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歸(龜)的天台禪寺不錯玩」

...........................

...................

.............

......

 

天啊!我對不起各位、不要說各位覺得,說出這話的本人都已經自動轉成羽絨衣披上模式柳!不過看在我要辛辛苦苦等到六歸才能用這個梗,各位大德就大人有大量裝做沒看到吧!(←已經傷眼了)

 

這一次的歸宅呢、緣起於本人上次跟大親友之一-小方同學-於食飯間呢、提起了台灣有那麼一家執事喫茶的故事,讓她的乙女心熊熊燃燒起來。為了負起滿足她好奇心的責任,我就在不久後預約到了能符合她時間的時段-平日早上-,我的六歸就這麼奉獻給她了

 

就在出門準備歸宅前,我突然發現傳說中的氣質大美女-秋風大小姐-竟然跟我同時段歸宅,這天賜的絕佳良機豈可放過,又剛好不小心偷瞄到秋風大小姐本人的玉照,可說是已經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邪笑.gif 。剩下就是在歸宅時用力撲上去…不對…用力搭訕(好像也不太對)

 

帶著小方準時抵達宅前,但是大門深鎖、宅裡一片漆黑,只有外面幾位大小姐,想必是執事們仍在準備中。其中一位穿白色連身洋裝的氣質美女呢、讓我第一時間就聯想到秋風大小姐,很不要臉的上前攀談後,「計画通り」4個字就能代表一切啊!

 

秋風愉快聊天的同時,執事們好像也已經準備好了,就把黑色雕花大門拉開迎接大小姐們的歸宅。今天負責迎接我們的2位執事是-隼人執事蛋-,隼人因為最近某事件本來以為他會有點消沉,沒想到他還是滿面笑容的迎接大小姐,光是這一點就值得為隼人的工作態度致上最高敬意,希望某事件的風波趕快平息啊!而執事蛋呢一整個就是非常靦腆害羞、很好被大小姐們S的感覺讚.gif (被拖走)。最後迎接到我跟小方這一組時,執事們似乎有點困惑,好像是預約君又有超收的跡象,不過確認過後還是很有禮貌的把我們請去入座。隼人照例在大門前請我們把包包交給他,歷經五歸如我當然很自然的把包包交給隼人,小方就有點緊張,被隼人一語道破是初歸的大小姐,隼人好眼力、不愧是身經百戰的執事啊!感心)

 

入座時我看隼人忙不過來本來想自己拉椅子,結果隼人動用斥責權說:「大小姐不可以自己動手!」我第一次經歷執事斥責耶!這種感覺真是…「キ↑(對不起、我最近壓力一定太大OTZ←這真是萬用優良藉口啊!)隼人接著介紹執事鈴的用法,小方此時提出是否可以試搖的要求,因為她怕之後沒機會用到執事鈴。隼人就把執事蛋叫過來說大小姐要練習搖鈴、請執事蛋到遠一點的地方聽到鈴聲再過來。執事蛋當時的感覺完全就是小媳婦啊!突然覺得執事蛋在破蛋之前是不是都要歷經元老6執事們的S洗禮才能完美孵化LV. UP UP呢?(歪頭)嘛、這個就是執事界的黑歷史我就不去深究了ㄎㄎ.gif

 

接著是菜單講解、隼人說今天除了沒有水果塔之外其他都有,我聽了眼睛頓時一亮,這也就是說我今天可以嘗到傳說中超難入手的鹹派嗎?跟隼人確定後、不點鹹派真是太對不起自己,小鳳不好意思、鹹派就由我先GET囉!!(小鳳淚目)小方因為從昨晚到現在都沒吃什麼東西就點了3層。由於小方初歸、我們還順便請隼人介紹茶品,隼人除了專業地介紹現有茶種之外、還透露目前有新的茶品在入手途中,只要過了海關那一關,家裡的茶品就可以激增到20多種唷!眾大小姐們一起期待吧!由於我只點了鹹派和紅寶石紅茶尚未到達低消200元,所以我又加點了一份布朗尼。小方則是三層加阿薩姆奶茶。

 

餐點上來後我用一個鹹派交換了小方的一個三明治,熱熱的三明治搭配上濃濃的起司,香味真的是非常濃厚。至於傳說中的鹹派果然是名不虛傳,雖然小小一個但是派皮、內餡都非常搭,再加上內餡上有鋪上一層薄薄的起司,還有一點焗烤的風味。這些要素都能完美地互相搭配,真的非常可口。根據隼人的情報、今天的鹹派是的出品唷!這麼美味的鹹派都可以完成,勳不只是慈父(?)還是好嫁(?)呀!布朗尼堪稱是今天我的最愛,最讓我激賞的是他不但香味濃郁、還是溫熱的,配上紅寶石紅茶真是好吃到讓我直接到達了啊!(被打飛)順帶一提、一般三層裡的布朗尼是一顆小玫瑰花,單點就會變成2顆小玫瑰花+1顆超大型玫瑰花,有小小讓我噗嗤一下。XD

