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讓我們浸淫在宮崎駿爺爺的世界裡吧(WHAT?)

 

好啦對不起,我知道我又富奸了,人老了就是懶(不要什麼都怪罪年紀大好嗎?)但是我至少還是乖乖來寫第三天了嘛。好的,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今天我們來到的地方可以說是非常經典的景點,來到日本就一定要來朝聖的聖地,是的,就是我們一直表示要退休但過了三年還貌似能再戰三年的宮崎駿爺爺的吉普賽...不對...吉卜力博物館(名稱有夠長)。我可是看爺爺的作品從小看到大,而且幾乎每一部作品我都很喜歡,所以其實之前我就來過了。另外兩位:團長跟裴呢也都來過,所以我們本次再遊的理由其實是要幫小方老師開苞啦....不是...是陪小方老師第一次體驗。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是直接從三鷹站走過去,本次團長特別讓我們體驗一下吉卜力專用接駁巴士。

 

可惜的是今天下了一點小雨,但是沒有太大影響,抵達博物館時下車的人群紛紛往前一直走,因為他們想先去看龍貓售票亭。我則是因為聽到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聲說可以從這裡排入場,所以趕忙煞車開始排隊,非常幸運的我們是第一排,可以清楚照到大門。

2014-12-01 084039.jpg  

 

這裡必須說一下館方非常替遊客著想,他們在排隊處搭設了遮雨棚,讓遊客們即使在下雨也能輕鬆排隊等待入場。  

 

在入場前呢我們先擬定作戰策略,我們決定第一個進去看的是最頂樓的天空之城鐵巨人,因為剛開門加上又下雨一定沒有人先去看,我們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果不其然真的沒人,整個場地就隨我們撒野啦!(誤)

2014-12-01 085312.jpg  

 

小提醒:這裡照完鐵巨人大家別忘了再往裡面走一點,還有一個立方體的飛行石。有看過天空之城的就知道這是操縱整座天空之城拉普它的重要工具,每次看到這棵石頭我都很想中二的大喊一聲「巴魯斯」。

2014-12-01 085518.jpg  

 

開心照完後我們就開始參觀館內,館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沒有照片提供給大家參考。我們剛從室外踏入室內就看到一群屁孩...啊是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正在可愛的貓巴士上跳上跳下,可惡,要不是有年齡限制我也想進去玩啊姬哭羞。

 

原則上館內的設計是從一樓逛到三樓,所以邪惡的周邊店就設在三樓,我們也就順其而然的進去了(咦?)個人買了可愛的紙膠帶、毛巾、還有風之谷娜烏西卡的狐松鼠。這裡由於手邊資源不足沒來得及拍照,所以只能放一下紙膠帶的花樣,其他等回台灣後再補囉。

2014-12-22 164137.jpg 2014-12-22 164944.jpg  

 

還有一個東西讓我掙扎了好久,但由於我嫌它重所以我在第一輪的時候沒買,但是我就很煩的一直拉團長和裴去看,於是團長跟裴完美地做好她們漁夫的工作,直接把那東西拿起來然後把我推到結帳區。於是我就入手了這玩意

2014-12-14 095549.jpg  

 

是不是很可愛你們說,雖然就只是個筆筒但是很少看到貓巴士是做成瞇眼在叫的狀態有沒有,然後頭上又躺了個可愛小白龍貓,是不是一定要買!!(眾人挖鼻

 

來到吉卜力還有一項必須做的事就是要去看他們的小電影,當你入場時工作人員就會發給你一張像電影膠片的東西,那就是電影入場券。吉卜力會定期更換播放的原創電影,很多人就是衝著這個無數次的回歸。本期我們看的是「 パン種とタマゴ姫」中文可以翻作「麵包與雞蛋公主」,畫風十分像是近期幾部作品的混合體。雞蛋公主很像波妞,裡面的壞人長得非常像神隱少女的湯婆婆,所以我在看這部時老有一些帶入感。整體來說是非常溫馨可愛的。

 

