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件,我作夢都沒有想到這麼幸運的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等我老年寫回憶錄的時候絕對會把今天這一段寫上去。請容我暫且賣個關子,到後面再和大家說發生了甚麼事。

 

繼昨天MORIMORI那令人精神振奮意猶未盡的簽名會後,緊接著在今天登場的壓軸就是OO中負責詮釋洛克昂-三木真一郎(暱稱MIKIMIKISHIN-。這位跟MORIMORI同期(甚至一起演過「春を抱いていた」←腐界的聖經啊!!)的人氣聲優,我當然也是不能放過的啦!一早就到會場指定地點排隊。今天因為活動開始時間比較早,所以氣候不像昨天下午一樣炎熱,汗當然也流得比較少一點。工作人員因為有昨天MORIMORI的經驗,今天發號碼牌時就熟練、迅速很多(辛苦囉!)

 

進場後每人都會拿到一袋附有鋼彈模型的精裝聲優套裝組(←就是我們在網路上廝殺半天才買到的東西),鋼彈模型其實不在套裝組清單裡面耶!是主辦單位特別給我們的殺必死嗎?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趕快站到場內一睹MIKI的風采啊!經過昨天MORIMORI的活動經驗,群英社這次早早就架起投影機和一大面聲優掛布(昨天MORIMORI的聲優掛布到要簽名時才掛上去╮(╯▽╰)╭)


有圖有真相↓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就先請4位扮成鋼彈OO人物的Coser上台,當然其中一位一定是洛克昂,此時扮成洛克昂的Coser以手槍式手勢指向大家,突然一句洛克昂的名台詞:「狙い、撃つ!」劃破寂靜的空氣,全場氣氛瞬間引爆至高潮,是的,MIKI本人出來囉!MIKI今天穿的是他最喜歡的全白打扮,頭髮比平常在雜誌上看到的還要蓬鬆(依然是一頭亂草←MIKI飯追殺ing

 

首先免不了又要請MIKI先對台灣粉絲打招呼,小抄趕緊拿出來,內容跟昨天MORIMORI說的差不多:「大家好,我是三木真一郎,很高興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個人私心認為MIKI講得比MORIMORI標準很多,很有語言天分。)此時主持人神秘兮兮的說有一位「神秘嘉賓」要來獻花,我當下心裡就想說該不會是MORIMORI!沒想到MORIMORI真的從後台捧著一束鮮花走出來,相信我、此時的心情真的不是光用「驚喜2字就可以形容的,當時我真的興奮到要暈倒,因為看到2人同台是我多年以來的宿願,沒想到竟然可以在台灣看到2人同台。MORIMORI說其實他和MIKI昨天晚上就見到面了,因為機會難得還一起去吃了飯(有人知道去吃哪裡嗎?)然後想說今天在上飛機前來給MIKI一個驚喜。臨走之前MORIMORI還特地請大家要多多照顧和支持MIKI這位像從漫畫走出來的型男(可是MORIMORI你今天一出來就搶掉MIKI不少風采耶!你確定不是來搶版面的嗎?XDMIKI也被嚇到了,MORIMORI走了之後還說:「ビックリした!(嚇我一跳)

 

MORIMORI小插曲結束後就開始了MIKI的訪問。以下問答是根據版主記憶而來的產物…有誤請多包涵)

 

1:三木先生當聲優的契機是甚麼?

MIKI:因為是事務所求我進去的(←顯示為超級自信貌)…其實是因為家裡有個姐姐喜歡動畫之類的東西,自己受她影響也喜歡這一類的東西,所以選擇當聲優。
P.S. 有好心路人說應該是「事務所讓我進去」才對

 

2:初次來台灣有甚麼感想?

MIKI:其實我之前曾經有跟台灣某家航空公司(聽翻譯小姐說好像叫「台灣航空」…已經被合併掉了)合作過,負責以日文介紹一些台灣景點。現在踏上台灣土地實際體驗,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熱情、很有活力的地方。

 

3:在錄音時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MIKI:嗯…不能算是有趣的事啦!就是在錄音時可以跟這麼多專業配音高手互相過招覺得很愉快。

問4:三木先生保護嗓子的方法
MIKI:就是不要感冒…因為嗓子一出問題、連帶會影響到對角色的表現。平常多注意自己身體、一些週遭的工作人員也會幫我注意。(嗯…這難度不小…)

 
問5:聽說三木先生很喜歡車子,可以告訴我們原因嗎?

MIKI:(簡短有力)因為我是男的!MIKI你真是太性格了<( ̄︶ ̄)>)

 

問6:三木先生有想配或挑戰哪些角色嗎?

MIKI:因為我們這種工作是別人給予的,所以我想我不能說要挑戰或想配哪些角色,在心裡想想還可以,但是在這種場合說出來可能不太適合。MIKI真的是位正經又有原則的人啊!)

