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 2D LOVE

 2D LOVE

主持人:羽多野渉、寺島拓篤

放送台:文化放送 超!A&G+

放送時間:每週五晚間12:00-12:30

 

YEAH!!恭喜我家小涉和寺島在文化放送開了新廣播節目「Radio 2D LOVE」,我其實有立下雄心壯志要每篇都來寫報告耶!但是本人的惰性連絕望先生都會大喊「絶望した!」,所以有勞有愛的各位多多給我鞭策才有可能持續下去啊!(被賞巴)廢話不多說,馬上就進入可喜可賀、值得放九響禮炮的開播第一回吧!

 

一開始就是2個寶貝很興奮的告訴大家他們終於也在文化放送有自己的節目了,但是他們擔心自己的名聲不夠,可能無法跟文化放送的兩大台柱節目-DGScherrybell-比擬(你們一開始標準就定這麼高啊!有志氣XD),所以就先從2位的自我介紹開始。

 

由小涉先開始,本名是-羽多野渉-、在長野出身、喜歡吃香蕉。沒人問你這個但我要筆記下來(振筆疾書),台灣有很多好吃的香蕉喔(開始誘惑戰術XD)!!掉入ACG深淵的起因是「天外魔境~風雲カブキ傳~」、「エメラルド.ドラゴン」2部遊戲。這2部遊戲都出在當時叫「PCエンジン(NEC)」的主機,小涉說當時其實「Superファミコン(任天堂)」比較流行,但他不知為何就偏不想盲目的跟隨潮流而買了「PCエンジン」(小涉也有所謂的反骨精神啊!!)而「天外魔境~風雲カブキ傳~」這部遊戲尤其讓他印象深刻,因為當時遊戲裡就有放進動畫,而且遊戲說明書裡也放了山口勝平速水獎等人的聲優照片,這是小涉第一次看見聲優本人,也開啟他想當聲優的志向。

 

接著是寺島,本名-寺島拓篤-、石川縣出身、喜歡白米(請多光顧櫻井米店XD),影響他最深的ACG是「SD鋼彈」。我開始確信每2個日本男人中一定有一個是鋼宅(是的、就是這麼高的普及率)。寺島反問小涉知道SD鋼彈的「SD」是什麼意思嗎?小涉一回答「special」我就被炸飛了…孩子、我自願當你的英文家教好嗎?正解是「Super Deformed」的意思喔!

 

2位自認知名度不高(才怪)的寶貝介紹完自己後,當然就是要推廣節目囉!首先要解釋2D的「D」是什麼意思。

Darling – 寺島好像想先瞄準女性,所以大家可以把主持人想成達令喔!(甜)

Dream – 由2位Darling帶領大家進入Dream喔!

Deep – 2位Darling用Deep的話題帶領大家進入Dream

D Cup – 嗶嗶!!寺島同學你黃牌一張囉!=_=

Dimension – 這才是正解!講到2D就是阿宅,所以這個節目是為了應援廣大宅男宅女而存在的啊!

Daisuki – 沒錯、是Daisuki(喜歡)不是Daisuke(大輔)喔!但是這節目連DaisukeDaisuki喔!2位連小野D都抬出來也太狗腿囉!)

 

講到要應援廣大阿宅們就不能不提到阿宅的聖地「アニメイト(安利美特)」。小涉跟寺島對自己家鄉的アニメイト都有一些回憶,因為都是屬於比較偏僻的地方,平常都沒有什麼活動會在那裡舉辦。寺島更是有一次回家鄉的アニメイト但被完全無視,可見是沒有紅回家鄉(失禮),不過是說小涉上次回長野也沒人認出來就是了(喂)。基於以上因素,節目決定要應援區域アニメイト,活化當地動漫文化。

 

再來是介紹自己喜歡的ACG相關東西,因為剛開播還沒有什麼觀眾來信,所以下一次會先介紹2位主持人喜歡的東西,感覺得出來這2位阿宅小朋友非常躍躍欲試。

 

最後一個內容竟然是「全國アニメイト制霸」,看到這個單元我瞬間就想寫信叫他們連台灣的アニメイト一起制霸(請問這樣會被人當成漢奸嗎??),但要如何制霸是一個重點。寺島提出幫各アニメイト制作原創角色這個主意怎麼樣?還要自己動手畫喔!有常看寺島部落格的朋友就知道這小子還蠻喜歡亂畫的。小涉馬上連聲附和說自己也要畫,我也順帶得知了小涉高一是輕音部、高二就轉到漫研(這位你也太跳痛了吧!)。既然有角色,當然配音的聲優也要順便想一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當地出身的聲優。以長野石川為例,小涉想到伊藤かな惠、篠原惠美;寺島想到能登麻美子,我們家小涉提到這些女聲優就一整個歐拉全開了,一直「萌え、萌え」叫個不停(突然很想巴他頭)

 

就在2位寶貝的妄想大炸裂之中,可喜可賀的第一集就這麼樣給他來到尾聲,2位卻似乎意猶未盡的樣子。不過他們也有反省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大暴走讓觀眾跟不上,我只能說有愛就會一直跟下去啦!希望大家還是能準時收聽給他們支持喔!

 

聽後感:

我第一集就聽得好吃力啊!!(我倒)小涉講遊戲的那段我重聽了好幾次、加上wiki大神的加持才搞清楚他在說什麼,我開始擔心以後了,這是考驗我耐心和愛心的時候嗎?整集感覺寺島台風比較穩,負責節目的進行;小涉就是個傻孩子、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一整個很樂(怎麼有點DGS的影子…=_=),不過青春就是力量,2個又都是很努力的孩子,相信他們可以把節目做好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