 

小方吃到第二層司康的時候,我就跟她說可以請執事幫忙切開,小方因為很害羞所以遲遲不敢動作,我只好直接拿起鈴請執事過來。(←一整個強硬耶!)來的是執事蛋,不過看蛋切司康的手法應該已經離破蛋之日不遠了,手法非常純熟、切的也很漂亮。我也順便請教了蛋的名字和他的師傅,沒想到蛋在破蛋之前是沒有名字的,那只好繼續叫執事蛋囉!他是千羽的弟子來著,除了有點害羞之外、其他應對進退技能應該都點得差不多了,只是身為蛋呢除了被元老S之外、還要招架大小姐們出的題目。本人就親眼目睹蛋在大小姐們面前實地操作執事必備絕招-「貼牆瞬步」-,也就是要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態下躲進秘密花園的絕技。蛋就從衣櫃那一面牆以背貼牆之姿瞬步移動到洗手台後以小媳婦之姿站立,由於一連串動作下來實在非常詭異+爆笑,差點害我嘴裡那口紅寶石奪門而出啊!(炸)蛋你真是辛苦了(拍肩)

 

之後千羽竟然無聲無息的跑出來了,可能隼人有點忙不過來所以千羽提早出現吧!千羽今天是黑框眼鏡版,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呢!戴了眼鏡的千羽多了一點神秘的成熟感讚.gif 、跟平常版感覺不太一樣呢!好新鮮。千羽跟各桌大小姐打完招呼後來到我們這一桌

千羽:「大小姐、LONG TIME NO SEE!」HI.gif

 

好吧、我確定上次浴衣祭歸了2次之後千羽已經記住我的臉了,這樣我算已經晉級顏VIP了嗎?你還早的很咧!!之後問千羽今天戴眼鏡的原因,千羽說他原本就有近視只是平常因為還看得見所以就沒戴眼鏡,我要是沒戴眼鏡我應該會覺得世間一切事物是多麼的美麗、空氣多麼的清新,因為都很朦朧啊!於是我誇獎千羽說他戴眼鏡很有文藝青年的氣質,千羽就說他一直以「文青」自許而且還爆出自己曾投稿過校刊結果被學校拖欠稿費的往事,聽說那筆款項目前仍留在學校中啊!XDDD小方倒是對眼鏡下的千羽充滿好奇,所以就很哈捏的請哈捏摘掉眼鏡經翻譯蒟蒻翻譯後:很害羞地請千羽摘掉眼鏡)小方馬上爆出「」三個字。雖然曾聽千羽說過想擺脫「可愛」這個形容詞,依我看可能無法啊!ㄎㄎ.gif

 

小方終於來到了第三層,剛好又晃到附近,我就請蛋幫小方切馬德蓮和布朗尼,蛋很可愛的問說:「請問馬德蓮是要切4塊、6塊、還是8塊呢?」馬德蓮切成8塊是不是有點太小啊?不過看在他問得這麼有萌點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喂)既然他是千羽的弟子、我很好奇他和師父的關係,就問他覺得千羽這個師傅怎麼樣?蛋瞬間又轉換成小媳婦模式很哀怨的說:「他都不理我↓」。好死不死就在這個摸門特千羽從附近經過,我就叫住千羽求證事件真相(兔美眼),千羽就用帶有殺氣的眼神射向蛋說:「我哪有不理你,是你自己最近很少出現吧!」此時蛋的眼神已經不敢直視千羽了。唉呀呀、我只是想求證事情真相而已,絕對沒有挑撥離間的意味呀!( ^ิー^ิ)ニヤリ(←這人明明在旁邊看師徒鬩牆看得很高興)

 

接下來由於必須使用到秘密花園,就請千羽帶我過去,出來之後看到千羽很忙我就自己回座位了,但是之後千羽還是記得送來護手霜讓我覺得很貼心。之後突然發生緊急事件讓我不得不奔回秘密花園,本來想不麻煩任何一位執事自己偷偷摸摸進行,想不到出來被隼人抓包,看來我的貼牆技術不夠高明,煩請哪位執事幫我特訓一下、謝謝。(爆)在我去秘密花園的期間,秋風大小姐竟然來照(ㄉㄚ)(ㄕㄢˋ)小方,真是太感謝秋風大小姐了,還帶來了嬌小可愛的緋夜大小姐給我認識,我當然不能失禮也要來照(ㄉㄚ)(ㄕㄢˋ)一下囉(´^ิ∀^ิ`*)ニヤッ♡!

