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 第一部

 

劇情簡介:

能看見妖怪的少年-夏目貴志-有一天在祖母-夏目鈴子-的遺物中發現一本名為「夏目友人帳」的冊子。
裡面記載著以前被祖母
-鈴子-打敗的妖怪的名字。
原來和鈴子決鬥輸了的妖怪都必須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友人帳中,為鈴子所使喚。
夏目發現這本友人帳後,想把自己名字要回來和想獨占友人帳的妖怪開始陸續找上夏目
…。

 

人物簡介:

夏目貴志(CV.神谷浩史):



出生後不久父母就雙亡,由於自己擁有能看見妖怪的能力,所以被親戚和周圍的人所疏遠,
最後為善良的藤原夫婦所收養。
繼承了祖母-鈴子-的友人帳之後,決心要把名字還給每一個妖怪,
因此在因緣際會下和貓咪老師(
ニャンコ先生一起生活。
性格因為受過去孤獨經驗的影響,所以和人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但是其實他不管是對人或是妖怪情感都非常深厚。
臉長得和祖母
-鈴子-非常相似,所以經常被妖怪誤認為是鈴子

 

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CV.井上和彦):



本名為「
まだら)」,長時間被封印在招財貓裡面的妖怪,
夏目在因緣際會下解除了封印。
因為長時間被封印在招財貓裡面,所以基本上已經和招財貓同化了。
雖然可以自由恢復成本來的樣貌,但是平常還是以招財貓的姿態和夏目住在一起。
夏目訂下了保鑣契約,允諾在夏目活著的期間當他的保鑣,
夏目死後就可以接管友人帳。晚上喜歡跑出去小酌
2杯而且非常愛吃。
夏目的祖母
-鈴子-為舊識,因為拒絕了鈴子的挑戰,所以名字沒有被寫在友人帳裡。

 

夏目鈴子(CV.小林沙苗):



夏目的祖母,友人帳的原作者。很年輕的時候就死去了,死因不明。
本身具有非常強大的妖力,因為和夏目一樣看得見妖怪,所以和周圍的人總合不來。
在妖怪們間的評價兩極,有些非常憎恨她,有些則非常仰慕她。

 

名取周一(CV.石田彰):



職業為名演員,其實暗中另有除妖師的身分,身邊有多名的使魔。
有著蜥蜴型狀的痣會在身上移動,本體雖然是妖怪但對宿主並無影響。
為了摸清自己身上的謎底,名取查遍各種有關妖怪的書籍,因而變成妖怪通。
夏目視為和自己同類的人而對他有好感,但對妖怪的價值觀卻和夏目不同。
貓咪老師
ニャンコ先生不合。

 

田沼要(CV.堀江一真):



夏目的同學,雖然和夏目一樣有妖力,但是只能隱約看到或感覺到而無法向夏目一樣可以與之交談。

 

觀後感:

其實就如同前篇所說最近已經在播第二部了,所以這第一部介紹寫的有些晚(只是有些而已嗎?)。
即使現在已經在播第二部了,我還是建議初心者(第一次看的人)從第一部開始看比較能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
劇情中不會有太劇烈的情緒起伏或大起大落,作者就是刻意要營造一種淡淡的情感,
但這淡淡的情感卻令你印象深刻。我最近非常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
剛好最近聽廣播劇
CD也聽到這種類型的故事,
有機會再來介紹給大家。


接下來講講聲優的表現,首推當然是和彦
さん的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
當初剛看到選角時很驚訝貓咪老師是和彦
さん因為那是一隻肥滋滋的招財貓嘛!可不是遙久時空裡的友雅耶!),
但是我非常期待想看和彦さん要如何詮釋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
結果我只能說和彦
さん不愧是風靡各年齡層女性XD這有何關聯)」的王牌聲優,
可以說是任何角色都難不倒啊!
不論是講話的聲音和氣氛,都有
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那種像貓又像愛喝酒歐吉桑的感覺,
而且和彦
さん把招財貓姿態的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和恢復成原形-斑(まだら-的聲音區別的很清楚。
我想聽過和彦
さん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以後,大概就沒有辦法再聽別人配了吧!


神谷的夏目也是選得不錯。因為夏目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柔弱的清秀少年,
所以神谷那稍微偏高的音調用來配夏目正好
(好啦
我承認在某類型作品中聲音不是稍微偏高,是真的很高啦!僅次於某福山氏XD)。
神谷夏目時把聲音放的很柔,所以聽他在敘述的時候感覺非常舒服。

這一部動畫真的大推,尤其適合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喔!


圖片摘自於東京電視台「夏目友人帳」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