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無法淡定,應該說是蛋疼啊!(你哪來的蛋?)
Cg-4WVI2mqeIblcLAADwxrxlvMoAALrCgGJFwEAAPDe759.jpg 
2015年10月,我被丟了一顆超巨大的震撼彈,可以說是讓我近幾年最坐立難安、心神不寧的消息。要說這消息是啥之前,必須先提一下開拓所舉辦的一系列聲優活動。最早開拓都是在台大的同人場次舉辦聲優見面座談會,跟漫博的聲優簽名會不一樣的是不太賣商品、也不太簽名,就是非常純淨的見面會,也向來以高品質著稱。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很早排隊才能擠進比較前面的位置,遙想當年杉田室長來的那一次破了我有史以來最早到會場的紀錄啊……扯遠了,趕快跳回來。之後開拓就退出了同人場次,開始在外租場地繼續為聲優迷妹們謀福利,頭棒打者就是我們『靠一張嘴打天下(本人談)』的男人-福山潤-。很殘念的是從福山潤潤開始我就因為在地獄幫鬼燈大人打天下而無法參與(騙人),一連錯過了森川社長日野寺島以及遊佐等大咖(藤原把拔呢?),這些我也都咬牙忍過去了,畢竟還是鬼燈大人的狼牙棒比較可怕(夠了)。但是!2015年10月我聽到的這個名字,我失去了我的蛋……啊不是……我的淡!定!

我記得我是在臉書上看到這個消息的,感謝阿鳳兒特地艾特我來看,當時是一張圖片上面大大的寫著:

藤原啟治X櫻井孝宏
藤原啟治X櫻井孝宏
undefined 藤原啟治X櫻井孝宏undefined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藤原把拔攻櫻殿啊不對身為骨灰級腐女看到那個『X』總是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於是我就被『櫻井孝宏』這4個字戳到了所有神經內心的情緒真可以說是百位雜陳…… Go or not to go, it is a question. undefined 老實說本來我是想放棄的,但是櫻殿對我來說真的是本命中的本命、特別中的特別,愛了他10年有,這麼好的一個看本人的機會就要這樣放水流嗎,保潔?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決定了要回去看他,接下來就要解決票的問題。由於自己身處地獄無法搶票,只好拜託萬能的親友幫忙。這裡真的要感謝小郁,因為小郁我才能順利看到午、晚2場的櫻殿,搶票之神請收下我的膝蓋!undefined 也要感謝小鳳出了一份力undefined 。入場票有了接下來就是機票,還好櫻殿來的那一陣子算是淡季,機票還算便宜好訂,於是確認了12月4日回台7日返回地獄。

時間就讓我們直接跳到見面會當天的12月6日吧,首先開始的是午場。正式開場時間是下午3:00,2:30開始進場,2:00開始週邊販賣。這次的週邊十分謎,跟櫻殿有關的只有為台灣原創的朗讀劇CD,其他的居然都跟近藤或小野D有關,包括KISS x KISS場刊、印有小野D、近藤的糖果等,於是我就什麼也沒買(被揍)但是看到場外的花籃真是感受到滿滿的愛意啊。午場多虧了小郁,我的位置在六排三號,能很清楚的看到台上。小郁,請再讓我說一次『窩矮泥』啊!!undefined 

2015-12-06 143110.jpg 

2015-12-06 143151.jpg 

 

2015-12-06 143322.jpg 

3:30活動正式開始,擔任主持人的就是每每幫眾少女謀福利不遺餘力的翻譯姊姊。她馬上請出了兩位來賓,首先出來的當然是『我來台灣數百遍、台灣待我如初戀』的藤原把拔。把拔不改招牌的墨鏡、鬍子加上黑襯衫、白褲子,充分展現熟男魅力,把拔簡短跟大家點頭致意後就接著把櫻殿從裡面叫出來。櫻殿的裝扮就是近期他比較喜歡的造型,黑色長袖T、白褲子再配上黑色棒球帽,儼然就是美雪從鑽A走出來的感覺,而且特別適合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了好幾歲,果然聲優都是逆生長的怪物啊,我有預感他到五十歲還會是這種感覺。櫻殿可能因為是第一次在海外做活動,感覺有點害羞加緊張,也是稍微跟大家揮下手後就跟在藤原把拔身後上台了。

