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俺に勝ってるのは俺だけだ!」

 

2013年8月17日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日子,因為在這特殊的一天將會有3位聲優一起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以台灣為榮啊!(熱淚)今天不但早上有兩位奇蹟世代的成員:小野賢章諏訪部順一,晚上也會有一位我家櫻殿的超級好朋友:鈴村健一要來跟我們見面,而我竟然有幸搭得上這個時間,那怎麼可以不衝一下呢!只是想到又要從早站到晚隱約覺得我很對不起腿的感覺,但是對聲優的愛當然遠遠超過對腿的愛啦,所以當然還是手刀衝了。(腿表示淚目)

 

因為我只打算場外圍觀,於是我在當日漫博入場前半小時抵達排隊處跟大家一起排隊入場,本來自信滿滿應該一進去就可以直達活動A舞台,但是本人的方向音痴正常運轉中,果然不是一次就可以順利抵達的,還是繞了一下,不過位置也還可以接受,大致在側前方的位置。

 

活動開始,一開始小野入場前說的黑子台詞因為麥克風音量的問題不是很清楚,諏爺的當然就是青峰名言「俺に勝ってるのは俺だけだ!」聽到這一聲可說是全場歡聲雷動,耳膜有差一點要炸掉的感覺。接著兩位聲優就出來和大家打招呼了,首先是小野

 

小野賢章:「大家好,我是小野賢章,一年不見,大家.....嗎?」

 

因為錯的太可愛,大家都忍不住噴笑了,小野又馬上重說了一遍,這次就說的很完美唷。接下來是諏爺

 

諏訪部順一:「好久不見,我是諏訪部順一,台灣キタ——(゚∀゚)——!!」

 

主持人本來提到小野去年就來過台灣,而諏爺已經和台灣睽違7年,本來正想請他們提感言的時候,突然有一條緊急插播,說有一位神祕嘉賓來到現場。沒想到本來晚上才要出現的鈴村,居然來到了會場獻花!!!!!天啊,這是哪裡降下來的福利啊,一個台上站3位聲優也太過豪華了,少女們的歡呼聲簡直要把屋頂掀掉了。

 

鈴村準備了兩束鮮花要送給小野和諏爺,鈴村把花交給諏爺時諏爺居然用中文問他:「你是誰?」這種時候裝什麼不熟啊你們wwwww

 

然後進行完例行的記者拍照環節後,鈴村也一起留在台上接受訪問。這時候阿銀不知道缺了哪根筋居然想說「鈴村留在這邊沒問題嗎?這個作品好像和他沒什麼關係。」後來終於神經接上想到鈴村就是紫原啊!!!!(先自毆300次)果然紫原在一期沒出現幾次就是沒什麼印象(不要牽拖)

 

提問環節免不了要接著問一下3人對台灣的感想

小野賢章:「とにかく、みんな優しい、そして、食べ物が美味しい。」

( 大家都很溫柔,東西也很好吃。)

 

諏訪部順一:「とても居心地がいい、そして、男性格好いい。そして、女の子可愛い♡」

(感覺很舒服,男生都很帥,女生都很可愛。)

 

不愧是諏爺,非常了解小羊兒們(?)的弱點在哪裡啊!接著是第一次來台灣的鈴村

 

鈴村健一:「大家好,我是鈴健一。」

 

這裡我偷笑了對不起,因為鈴蔥我覺得好可愛wwwww

諏爺起鬨叫大家叫他「Suzu」就可以了,鈴村也跟著說「call me Suzu」,這兩個人一直學外人語調好煩啦

 

鈴村健一:「台湾、初めて来ました。はじめて来たのに、初めて気がしないくらい、とても故郷感があります。」

(雖然是第一次來台灣,但是完全沒有覺得是第一次來,很有家鄉的感覺。)

 

然後他昨天在旅館一打開電視就看到一堆日本動畫,諏爺說他昨天晚上也看了。像這樣有很多日本常看得到的東西他覺得很棒這樣。接著翻譯小姐開始翻譯的時候,鈴村根本是一直干擾翻譯小姐作業,一直在旁邊用很誇張的臉部表情和動作幫翻譯小姐表現,害大家都沒在專心聽翻譯小姐講話。翻譯小姐,照顧39歲(未滿)兒辛苦了wwwww

 

主持人問到對於聽到黑子要播出二期有什麼感想。

 

小野賢章:「就是單純很開心,希望可以把大家的支持轉化為第二期的動力,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個作品。」

 

這裡鈴村開了先例,小野就跟著在翻譯小姐翻譯的時候搗蛋,惹得台下驚呼連連「 カワイイ—゚.+:。ヾ(≧▽≦)ノ゙☆゚・*:。.:—ッ!!」翻譯小姐要堅持住啊!!

 

諏訪部順一:「嬉しい!(以下中文)超高興!!」

 

居然會用超高興!?諏爺的中文水平也太強了一點,但是他說超高興的時候真是有夠激動,不愧是渾身都戲胞的專業聲優。但是還是不免要在翻譯小姐翻譯的時候搗亂一下,再補了一句「超高興!

