷疑加勢原和巧真2人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同時也默默在旁幫助2人的戀情(一邊是友情、一邊是親情)。說到底要不是有加勢原的牽線,巧真和亘晟也不會相遇相戀,所以他算是月老?(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