首先當然是避都避不了的打招呼,藤原把拔駕輕就熟『大家好,我是藤原啟治。』,我們櫻殿初次秀中文也還算可以『大家好,我是櫻井小鬨』這樣(艸)首先翻譯姊姊問了櫻殿來台灣辦活動的感想,櫻殿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來台灣,三年前他曾經帶著爸爸、媽媽、阿姨來台灣玩過,因為這是私人行程所以知道的人不多。這次是正式來辦活動,他表示台灣給他的感覺依然是人們很友善溫和,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問到藤原把拔時,翻譯姊姊暗虧了他一下『那麼藤原桑第兩百次來台灣,感覺怎麼樣呢?』藤原把拔也就把梗接下去了,說自己其實應該是第三百次來台灣(炸)也該考慮是否要在台灣弄個根據地了。由於太常來台灣,所以經常粉絲就會再給他的信上寫『藤原先生又來了呢(笑)』、『能常來也沒關係,但是不是可以把櫻井孝宏帶過來呢?這樣更能突顯你的價值』之類的。我覺得真的這樣寫的人應該是少數啦,藤原把拔也夠大度能把這個當玩笑跟大家分享,所以他就依約把櫻殿帶來了。如果下次可以在同人會場看到把拔的話,我一定買好KISS x KISS Collection衝撞他表達我的感謝之意啊!undefined (不需要)櫻殿也表示自己從年輕時就受到藤原把拔許多照顧,第一次海外活動跟把拔一起更是感到特別安心。

廢話不多說,馬上就開始了本次原創廣播劇的現場配音,據說腳本是藤原把拔的創作喔。題目為『八田くんの台湾旅行~彼女とおっさんと、まだ見ぬ台湾美女と~(八田君的台灣旅行~有女友有大叔、還有尚未謀面的台灣美女~)』說實話我看到八田這名字抖了一下,還以為他後面的名字叫美咲(喂)這位八田君由櫻殿飾演,大叔當然是我們的藤原把拔,女主當然是自動被當空氣(欸)劇情主要就是失戀的八田君自己一人到台灣旅行,在飛機上遇到了愛管閒事的號稱『台灣通』社長大叔,於是這兩人就開始了奇妙的台灣之旅。從這個廣播劇裡可以感覺到藤原把拔其實把所有焦點都給到了櫻殿,劇中可以聽到櫻殿收放自如的演技,諸如吐嘈、大哭、喝醉酒、裝傻、鬧彆扭等等無一不精,不愧是我愛了十年的男倫undefined 。社長的表演力當然也不輸櫻殿,尤其裡面還說了不少中文,特別是最後的『你長得好可愛』不只讓櫻殿說了好多遍,最後還要求大家一起喊出來『你長得好可愛!

配音結束之後,翻譯姊姊問了一下他們的感想。櫻點表示有點不好意思,要一直用中文說『你長得好可愛』,社長也說他一直在擔心萬一最後大家聽不懂他的指示沒跟他一起喊怎麼辦,還好萬能的迷妹什麼都懂,當然很順利的一起喊出來了。翻譯姊姊表示其實是藤原把拔自己想讓大家說他很可愛吧?

兩人:……原來還有這種發想……

接著翻譯姊姊問兩人有沒有去過廣播劇中出現的地方?櫻殿說自己三年前跟家人一起來的時候有去迪化街、龍山寺、九份、台北101等,但是沒去過淡水。被問到是否想去時,櫻殿表示雖然自己沒去過淡水,但是因為廣播劇裡的劇情,自己貌似對淡水產生了陰影undefined (廣播劇中櫻殿飾演的八田在淡水致電女友時再度被拋棄)。後來聊到了活動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翻譯姊姊表示之前幾場活動天氣都很好,這次卻下雨不知道受誰的影響。櫻殿默默表示可能是他,因為他之前來台灣玩了五天四夜,每天都在下雨undefined (炸)。

翻譯姊姊接著表示藤原社長需要呼吸新鮮空氣,於是進入羞恥PLAY時間(翻譯姊姊談)也就是中場休息,不過期間都會播放聲優的KISS x KISS系列。這次除了播放把拔和櫻殿的之外,居然還播放了小野D的,加上今天販賣的週邊跟小野D有關,真的很讓人懷疑是否下次的來賓就是小野大輔。如果真的是那可想而知絕對會暴動啊!!!想到就很可怕啊!!!undefine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