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演男優賞小野大輔  

 

OnoD 001 


「我在新的一年重新體驗到和人一起工作是多麼愉快的事」

投票者短評

1.      在『海貓鳴泣之時(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看到小野大輔不同的一面真是太好了。  

2.      小野有魅力的聲音完美呈現了黑執事的世界。

3.      每一個角色都給人完全不同的印象。非常期待他之後的表現。

4.      和戰人的角色契合度已經到達除了小野外不做第二考慮的境界。

5.      「我是惡魔執事(悪魔で執事ですから)」非常帥氣。

6.      我覺得賽巴斯丁(セバスチャン)只有小野能適任

7.      靈魂沒有被吃掉,但是心被奪走了。

8.      今年讓我看到了很多「小野主義(小野イズム)」。

9.      不管詮釋任何角色都非常有存在感。

10.  今年的主演男優賞、只有這位可以拿了吧!


對至今出演過的作品「非常感謝」
 

    恭喜你得到主演男優賞

謝謝。在前前回的第二回聲優賞得到男配角聲優賞時,我心想「在多位聲優中能選到我真是再開心不過了」,沒想到這次竟然能拿到男主角聲優賞,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一開始覺得很驚訝而沒有什麼實際的感覺,看到公司從社長到工作人員都很替我高興後才覺得「啊!我是因為有這些替我努力的人才能得到這個獎」。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週遭的人都非常支持你吧!

「聲優是絕對無法只有一個人就能成就的職業。」我一直這麼認為。在動畫方面以和共演者共同努力為大前提,加上導演、音效導演、畫師、作曲者等共同完成。還有宣傳、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支持我們的粉絲。因為有大家,我今天才能站在這裡。我深深覺得這不是我一個人拿到的獎。
 

    09年主演了很多作品,其中『黑執事』的賽巴斯丁(セバスチャン)普遍被認為是詮釋的最好的一個角色。  

非常感謝各位,但其實做出這個角色吃了很多苦頭。在表演方面,一直要把很多元素加進去,但是在賽巴斯丁(セバスチャン)完成前又不得不減去一些多餘的東西。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個難關,在錄1-2話的時候一直在煩惱如何詮釋、又花了很多時間重錄了很多回。那時我發覺「只憑自己就想把全部都表現出來似乎有點過頭了」。周圍不只有演戲的部份,還要加入畫面跟聲音才能產生一部理想的作品。超出畫面的演技不僅過剩、沒有去了解別人的演技就自顧自得演出也顯得太狂妄。在『黑執事』裡,我深深體會到「總合力」的重要性。

   
跟之前的談話也有關聯呢!

是啊!而且對賽巴斯丁(セバスチャン)來說,「執事」這個角色特性也受到了影響。執事基本上不會站在最前方,而是站在後方支持週遭的人;然後在需要自己擋在前方時會第一個站到前方,這跟我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互有連結。也因為如此賽巴斯丁(セバスチャン)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那麼在『海貓鳴泣之時(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的戰人呢?  

總之呢他是個每次都被身旁的人耍得團團轉的角色,像「什麼?」、「啊??」等等、「?」的演技很多。我自己也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想跟大家共享「驚奇」的感覺,總之就是思考「對他來說什麼才是幸福」,再來就是時常保持新鮮感來錄音。其實事務所的聲音樣本「少年偵探傾聽您的事件」是我自己寫的腳本、自己演出,(原作者)龍騎士07老師的網站好像很喜歡那個聲音樣本,我很開心。我一直都很喜歡懸疑作品,比起出謎題者、我更喜歡投入在謎題之中掙扎的人,就好像「讓別人跳舞不如自己跳」(笑)。所以戰人是很適合我的一個角色。

   
跟賽巴斯丁(セバスチャン)好像是正相反的角色呢!  

沒錯。所以去年可以主演賽巴斯丁和戰人、然後『11eyes』的皋月驅這些完全不同的角色,對演員來說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這次受賞就像是對個個角色、也可以說是對至今演出的所有作品、給予了「演的很棒喔!」的肯定,我真的非常高興。我想送出我最喜歡的話語「感謝」給所有的作品。

   
09年是怎樣的一年呢?

是可以往下俯瞰現在自己所在位置的一年。可以看見周圍後就會知道自己應該作的事,也重新體驗到和人一起工作是多麼愉快的事。之後也再次演出了『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裡的古泉、歌唱活動的集大成、也出了專輯,也可以算是回歸原點的一年。不是重新設定,而是在到處摸索中繞了一週又回到原點的感覺
 

    在哪裡你看到了什麼?

至今為止我的演員人生受到了很多幫助,都是因為大家的給予我才能走到現在。所以對那些得到的幫助我必須要開始想我能做些什麼來回饋他們。最近開始意識到這種「『想法』的傳球」
 

    那麼、之後的目標呢?

我目前基本是被動模式,不拿到角色就無法表現,也沒有發起計劃的自信或值得對外宣揚的訊息。但是現在「演活角色」是我想發出的訊息。雖然「聲優」被要求的東西非常多元,但「演技」這項基本準則是永遠不變的。之後我也會一邊想著願意聽我聲音的人、不忘記當時的心情來為各種角色發聲。

♦♫⁺♦♦♫⁺♦♦♫⁺♦♦♫⁺♦♦♫⁺♦♦♫⁺♦♦♫⁺♦♦♫⁺♦


這次非常恭喜小野D榮獲聲優男優賞的殊榮(拍手)…可以說是長久以來的努力終於有了代價。在人前的小野D總是喜歡把歡笑帶給大家,不顧一切地奮力逗大家發笑,但在聲音演技方面也是一直在進步。從他幾個有名的角色看來…他完全沒有被定型,這在聲優界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旦被定型就很很難跳脫這個框架。但從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裡的古泉一樹、黑執事裡的塞巴斯丁、到海貓鳴泣之時(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裡的右代宮戰人…每位都是截然不同的角色,的確非常令人佩服。在2010年小野D已經是工作滿檔,而且每檔皆是主要角色,就讓我們看他在2010年如何突破他自己吧!!
ガンバレ━━━ヽ(○´д`○)人(●´д`●)ノ━━━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