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とおまわりさん
 

原作:霧島珠樹

出版者:Atis Collection

出版日期:2009年9月28日

 

角色介紹:

篠原鳥海浩輔


柳田深美:平川大輔


柳田衛:鈴木達央


渡邊廣大(渡辺広大):川原慶久


英吉(
えい吉):若本規夫


陵:寺島拓篤

 

劇情簡介:

從小因為受到警察叔叔幫助而立志當警察的深美,長大終於如願當上了社區員警。社區的人都喜歡跟暱稱「王子」的深美互動,唯有一位新搬進社區的少年--經常無視深美,深美對這位少年非常在意…

 

深美和害羞的小叶終於搭上話,也逐漸被小叶吸引。小叶內心其實也很喜歡深美,但因為彼此都不善表達自己,所以戀情一直都不是很順利。此時,深美的弟弟--在偵查中的毒品案正蠢蠢欲動,小叶知道這跟自己的模特兒界前輩--有關,為了幫深美的忙,小叶決定要拿到毒品確切的證據

 

心得報告:

這一部當初在看原著時就覺得好喜歡,裡面每一個主要人物包括深美的愛犬-英吉-都非常的有個性、存在感非常強烈、彼此間的互動也有很多笑點。這種作品真的可遇不可求啊!所以當我的順風耳一聽到這一部要做廣播劇,就一直守著官網期待聲優陣的出現,結果除了小叶是鳥海擔綱讓我有點小意外之外,其它角色可以說是非常符合我的期待(為了免於被鳥海飯架刀的風險,我要先聲明我是很喜歡鳥海的)

 

首先深美選中平川可以說是一點都不意外,我原先也預測是平川,因為ヒラリン[1]的聲音就是有那種キラキラ的王子感覺,不過聽說導演要求ヒラリン要再キラキラ一點(目標是要把人閃瞎就對了),結果只要劇裡的深美一微笑,那種亮晶晶音效就會響起(會不會太OVER了)但是呢平常周圍閃著一堆星星的王子,一但轉換為惡魔降臨模式(廣大如是說),威力可是無人能擋。結論:千萬不要以為笑臉人好欺負。ヒラリン對這種雙面個性轉換可說是如魚得水,有玩過某某眼鏡的人一定能認同我的說法。

 

鳥海小叶雖然我當初覺得不太適合,但是聽完全劇後我必須要向鳥ちゃん[註2]土下座啊!我太小看鳥ちゃん的能力了。鳥ちゃん的小叶的可愛能量爆發完全把我KO啊!小叶的個性設定就是內向害羞、不善言語,所以整句鳥ちゃん都使用弱氣音表現內向害羞的感覺,萌到我直想給他好幾個大拇指和GJ啊!鳥ちゃん除了へタレ之外又找到了新領域啊!

 

深美的弟弟-小衛-由達央飾演,小衛其實才是這齣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爆),因為他是個傲嬌又有戀兄控,而且我也很愛他和深美的愛犬-英吉-的互動,所以小衛可以說是完全為英吉和深美所左右啊!當然到後段會有廣大的亂入,只能說:「小衛、你辛苦了啊!拍肩)達央這次飾演小衛難得可以正常一點,使用自己的一般聲線,要不然我都覺得達央演受時裝太兇了。

 

川原廣大感覺比較輕挑,原先很仰慕自己的前輩深美,但知道深美喜歡小叶後就很乾脆地放棄了,之後因為一些原因喜歡上了小衛,就開始喜歡捉弄他。不過說實在的我也會因為想看小衛生氣時的可愛舉動而故意捉弄他耶(我果然是S啊!無誤)

 

若本大叔英吉是劇中不可或缺的一角啊!完全把英吉那種目中無人、超級欠揍的感覺表現出來。不過聽一聽會自動把英吉代換成銀魂松平片栗虎是為什麼(爆)?因為演的是狗狗,所以當然要稱呼劇中的ヒラリン為「主人樣」啦!(哇ヒラリン這樣不怕折壽啊!!)也因此ヒラリン在FT中說聽到若本大叔叫自己「主人樣」實在是誠惶恐啊!

 

寺島的惡前輩--沒有多少戲份,但在一開始有小小調戲了一下鳥ちゃん小叶(調戲前輩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也因此在FT中鳥ちゃん有感而發的說:「我在本次聲優群中年紀最大,但是演的角色卻是全劇最小OTZ連寺島都騎到他頭上去了說…)哎呀、這表示鳥ちゃん還很年輕嘛!別太沮喪了。

註1. ヒラリン(hirarin):平川的暱稱
註2. 鳥ちゃん(torichan):鳥海的暱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