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ュラララ!!(無頭騎士異聞錄
 


好久沒有介紹新番動畫,因為會吸引我追下去的動畫確實不多啊(菸)BLEACH早被我斷頭(太會拖戲)、銀魂有一搭沒一搭(起碼還是有在追)、就在我斷炊一陣子之後,突然出現了這部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精神為之一振的大作-デュラララ!!(無頭騎士異聞錄-說實話我一直搞不懂作者為啥要取這個名字(搞懂你就是作者了XD,因為我乍看之下這只是狀聲詞而已,我也不理解為啥中文可以憑這狀聲詞就翻成「無頭騎士異聞錄」這麼優雅的劇名(果然中華民族的文學造詣之深啊!←敬禮),雖然我有看過直接有人翻成「杜爾拉拉拉」這麼赤裸坦蕩的名字。看到現在我頂多也只能推測是因為劇名跟劇中的無頭騎士名字有點關係而已。 
 

好、劇名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在他的故事,可惜故事到現在我其實也不太了解作者到底想表達什麼(我嚴重沒有慧根啊!,可能是因為目前故事還只停留在交代各角色背景的關係吧!不過角色設定倒是非常鮮活有趣 
 

最後只剩下一個能吸引我的原因那就是-強大的聲優陣-(果然最後還是因為這原因啊!→容易讓人猜透的女人)雖然裡面沒有我的本命,但是衝著目前最火紅的MAMO(宮野真守)+ CD2人組(神谷浩史&小野大輔)就要來看一下了(我敢保證我的動機100%不純。以下就來開始詳細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吧! 
 


劇情簡介:  

故事背景在池袋。龍之峰帝人(竜ヶ峰帝人)從地方來到大都市-東京.池袋-,和青梅竹馬的玩伴-紀田和臣-一起進入了來良學園。和臣帶著帝人認識附近環境,並告誡帝人有2人千萬不要貿然接近。一位叫-平和島靜雄-,貌似討債公司的人卻老是穿著酒保服;一位是-折原臨也-,是池袋的包打聽卻渾身散發一股危險的氣味。此外還有神祕的組織-DOLLARS-和池袋的色彩幫派-黃巾賊-,加上最不可思議的神秘-無頭騎士-各種稀奇古怪的人事物交織而成的異色動畫,這就是デュラララ!!(無頭騎士異聞錄 

 

角色簡介:  

龍之峰帝人(竜ヶ峰帝人):CV.豐永利行

個性正直、對大都市抱有憧憬,因入學來良學園而來到了池袋。雖說是主角但目前著墨不多,目前一句話來說就是-普通(失禮)-、聲優也是位新的底迪,不是很認識。 


紀田和臣:CV.宮野真守  

帝人的兒時玩伴,在帝人入學來良學園以前就在池袋打滾,很喜歡帝人這位朋友。興趣是泡妞和講冷笑話。和帝人一樣也是著墨不多,只知道他很了解池袋表裡的一切事物,過去經歷目前還是謎。MAMO就是用吊兒郎當的感覺去配和臣,以MAMO的音色來說,配這種角色反而適合、符合MANO的本性(喂)


園原杏里:CV.花澤香菜  

帝人和和臣的同班同學,害羞內向,目前一切成謎,只知道她一直在尋找她的好友。 


折原臨也:CV.神谷浩史  

本來活動範圍在新宿的包打聽,不知為何跑到池袋,似乎有在暗中策劃什麼陰謀。和平和島靜雄是舊識,交情之差到無法想像。臨也其實算劇中蠻關鍵的一個角色,感覺上他似乎在背後操縱一些事物。神谷有把臨也這種邪裡邪氣的感覺帶出來,好像世上所有的人都是他的玩具一般。 


平和島靜雄:CV.小野大輔 

在池袋做討債工作,號稱「池袋第一強」的男子,其實只是因為他自我控制脾氣的能力之差,動不動就抓起身邊的東西把人打飛。和臨也自高中時期就交惡至今。這位其實是裡面我覺得最有趣的角色,光看他把人打飛就覺得很過癮(喂),也算是小野的新挑戰,因為小野倒是很少配這麼爆裂的角色、幾乎每一次的出場都是在發怒狀態。 


岸谷新羅:CV.福山潤  

池袋的黑暗醫生,靜雄跟臨也的高中同學,也是無頭騎士-賽爾緹-的同居人。對賽爾緹有無比的興趣。受父親的影響成為醫生,喜歡一切有關醫學的研究。 


賽爾緹.史多路魯索(セルティ.ストゥルルソン):澤城美雪(沢城みゆき)
  

池袋傳說中的「無頭騎士」,真面目是愛爾蘭的無頭妖精「Dullahan」,為了找尋自己的頭而來到池袋。 

門田京平:CV.中村悠一  

池袋的雜工,看起來雖然冷漠其實非常照顧人,是可靠的大葛格。似乎是DOLLARS的一員。 

遊馬崎沃克(遊馬崎ウォーカー):CV.梶裕貴  

門田的跟隨者之一,徹頭徹尾的阿宅。 

狩澤繪理華(狩沢絵理華):CV.高垣彩陽

門田的跟隨者之一,遊馬崎的搭檔,也是阿宅一個。
 

渡草三郎:CV.寺島拓篤  

總是跟門田、遊馬崎、狩澤一起行動,主要是負責車子駕駛。 

賽門.普雷吉涅夫(サイモン.プレジネフ):CV.黑田崇矢  

俄羅斯黑人、池袋壽司屋「露西亞壽司」的店員,總是說著有濃厚外國腔的日語在招攬客人。


目前動畫播放至第七集,大致上都在對人物背景作交代,也可以慢慢看到故事架構逐漸成型,這種新穎的故事敘述手法倒是頗得我心,推薦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