楽園のうた 第一巻(樂園之歌 第一部) 

原作:鈴藤みわ(鈴藤美和)
 
插畫:カズアキ(一明) 
出版者:FRONTIER WORKS 
出版日期:20091126 




角色介紹: 
笹本那智:CV.神谷浩史 


栗栖  神(シン):CV.绿川   


飯田賢悟:CV.森久保祥太郎 
楠木  遥:CV.高城元氣 
月島  彰(學長):CV.平川大輔 
笹本梨夢(妹):CV.後藤麻衣 
真壁  渚(社長):CV.天野由梨 
櫻庭  豪(化妝):CV.安元洋貴 
藤崎一弥(後輩):CV.寺島拓篤 

 

劇情簡介: 
知名樂團-KIX-的主唱-SHIN-演唱的新曲「Pandora-save your heart-」吸引了那智的注意,因為那歌詞跟自己多年前封印的歌詞作品如出一轍。在那智的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雙胞胎妹妹-梨夢-擅自把自己的作品拿去投稿。不滿KIX擅改歌詞的那智竟跑去教訓了SHIN一頓,從來沒人敢對自己大吼的SHIN開始對那智產生了興趣 …

自信且充滿魅力的SHIN逐漸融化了那智的心防,但那智卻因為過去的傷害而遲遲不敢接受SHIN。一日、前男友-月島學長-出現在那智面前… 


心得報告: 
青二事務所雙巨頭-绿川光神谷浩史-領銜主演,所以其精采程度是可以預期的,加上故事劇本是由超人氣手機連載小說改編而來,製作公司可以說是下足成本。 

個人覺得這一部故事鋪陳就非常好,串聯整篇故事的主題曲「Pandora-save your heart-」在一開頭就抓住了我的心,這首歌不但旋律非常優美,歌詞更是把那智在作詞當時的心境做了完美的描述。那智因為當時感情的傷害所以內容非常黑暗悲傷,但是經過SHIN的潤飾讓歌曲多了-希望-這個元素,也非常切合劇情。潘朵拉盒子打開後留在盒底最後的東西的確是-希望-,而SHIN也確實拯救了那智的心。這種環環完美相扣的要素讓我對這部作品非常着迷,也非常驚艷於作者的寫作能力。 

當然聲優們也絕對不會讓這部精采的作品蒙羞,可以看到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們幾乎都是最近非常優秀的聲優陣容。那智因為以前失戀的傷害和對雙胞胎妹妹的自卑感,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總把自己美麗的臉用眼鏡遮起來;和SHIN相遇後才慢慢再次體會到戀愛的酸甜。神谷抓住那智這種對戀愛恐懼又期待的感覺,像跟SHIN在一起時,那智會有嬌羞可愛的舉止,但理智上還是會嚴守最後一條防線。(這樣歸類起來,那智應該是傲嬌無誤XD 

我倒是吃驚於綠川的演唱,以前綠川的歌不曾給我很深的印象(被揍),但是這次的主題曲演唱讓我眼睛突然一亮。绿川中性的嗓音唱這首歌非常適合,唯一就是感情部份個人覺得可以再多注入一點。SHIN就是標準的被眾人捧在手掌心上的偶像,不知道什麼叫做失敗也不曾被人教訓過,所以碰到那智這種以前完全沒有嘗試過的挑戰就馬上被吸引。绿川對於詮釋這種驕傲任性的偶像也是拿捏的恰到好處,凡事都得以他為中心、他說了算,完全就是任性王子的表現。雖然任性但只要是那智的事他都想參與,得知那智過去的傷害便下定決心要保護他,真是有肩膀的男人啊(拇指)!期待他能順利拯救那智。 

月島學長是我在本齣劇中最想痛扁的人,雖然我很喜歡平川(←重點錯誤)。我到現在其實還不是很確定他到底喜歡的是那智還是妹妹-梨夢-,從第一部的感覺聽來學長只是利用那智來接近梨夢,把那智當成梨夢的代替品(齁…這種男人我超想騎草泥馬從他頭上踩下去的啦!)。但我心底還是暗暗希望學長至少有一段時期是真正愛過那智的,不然那智真的是太可憐了。學長第一集出場次數不多,所以無法太深入評論平川表現,就我主觀的感覺…平川把學長詮釋成外表言行老實誠懇卻腳踏兩條船的人,剛聽他的聲音會完全被他騙到的標準情場騙子(這時一定要點一支事後菸來搭配情境XD

這一部廣播劇真的無法讓人找到缺點…舉凡故事、聲優表現、主題曲、背景音樂等等…無一不讓人稱讚。真的很難得聽到這麼優秀的作品,誠懇推薦大家找來聽聽看,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失望的請找製作公司抱怨(喂)…我要去期待我的第二卷了XD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主題曲「Pandora-save your heart-」試聽版…請一定要點來聽聽看…超好聽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