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と竜(龍與竜)

 龍と竜  

原著:綺月陣

插畫:亞樹良紀和(亜樹良のりかず)

出版者:FIFTH AVENUE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30日

 

人物介紹:

乙部竜城:CV. 小野大輔

石神龍一郎:CV. 中村悠一

乙部颯太:CV. 菊池心(菊池こころ)

高科次郎:CV. 安元洋貴

獎:CV. 羽多野涉(羽多野渉)

 

劇情簡介:

父母雙亡的乙部竜城為了扶養弟弟-乙部颯太-而過著雙重打工生活。白天在熟人的咖啡店打工、晚上則是在牛郎店當新人,日子雖然過的很苦竜城也從不求助於他人,直到遇見了市之瀨(市ノ瀬)組幹部-石神龍一郎-。龍一郎是竜城打工咖啡店的常客,雖然有著人人畏懼的黑道氣勢,但行事非常一板一眼,從不給別的客人添麻煩。

 

一天晚上,竜城因為不黯牛郎店裡的規矩,被市之瀨組組員痛毆一頓,知道這件事的龍一郎不但把打人的組員教訓了一頓,還叫店裡的第一紅牌牛郎--照顧竜城

 

竜城逐漸為多次幫助自己的龍一郎所吸引,但因為龍一郎黑道的身分加上自己的倔強一直不肯坦白面對自己的感情,直到有一次某人因為嫉妒2人的關係而密謀綁架颯太

 

心得報告:

喔喔!好一個好久不見的BL廣播劇心得啊!!(還敢講)最近廣播劇真的聽聽就睡著啊!可見近來BL裡的藥下得不夠生猛(被巴飛)。於是乎最近就開始懷舊,翻以前的劇作來聽,想來想去忽然驚覺最近老是寫女王(神谷浩C)的東西,他的旦那搭檔-小野D-好像從來沒有BL作品出現在本人的部落格上,所以先來介紹這篇「龍與竜」。

 

這一部其實我有跟很多人推廣過(但成功被我推廣的好像不多=_=),主要推廣原因其實不在小野D而在中村悠一(俗稱「肉村」),因為他在這部裡面的聲音低沉到完全無法辨識(傲嬌アルト跑哪去啦?!)。即使如此中村的低音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又是一位本人極力推薦的攻受皆宜聲優啊!因為龍一郎是黑道幹部的關係,低沉的嗓音反而可以顯出他的魄力和氣勢,但在追求傲嬌受-竜成-時卻又不失熱情,只能說中村真的是個好樣的,但在聽了他的FT後會覺得這麼大力幫他推獎的我真是無語問蒼天。因為他說他一開始的確為如何塑造角色絞了很多腦味噌,到正式來錄的時候乾脆就給它來個即興發揮(翻桌),那這不是明擺著「我是天才,ㄟ嘿!」的意思嗎?好啦!誰叫他是最任性的B型,就不跟你計較(俗辣)

 

竜城的人設完完全全就是個傲嬌娘啊!認為凡事都要靠自己、也不喜歡接受別人的幫助,嘖嘖嘖…這要讓龍一郎怎麼攻略啊!只能採迂迴戰術從可愛弟弟-颯太-下手。小野D對這種傲嬌人設倒是頗有心得,也有明顯區分出各個階段的竜城。接下來既然小野D是第一次出現在我的BL心得裡,免不了要被我品頭論足一下受聲。小野D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有寫過他的受作心得,因為他的受聲其實不是我喜歡的美聲類型,硬要說的話應該是歸到杉田那一類的疼痛系(巴)。所謂「疼痛系」就是唉到讓聽的人都覺得很痛你就成功了XDDD(大誤),感覺他的受聲也是很傷喉嚨的那種有點撕裂型的嘶吼,如果是這種類型的話其實不太推獎他配太多受聲,畢竟要為將來著想。

 

本集大反派--竟然是由我家小涉擔當、還是牛郎店裡的第一紅牌(你一定要跟你的MV這麼有默契就是了…=_=),所以當然騙死女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一定少不了,聽的我滿地雞皮疙瘩撿不完。既然是最後大魔王理論上最後應該要多使一點壞,但是最後的綁架戲碼一整個弱掉,三兩下就被龍一郎KO了…OTZ

 

最後任何嚴肅的廣播劇戲碼,只要他卷末有聲優FREE TALK,氣氛就會完全崩壞(喂),當然這部廣播劇也不能免俗要來聲優隨便講一下,主持人小野D非常有前輩風範的自己擔任了,免我家小涉一死XDD(雖然小野D主持也是個糟←失禮)。小野D自我介紹時安元就在後面起鬨喊「ハンサム」,沒想到小野D就順接「はい、ハンサムです!(果然是NICE自意識良好)小野D說自己的角色與其說是哥哥不如說是媽媽,還請大家聽完這部以後要記得跟在家鄉的媽媽打個電話喔!(媽媽D你看你兒子多孝順←擦淚)接著是飾演弟弟-颯太-的女聲優,忍不住抱怨在男生多的收錄現場都會聽到一堆下捏(下ネタ=黃色笑話),希望大家節制一點(這堆L聲優)。結果大家通通推給後輩-小涉-,說他怎麼可以一直講下捏XDDD(羽多野涉你果然躲不過被S的命運啊!)。最後是受到眾前輩矚目(?)的小涉,一出來就被前輩說:「咦?你在喔!」、肉村:「我還在想這人是來幹嘛的。」,前輩啊!雖然他很好S也不要這樣給他「照顧」嘛!(重點錯)

 

結果FT只有5分鐘但是我寫最長(被巴飛)。矮由、因為FT真的很爆笑啊!這堆人彼此又太熟、聚在一起只有瞎搞的份啊!不來鬧一下真的太可惜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