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殿といっしょっ!(與殿下一起!) 


角色介紹:
  

伊達政宗(だて.まさむね):CV. 鈴木達央

片倉景綱(かたくら.かげつな):CV. 小野大輔

伊達成實(だて.しげざね):CV. 杉田智和

長曾我部元親(ちょうそかべ.もとちか):CV. 能登麻美子

武田信玄(たけだ.しんげん):CV. 長嶝高士

上杉謙信(うえすぎ.けんしん):CV. GACKT

織田信長(おだ.のぶなが):CV. 黑田崇矢

森蘭丸(もり.らんまる):CV. 小林優(小林ゆう

明智光秀(あけち.みつひで):CV. 平川大輔

直江兼續(なおえ.かねつぐ):CV. 立花慎之介

淺井長政(あさい.ながまさ):CV. 立花慎之介 



劇情簡介&心得報告:
  

很久不見的一篇,因為近來版主廣播劇的進度幾乎是0啊!如果要問為啥就是因為我實在太愛我們家的床了。每次只要一跟它貼身接觸(?)我可以不到5秒就找到周公下棋(周公完全無處可躲XD,所以我的廣播劇只好被我放置PLAY(被巴死)!為了對各位做個交代,只好先來寫我最近大推的一部OVA殿といっしょっ!』。 


要不要寫這篇其實我超掙扎的,因為幾乎每一分鐘都是梗,完全沒有給你喘息的時間啊!所以我怕一寫就是個長到深處無怨尤的大篇,各位做好心理準備就往下看下去吧!
  


阿銀貼心小提醒:是的、看到這句、聰明的孩子都知道要爆雷了。怕被電到的請跳過囉!
 

 

伊達政宗篇:  

看這一部的時候先提醒各位千萬不要以太正經的心情去看,裡面的人物跟你心目中的歷史人物絕對有很大的出入,但你又會莫名的覺得可能真的有這回事,這就是這部動畫的玄妙之處啊!本作中的伊達政宗是個異常狂熱的「眼罩控(眼帯マニア)」而且不知為何對「杜鵑(ホトトギス)」這種鳥類非常執著,所以他廣招家臣宣佈即日起要把自己變成獨眼龍的原因改成是和杜鵑決鬥後被啄傷的(歷史上是因為生病的緣故),而且絕對不接受反對意見(超級任性),基本上有常識的人都會覺得改成這種原因更鳥XDD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03512)20-08-57].JPG   


而且對眼罩的狂熱還讓他自創了一部漫畫「機動戰士~ガンタイ~是的、非常赤裸透明、清楚明白這是個鋼彈梗),由於其內容太天馬行空加上自我意識過剩,被家臣-片倉景綱-吐槽的一無是處(合掌默哀)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51210)20-26-08].JPG  

 

達央成功把這位伊達政宗殿下詮釋得任性又不失歡樂,可以給他打個100分啊!小野D的片倉吐槽的時機和TENSION也都恰到好處,果然翼與一組合(維他命X梗)就是不同凡響。 



長曾我部元親篇: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07425)20-11-36].JPG 

歷史上的長曾我部元親在少年時期因為極度美型而有「姬若子(如同公主一般貌美的少年)」的稱號,所以這一部就故意把他畫得極度女性化,造型還有抄襲月光仙子之嫌XD,聲優也找了萌系最強-能登麻美子-來演出,這一連串下來要把他當成男人真的很難。所以元親的父親-國親-處心積慮要把元親訓練成「漂ノ男子漢」,但是家臣在訓練元親時都會被「」翻、軟腰而成效不彰。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08674)20-16-03].JPG 

於是國親想為元親找嫁看會不會有男子氣概一點,結果被家臣組成的「若殿親衛隊」阻撓。這邊要大推一下「若殿親衛隊」的隊歌,可笑的歌詞加上人物古怪的律動,那種莫名的討打感讓我一度在螢幕前崩潰,直喊我也要加入親衛隊(是有多喜歡?)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11596)20-17-40].JPG 

 

國親決定使出最後絕招,趁元親生病的時候叫家臣去探病,本來以為元親在生病時那有如大叔一樣粗壯威武的聲音會變讓家臣打退堂鼓,沒想到家臣特愛這種反差萌(到底是有多變態??XD,果然人正真好(?)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15226)20-18-36].JPG 



武田信玄篇:

熟之日本戰國史的都知道武田信玄和上杉謙信皆相信對方是自己命運中註定的對手,只是這篇再把這點強化了一下,變成武田信玄對上杉謙信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各位要知道號稱「甲斐之虎」的武田信玄大叔對著同性臉紅心跳是讓人不太蘇湖的,所以這段就不多贅述了XD(巴)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16969)20-19-00].JPG    


上杉謙信篇:

這部OVA非常大手筆的請來了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飾演NHK大河劇中上杉謙信本人的GACKT來擔任謙信的配音,把我眼鏡跌破了好幾副。那麼既然找到了GA君來出演,那麼這角色應該不會像其他人一樣這麼歡樂暴走吧!……全錯!!』全劇中他應該是僅次於伊達政宗的第二號暴走人物,可以證明GA 君最近積極轉型(大誤) 


歷史中的上杉謙信被人尊稱為「軍神」或「毘沙門天(日本戰神)」,本劇就拿「毘沙門天(びしゃもんてん)」來作梗。一天謙信跟家臣聚會時談到好像民間有幫他起了一個暱稱

-毘沙衛門(びしゃえもん)-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19509)20-19-26].JPG 

 

雖然家臣都覺得不妥但是謙信卻很中意,還擅自製作了周邊商品:銅鑼燒竹蜻蜓等。是的、講到這裡,大家發現是在調侃誰了嗎?就是小朋友萬年的好朋友-哆啦A夢(どらえもん)-好笑的原因是在於它完全遊走在懸崖邊緣,打著若有似無的馬賽克,瞎子也知道是在惡搞多啦A夢、但你也拿他沒皮條,相當的欠揍XD,但是這個梗又完全戳到我的笑點,於是又是一陣螢幕前大崩潰,只差沒抬起來砸了。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20641)20-19-50].JPG 


其他還有上杉景勝篇織田信長篇淺井長政篇,因為比較引不起我的共鳴(ゲロゲロゲロ…),所以請容我忽略。直接跳到卷末2段,一段內容講述導演如何極盡不要臉之能事三顧茅廬要求GACKT一定要來演出謙信一角(大誤),所有相關人物皆以池田里代子(凡爾賽玫瑰作者)畫風2D人物造型代替,還只能以2D方式移動,相當具有創意。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63708)20-27-39].JPG  

最後的「
GACKTといっしょ(與GACKT一起)」本來是謙信和家臣討論造型方面的問題,家臣建議謙信把鬍子剃掉應該會更威風(哪來的根據?)鬍子剃完後謙信瞬間變身GACKT本尊(相當的跳TONE我知道)

 

TONO_TO_ISSHO+GACKT_TO_ISSHO[(065109)20-28-06].JPG 

 

房間也瞬間變成GACKT的異空間,之後整句就在家臣的丈二金剛和GACKT謎語錄之下做了完美的Ending(到底是哪裏有完美了?) 
 


這部惡搞到一個極致的OVA真是太得我的歡心了,就算知道心得一寫下去是沒個完但還是心甘情願的為它提筆振書,就可以得知阿銀我相當推崇惡搞系的玩意兒,衷心希望他的OVA繼續出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