 

鈴村健一:「一期裡面我幾乎沒露臉,二期我終於露臉了。然後一期裡我只有吃點心,二期終於開始打籃球啦!」

 

最後是給台灣粉絲的一句話

 

小野賢章:「對二期很期待的各位,還有一直支持著這部作品的各位,我能成為聲優參與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而且今年還能跟諏訪部前輩和鈴村前輩一起來到台灣,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頭髮(金黃色)和耳環想像一下我把黃瀨也帶來了,請大家期待二期吧。」

 

諏訪部順一:「因為大家都會很賣力演出二期,所以大家一定會看的對吧?請大家繼續支持二期。」

 

鈴村健一:「因為一期都沒怎麼出來,這個忍耐了很久的心情,要用這份熱情把大家捏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把奇蹟世代一起帶來,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之後我因為還有晚上的Live,所以就要先退場了,希望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參加晚上的Live。」

 

之後鈴村就先退場了,而小野和諏爺就要開始準備簽名了。這邊插播一下吾友小貝貝和Joy小姐都有內場參戰,也都順利跟諏爺和小野表白愛意,在此真是非常恭喜她們。

 

簽完名之後就是現場配音環節,分別選了三段,第一段由小野賢章開始,是黑子在教訓火神。那一段的小黑子真的很帥氣,小野的語氣讓在場的大家都有種停止呼吸的感覺。第二段由諏爺擔綱,是青峰找火神私下單挑的那段,最後那一句「你的光芒太黯淡了」真是帥炸啊!!諏爺那個語氣的氣勢真是讓人倍感壓力啊!!最後一段是小野和諏爺一起,講的是還在帝光時代的兩人,最後還有最經典的互捶拳頭。讓人不由覺得以前的時光真是好啊,兩人都還那麼單純的喜歡籃球。

 

接下來是搶簽名球環節,兩位聲優共投出6顆球,小野還想用黑子傳球的那一招把球推出去,可惜第一次失敗,第二次也沒有很遠,所以小黑子那招不是誰都會的。諏爺就投得很平均,也有嘗試一下青峰的formless投法。

 

最後是投籃比賽,小野和諏爺先來示範一下,小野負責傳球,諏爺負責投球,可惜第一次沒有進,諏爺就整個趴到地上表示悔恨,還好第二次進了,沒有辜負青峰的名字。接下來就是抽號碼,跟小野一組的就負責投球,跟諏爺一組的就負責傳球。由小野那組先進行,諏爺在等待的時候就很親切的跟他一組的女生說話,我聽到眾少女紛紛發出了「好好喔」的聲音。各位,不要說你們覺得好好喔,連我都覺得真是太幸福了吧!!!可以跟諏爺聊這麼久真是各種羨慕嫉妒恨。比完之後,進球最多的贏家可以拿到小野和諏爺現場簽名的小掛軸。

 

賽後還問了一下兩位對投籃的感想,小野表示「球很會彈,非常難進。」諏爺則表示「果然能贏我的還是只有我自己。」好的,真是表裡十分一致的青峰,諏爺非常敬業。

 

終於到了最後要分別的時間,兩人分別發表了今天的感想。

 

小野賢章:「今年有機會再來台灣覺得非常幸福,也感受到大家對這份作品的愛,我會把這些從大家身上得到的力量轉化為對二期的努力好好表現。」

 

諏訪部順一:「真的很開心,和大家在台灣一起共渡的時間非常快樂,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以下中文)我

 

活動就在少女們中的尖叫聲當中結束了,我趕快動身去找小貝,也順利跟學姊和Joy會合。我們想說反正時間也不急,不如來試一下「出待ち」,於是我們就站在離舞台最近的入口和一館大門口中間的地方等著,果然不多久就聽到少女們的哀號(?)之後兩位帶著墨鏡換好衣服的聲優就拉著行李箱從裡面出來了。兩位態度都非常大方,不停跟我們點頭道謝,就算上了車也還是搖下車窗跟我們揮手,真的非常親切,絲毫沒有大牌的架子。這麼貼心又可愛只會讓我們更喜歡你們啊,希望你們下次不管帶誠凜還是奇蹟世代,我們都會等著你們啊!不過迷歸迷,跟車多少還是會對聲優造成困擾的,雖然追的人不多但還是希望各位可以自重一下。

 

會後感:

感覺現在聲優活動越辦越嚴厲,以前簽名還有機會跟聲優握到手,現在根本手都不給握,這樣就算了,禮物也不能自己給真是十分奇怪。自己準備了這麼久的心血當然希望親手交到聲優手上,交到工作人員手上那感覺會差很多,聲優到最後也不會知道是誰給自己的,至少希望聲優在當時可以看到禮物是誰給他的嘛,希望主辦單位可以了解少女們的苦心啊。

 

還有我覺得台灣少女的品質還是非常高的,該有的距離都有留給聲優,我個人還是以身為台灣聲優粉為驕傲的,希望少女們可以朝品質更高的淑女邁進啊!

 

以下整理一些當天照片及報導:

巴哈姆特整理報導

諏爺推特:

去吃了牛肉麵的樣子

街角的貓咪

原來牠叫麥克

早上在旅館照的

見面會結束後

後台練習投籃

回去就直奔錄音室超敬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