 

快樂的歸宅時光一下就過去了,到了要去舞會的時候,竟然出現了,就由勳和執事蛋一起把我們送出門。

 

後記:

這次帶小方歸宅可以說是大成功,小方已經滿腦都是執事蛋了,恭喜執事蛋洗腦成功(?)。除了在舞會途中小方還一直在回味在家中發生的點點滴滴,甚至到了晚上收到她的簡訊都還在HYPER狀態,執事們的威力果然驚人,看來家中又多了一位新客人囉!wwww這一次的歸宅最要感謝的就是隼人,因為隼人對初歸的小方非常照顧,不但詳細講解菜單還不時關注我們這一桌是否有任何需要,在小方參觀壁爐上的擺飾時還怕她不懂、不厭其煩的講解,真的是一位非常專業的執事。再來要感謝的就是執事蛋,一直幫我們切思康、切馬德蓮,還讓我看到師徒失和的好戲wwww(←壞蛋)不過這位蛋的各項技能我覺得都已經點得差不多了,依我看破蛋之日不遠,請大小姐們跟我朋友-小方-一起期待唷!(啾咪最後要感謝千羽主動跑過來跟我打招呼和聊天,我心裡其實超開心但是臉上表現不太出來OTZ(對、我這人超級ㄍㄧㄣ),但請相信我每次看到千羽都很開心唷!讚.gif

 

(請注意:我想剛好藉這篇REPO的機會來抒發一下自己對GLORIA最近風波的一點小感,以下很純粹是個人感受,如果還想停留在歸宅歡樂REPO的心情就不建議往下看囉!)

 

…(ಠ д ಠ) …(ಠ ε ಠ) 天堂與地獄分隔…(ಠ ω ಠ) …(ಠ ㉨ ಠ)…

 

 

 

 

其實最近這一路來的風波我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但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我選擇了保持沉默,可是看了很多熱血大小姐這麼熱情地默默支持GLORIA,我也想發表一些個人淺薄的感受,不過千頭萬緒轉化成文字後可能會有失秩序,請多見諒。

 

就我個人的經驗,6次的歸宅都帶給我不同的歡樂感受,而這些歡樂感受都是大家一起互相交織而成的。我6次歸宅其實都很順其自然,跟朋友快樂的談天很愉快跟執事們間的互動很愉快看別桌的大小姐們跟執事互動也很愉快,就是這些簡單的東西讓我每次歸宅都很快樂、回去再多次都不會膩。看到最近有大小姐糾結於跟執事互動的多或少,個人覺得在這上面糾結下去應該是個無止盡,因為要如何定義什麼叫多?什麼叫少呢?聽說家主也因為這件事決定以後要減少執事們跟大小姐的互動。就我自己的感覺、GLORIA之所以獨特就是因為執事們願意想梗來跟大小姐互動啊!我也去過日本的Swallow Tails,那邊的執事們的確是訓練有素的專業執事,但比較缺少和大小姐互動的要素(當然這有可能是因為語言的問題),不是那麼有人性。反之,GLORIA的執事們偶而犯點小錯誤、和大小姐的互動反而讓我覺得很可愛、比較接近現實、也比較能放鬆。

 

(UPDATE:執事們有澄清家主並不會限制減少互動。家主真是辛苦您了,不好意思寫了未經求證的話。撐住這個家確實不容易,希望您也不要累壞身體<(_ _)>) 

 

我自己的個性其實也不太會主動跟執事們互動,所以執事們主動前來關心或搭話我都會覺得很窩心。建議不要預設執事應該跟自己互動多或是少,凡事只要被預設了、沒有達成目標只會使自己失望,相信這也不是歸宅的主要目的。執事們光是照顧大小姐就已經很忙了,還願意想梗來跟大小姐互動、逗大小姐開心,希望大小姐也能設身處地為辛苦的執事們想一想,如果自己是執事能做到像他們這種程度嗎?我個人感覺GLORIA的執事們已經貢獻的比一般執事多太多了,這些辛苦的執事們需要大小姐們的愛護。適度的批評會讓他們進步、惡意的批評只會消磨執事們的熱情,如果以後GLORIA的執事們真的變成了只會點餐、上餐、不說一句話的活動人偶,我想那也不是大小姐們所樂見的吧!

 

個人小感、如有冒犯請見諒,我只想說GLORIA真的是台灣難能可貴的執事店,希望各位大小姐們能一起守護它,讓它能更成長茁壯,由衷地感謝各位了<(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