今天團長有別於昨天的鐵血行程,居然讓我們逛完吉卜力之後就可以吃飯了,前提是在順利找到餐廳的狀況下。這家餐廳位於幽靜的住宅區小巷道內,所以出了車站還需要走一段路才能找到,叫做「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是宮崎駿的親戚開的,所以他獲得特別授權可以製作龍貓泡芙,也就是我們找這間餐廳的主要目的。

2014-12-01 124752.jpg  

 

我們運氣很好,四個人被安排到一間小房間可以盡情吵鬧(不對),但是確實坐起來比較舒服,講話也可以稍微大聲一點,也有地方可以放我們的包包。餐點基本上都是義大利麵作套餐搭配,這是沙拉,基本上是固定的,如果嫌份量不夠也可以單點一份

2014-12-01 131120.jpg  

 

我的主菜是ペペロンチーノ,中文比較難翻譯,基本上就是用料最少的義大利麵,要做的好吃十分考驗廚師的料理技巧,這裡的味道還不錯,及格了!

2014-12-01 131750.jpg  

 

飲料是抹茶拿鐵。每一道都很好吃,一點都不含糊。

2014-12-01 134414.jpg  

 

最後主角上來了!!帶著不同頭飾的龍貓泡芙多麼可愛!!不同的頭飾代表不同口味,有些口味比較暢銷像是栗子卡士達(巧克力色葉片)到我們點時只剩兩個,所以我們是兩個兩個分食。其他還有樹莓(粉色帽子)、巧克力(藍色帽子)、原味卡士達(綠色葉片)等等。本來我有想說要拍個咬一口後的畫面,後來因為實在是太獵奇、太殘忍而作罷。雖然一個泡芙不小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反而會想讓你一個接一個,不過因為肚子實在有它的限度所以我只點了一個半,其他幾位就.....你懂的。

2014-12-01 134208.jpg  

 

這家餐廳除了吃飯的地方之外還有附帶一家麵包店,裡面可以外帶龍貓泡芙,也可以買它的手工餅乾、蛋糕和麵包,老闆娘十分好心的讓我們到處拍拍。每個小角落都有龍貓的蹤影真是太可愛了。

2014-12-01 151007.jpg 2014-12-01 151016.jpg 2014-12-01 151033.jpg 2014-12-01 151056.jpg 2014-12-01 151109.jpg  

 

我們今天最後一個遊玩點叫做秋葉原,是的這是團長特別為我安排的宅宅行程,團長我愛你啊!!(不要趁亂告白)因為被我家小弟告誡要幫他在秋葉原找東西,為了怕耽誤其他幾位太久,我提議讓另外三位太太去逛她們想去的地方,我自己去奔波。於是我們定了個集合時間就分頭行動,首先我去的地方當然是壽屋,但沒想到這次吸引我的東西很少,只買了傳說系列吉祥物的鑰匙圈,還有轉了個鑽A的轉蛋。結果我的人品爆發一發就得到了御幸學長(開心蹦跳)

2014-12-22 163327.jpg  

2015-01-05 112914.jpg  

 

逛完壽屋之後就趕快去幫弟弟找他要的模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我在一家二手店找到了。這個模型叫「ガタキリバ」,是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的一種變身型態,出了有一段時間所以並不很好找。

 

順便幫弟弟買了萌夯4裡的黑蝕龍,買了我就有種想搥弟弟的衝動了,因為那包裝又大又重,到時候勢必得用手扛,老弟你存心來折磨我的對吧!!!

 

 

買玩跟大家會合後,就帶大家去吃我來秋葉原最喜歡吃的地方「天丼てんや(天屋)」吃天。可惜的是天屋的品質愈發下降了,以前我點天時根本看不到白飯,現在看看露白多嚴重?而且也沒有很好吃了,看來以後得另尋秋葉原新歡了。

2014-12-01 192951.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連忙趕回飯店了,因為明天還得早起備戰,是的,跟各位預告一下,明天我們就要進攻迪士尼海洋啦!!我做好精疲力盡的覺悟啦!!我也做好要寫很久的覺悟啦!!(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