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 Radio 2D LOVE 第04回

2D LOVE  

主持人:羽多野渉、寺島拓篤

放送台:文化放送 超!A&G+

放送時間:每週五晚間12:00 - 12:30

 

第04回的一開始是2位寶貝的雜談,時間正好是日本的黃金週,2位寶貝很羨慕大家有11天的連假可以休,因為聲優這個職業是沒有什麼假期可言的。However(←幹嘛秀英文)連休了11天之後回去上班的痛苦可想而知,小涉更是說如果他真的休了11天,回去大概也不會配音了,是有沒有這麼阿呆是有沒有這麼嚴重?接著2位宅寶貝當然有聊到黃金週有很多動畫劇場版上映,其中他們特別想看「TRIGUN(槍神)」還一直誇主角有多帥多酷(厚、小野坂聽到之後肯定屁屁都翹到天花板上了)

 

接著是讀者來信時間,第一位是一個19歲的小女生,寺島跟小涉你們不要一聽到「19歲」這個關鍵字就在那邊鬼叫好咩!這完全是中年大叔的行徑唷!(爆青筋的甜笑)小女生說自己是在聽完「cherrybell(櫻井孝宏、鈴村健一、松來未祐主持)」之後發現2位寶貝的新節目,第一次聽時完全不知道2位寶貝是誰、還特地上網檢索,了解2人之後覺得2人真是太帥了。まあ、2位確實長得挺人模人樣(喂)

第二位是難得的男性來信,而且跟2位寶貝一樣是屬於阿宅一族,所以十分激賞2位寶貝熱烈討論ACG角色的單元,這無疑是給2位打了一劑強心針,直說這位聽眾是他們的心之友啊!(所以看來他們會加劇ACG角色討論的熱情度)

第三位則是說自己最喜歡的是鋼彈,接著就跟2位寶貝一起進入了我無法跟隨的鋼宅世界啊!(淚奔)所以請容我無法詳細報告了,我根本就是鴨子聽雷狀態啊!

第四位也是沉溺在2D世界的一位阿宅,想要問2位的2次元初戀對象是誰。小涉:「希達(一秒)註1、寺島則是卷町操(註2)

 

フェイバリット プレゼンバトル!!(Favorite Present Battle)

上次第02回的PRESENT決鬥終於要在今天分個勝負,2人都收到了不少聽眾的來信支持。支持小涉的普遍都認為小涉那用1分鐘也講不完的滿溢愛意太讚了,所以大家比我還會找台階給小涉下(←什麼意思)。還有人覺得小涉那麼熱情的PRESENT讓人感覺不出他已經28歲了,我不得不說是個非常讓我遠目但一針見血的評論,羽多野涉你要好好檢討了你XDDD。支持寺島的都覺得寺島為靜香留的伏筆很讚,害大家都對靜香的表現感到好奇。

最終結果由小涉發表、票數比是小涉31:寺島69、由寺島漂亮的取得勝利。這裡小涉難得發怒了:「幹嘛叫我唸(怒)。」唷、我以為這孩子沒啥脾氣的咧!原來對勝敗也蠻在意的XD。不過事後還是把寺島好好歐樂了一番啊!

緊接著就是本回的比賽,本回由小涉先攻,介紹的是喜歡的導演-新海誠-,喜歡的原因一來是因為跟小涉是同鄉、二來是讚嘆他對於光影變化的操縱,號稱「光之魔術師」,而且看他執導的動畫總會讓人有一股懷念感。代表作品是:「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星の声」。喔!本回竟然非常漂亮的做完ending耶!我太感動了(拭淚)

後攻的寺島介紹的是一部漫畫「テルマエ.ロマエ」,以古羅馬浴場和日本澡堂為主題,描述一位古羅馬浴場設計師穿越時空來到現在的日本,他所遭遇到的文化衝擊和他的反應是笑點所在,非常跳痛的一部漫畫,我也想找來看看了呢!

這次2人的PRESENT都不相上下,期待下次的結果發表。

 

ぶらり覇王道-「animate知ろう、投稿編」-

這次是介紹各縣市有趣的animate。第一家是位於仙台的animate,特色是「魚腥味很重」,原因是因為它座落於當地魚市場的樓上(囧),這個地點真的是太有新意了,讓人想忘記也難啊!既然是在魚市場樓上,2位寶貝想說或許可以把-人魚-當成仙台animate的原創角色,這樣人家聞到魚腥味時還可以騙自己說「啊、這就就是人魚的味道啊!」小涉這時大概已經陷入妄想當中、竟然還加了一句「ああ、いい匂い!(炸飛)你這個癡漢給我醒醒啊!(賞巴)

第二家是位於青森縣八戶市的animate,2位寶貝都沒有去過,直喊著想去看看。又因為這家在北海道、有元氣的感覺,寺島建議原創角色可以把快打旋風(Street Fighters)的--當成藍本

第三家是鹿兒島的animate,由於真的很偏僻,平常根本沒有什麼活動,甚至連可以看到動畫的頻道也不多。小涉對於這點有很深的同感,因為小時候自己的故鄉也看不到什麼動畫,要是沒有BS2的「衛星アニメ劇場」的話就大概真的會跟動畫脫節了。

 

聽後感:

這一回我必須好好感謝nico的神人讓我可以省下很多的力氣翻找資料,不然我看這一回一定很難產啊!(囧)尤其是他們這次PRESENT的這些東西我聽都沒聽過啊!(趴)神人都把這些用圖片很貼心的呈現出來,讓我邊聽邊感激涕零啊!請受我一拜(拜)。不過之後的幾回好像都找不到,我該不會就到此為止了吧!?OTZ

 

註1:希達(シータ):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的女主角

註2:卷町操(まきまち.みさお):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裡御亭番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