 

問題結束後,就是MIKI跟粉絲互動時間。今天的遊戲比昨天苛很多,今天被挑出來的10個人必須回答有關MIKI的問題,10個裡面淘汰5個,答錯就得下台而且沒有安慰獎喔!因為今天的獎品可是MIKI封簽後難得破例的現場親筆簽名喔!據說MIKI不幫人簽名已行之有年了喔!所以更顯珍貴)所以由主持人抽出10位,然後由MIKI唱名(應該反過來才對吧???)上台的10位要先跟MIKI念通關密語,也就是洛克昂的名台詞:「狙い、撃つ!」但是因為台上10位搞不太清楚狀況,所以第一次唸的2266,還被MIKI吐槽:「バラバラだよ!(好不整齊喔!)」,最後還是請台下的大家一起完成。結果令人很囧得是第1題:「請問三木先生的生日和血型」就淘汰掉8(那後面還要玩啥啊?不過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毆飛)害主持人也直冒冷汗,只好再隨便問一題最簡單的,讓台上留下的2人順利拿到簽名就下去了,剩下3個名額就保留到最後。

 

接著就是發放簽名板時間囉!今天因為MIKI只需要在簽名板上蓋印(有紅、藍、咖啡3色印泥),所以進行的比昨天快多了。很快就到我了,今天的我可是比昨天冷靜多了,我等MIKI蓋完抬起頭時再跟他說:「台湾に会えてよかったです。仕事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ずっと応援しますから。(很高興在台灣見到你,工作請加油,我會一直支持你的。)」並送上台灣茶。(←跟送MORIMORI的一樣)MIKI以可愛的笑容跟我說謝謝並和我握手,害我下去時拿著簽名板的手一直抖(←我的心臟好像不太強…)

我的印泥是紅色的↓

 

由於簽名板發放過程很順利,所以有剩餘時間可以把剛剛那3個剩下的MIKI親筆簽名名額送出去。這次要請MIKI說出一句台詞,主持人再抽號碼球,被抽中的人就要回答這是哪位角色的台詞,答對就可以拿MIKI親筆簽名。要唸台詞時MIKI還覺得在大家前面唸很害羞…把帽子壓的低低的、遮住自己的臉。

1題是洛克昂雙胞胎之一-萊爾-的台詞,前面被抽中的幾位可惜沒答對,最後一位Coser答對了。第2題是藤原拓海的台詞,被抽中的號碼是73MIKI73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我以為我聽錯了,直到我旁邊的好心人提醒才驚覺我就是那73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好運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我必須要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藤原拓海的台詞,周圍幾位好心人在我上台前幫我護航,才讓我有機會拿到簽名,我要特此大力感謝幫我護航的好心人,簽名板有一半是你們的。答對最後一題的是一位日本女生,她上台站到我旁邊時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3人名額出來後,MIKI馬上揮毫簽名在透明壓克力板上,然後再一一交到我們手上。我一直到從MIKI手上接過簽名板才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我這時只能跟MIKI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真是虛到一個不行)MIKI仍報以微笑並和我握手,這一切真的不是夢。我真的永遠不會忘了這一刻。
P.S. 其他還有神奇寶貝中小次郎和遙久時空的源賴久的台詞

我真的是73號喔!!有圖有真相↓



夢幻逸品…MIKI的親筆簽名↓

 

端著MIKI夢幻的親筆簽名版回到台下,MIKI的現場配音就要開始了。由於我對鋼彈OO不是非常了解,所以我無法確切描述是哪一段。只能說是調戲女子的一段啊!爆)MIKI的音質真的非常適合花花公子耶!MIKI現場配音結束,整場活動也要結束了,當然大家用最誠摯的呼喊感謝MIKI今天的辛苦,歡送MIKI退場。散場後不少人想拍我手中的MIKI親筆簽名真跡,我當然義不容辭要給大家拍到高興為止啊!希望大家拍得滿意囉!不過其中竟然有男生也想拍,倒讓我蠻驚訝的。

 

後記:今天真是夢幻的一天啊!大概連晚上作夢都會笑吧!我一向是跟這種珍品無緣的,沒想到今天不知道燒了啥好香可以拿到MIKI的親筆簽名。而且MIKI真的對粉絲們很關心喔!送簽名板的途中還一直問大家「大丈夫?因為會場很熱…小心不要暈倒了喔!」讓我覺得好窩心喔!!

 

我想感謝今天有跟我聊天、幫我護航的小姐們,本來想跟你們留連絡方式,但是等大家照完我手中的簽名,各位已經不見蹤影了。OK的話可以留個私密留言告訴我連絡方式嗎?

 

再來談到今天群英社,似乎比昨天退步囉!活動還是不要預設我們聲優迷一定對這位聲優非常熟悉,不然就會像今天一樣發生第一題就淘汰掉8的窘境喔!因為我們喜歡這位聲優並不代表這位聲優一定是我們的本命。通常聲優迷只對本命比較熟,非本命雖然也會喜歡,但就不會鉅細靡遺去徹底了解囉!再來就是後半段聽台詞猜角色的活動,主持人事先忘了講遊戲規則就直接請MIKI念台詞,搞得被抽中的人一頭霧水、不知要幹嘛。所以今天群英社非常殘念只能得到我70的給分。加油、好嗎?XD

 聽主持人透露說…下次來的可能會是子安某人喔!!(謠言…一切只是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