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今天圓滿到圓寂了啊(何??)」

羞001.gif

 

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看到我家的本命之一了啊(捧頰)!感謝GJ萬能的群英社、竟然能請到這2位大咖。其實我得知MIYUMAMO要來台的消息時,見面會套裝組已經在漫博發賣了,本來以為沒有機會一睹可愛的MIYU&MAMO時,又聽到有第二次發賣的消息,這還了得…當然是要嚴陣以待,還要請出我家的搶孤神人-本人的小弟-來幫忙。果不其然他沒有讓這個稱號蒙上汙點,順利的幫我拿到見面會資格☆-(ノ゚Д゚)八(゚Д゚ )ノイエーイ,只是NT2600確實讓本人的荷包失血不少(摀胸)。不過、能看到我的本命這個重點就足以讓我拋頭顱、灑熱血了。

DSC03394.JPG  

本次見面會的地點選在絕色影城,因為見面會後就是鋼彈00劇場版首映。我大概於下午1:25分到達絕色影城12F兌換號碼牌,我的號碼是104號。這個號碼其實跟本人生日互相呼應啊!還讓我想到某人力銀行,不過我小弟還聯想到e04…此e非彼1啦(飛踢)!本來我打算自己衝(因為其他人都嫌太貴QAQ)沒想到在會場巧遇伶老闆、學姊、還有一位我忘了名字的小姐(被打),感謝各位的相伴讓我放鬆不少。(TдT) アリガトウ

 

開始前主持人照例要講一下見面會的注意事項,不外乎就是不能照相、攝影、錄音和要盡量熱情之類的。還有一件比較特別的就是這次主辦單位有幫MIYUMAMO水島監督準備一段日文的歡迎台詞,並在之前先用E-MAIL告知我們希望我們先練習,但老實說我看完的第一個反應是噴茶(。→ˇ艸←)プッ(沒禮貌)。其實主辦單位很用心啦!怕我們不會念,除了一定要有的羅馬拼音之外還另外附上中文輔助了解,台詞如下:

 

主持人:「現場台下的粉絲們,讓我們再一次歡迎三位嘉賓,1..2..3..」(當講到1..2..3..台下粉絲同聲呼喊口號)

呼喊口號「マモさん 愛してる/みゆさん 大好き/みずしまさん さいこう」

(讀音)  MAMO SAN A‧I‧SHI‧TE‧RU /MIYU SAN DAI‧SU‧KI/MIZUSHIMA SAN SAI‧KOU

     媽麼桑 阿衣西爹魯/咪U桑 呆思ㄎㄧ/米茲西媽桑 賽摳

 

(講完三位嘉賓的口號後,主持人接著再講「せーの~」請粉絲們呼喊下一句)

 

主持人:「せーの~」

呼喊口號「台湾へようこそ」

(讀音)  TAIWAN‧E‧YO‧KO‧SOU

     台灣A 優摳叟

 

怎麼樣?是不是非常用心呢!保證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唷(啾咪)!所以主持人稍稍帶我們複習了一下,準備等會兒給3位一個驚喜。

 

終於、主持人呼喚我們3位特別來賓出場了!!以下可能要對水島監督對不起了,我的REPO可能會專注在兩位聲優身上,因為我的一位本命在其中啊啊啊!各位、我要準備來開花了啊!請把墨鏡和可魯準備好…

 

來啦.gif MIYU本人真是可愛到爆炸(酥軟)!!』

 

來啦002.gif MAMO本人真是帥到爆炸(酥軟)!!」

 

本人完全爆發了啊!!!!臉紅.gif

 

MIYU穿的是黑西裝搭配白襯衫、搭配有光澤感的黑褲子和紅褐色的鞋子。MAMO的色系偏灰色還戴了帽子。水島監督的打扮就比較休閒舒適。當然一上台首要工作就是跟台灣的粉絲打個招呼。首先是水島監督,監督用蠻標準的發音念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和說自己很高興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接著是MAMO,MAMO的中文也很標準,除了說了自己的中文名字以外還說了「我愛台灣」呢!害台下的我們驚呼連連。輪到MIYU時他似乎被粉絲的熱情嚇到有點忘詞,還要請翻譯先生提詞一下,好可愛啊(〃▽〃)!不過MIYU的發音也很標準呢!3位都講完之後就換粉絲們的驚喜上場囉!在主持人的指揮下大家非常GJ的完成了對3位的愛的呼喊,看得出來3位表情都非常感動。拍手♪パチ☆(p´Д`q)☆パチ☆(´pq`)☆パチ♪

 

接著就是見面會永遠少不了的Q&A時間,以下是根據本人已屆老兵的腦產生的,若有時間順序或記憶錯誤請見諒。

 

Q1. 請問3位覺得TV版和劇場版的鋼彈00差異在哪?

A1. 水島監督表示TV版1、2季的一些疑點將會在劇場版裡找到解答。這邊翻譯先生在幫監督翻譯時MIYU就在旁邊假裝自己在說話,還配合翻譯先生的語氣做動作和手勢。由於翻譯先生剛好站在MIYU身後,看起來就好像MIYU在幫監督翻譯一樣,這小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翻譯完大家還幫MIYU拍手,MAMO馬上就吐槽說這太奇怪了吧!MIYU又不是台灣人怎麼會翻譯啊!XDDD MAMO表示劇場版的剎那由於年紀比較大、觀念想法也不同了,所以他會比較注意語氣表現的差異。翻譯先生幫MAMO翻譯時、MAMO也如法炮製開始配合翻譯的語氣假裝自己在翻譯,當然免不了要被MIYU吐槽回去。這2位兄弟有默契的一搭一唱還真是有趣呢!當然逗得台下的我們很樂啦!MIYU則是覺得沙慈經過1、2季的歷練在劇場版裡變得比較成熟可靠。不過翻譯在幫MIYU翻譯時就沒人在玩偽翻譯梗了,主持人說他還以為監督會來演一下XD。

 

Q2. 請問監督製作鋼彈00的契機還有在製作鋼彈系列方面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A2. 這邊我有點聽不太清楚,只記得監督好像有提到股東來找他還是怎樣,那位股東當天還有來見面會現場呢!就站在後面…是要來監督3位有沒有好好宣傳嗎??3位表示:(抖)怕.gif 至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有一些鋼彈必要的元素、原作者的堅持等都是必需給予尊重和注意的地方。選角方面因為都是經由大型甄選會、一位一位仔細聽過聲音選出最適合的音色,所以監督不會特別擔心聲優和角色的契合度。

 

Q3. 3位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嗎?有沒有想要在台灣作的事或想吃的東西?

A3. 水島監督表示他們昨天都在飯店享受了鼎泰豐的小籠包,非常美味,希望之後能有時間吃到其他美食。另外、台灣的街道和日本有很大的不同,希望有機會多拍一些街景回去。MAMO表示他們昨天還有去夜市,也玩了夜市的滾珠遊戲得到了一個小玩具當賞品呢(得意貌)!MAMO還說他覺得牛肉麵非常好吃,本來MAMO不知道牛肉麵中文怎麼發音,我們講一次給他聽之後他竟然可以馬上標準的複誦一遍,不愧是專業的聲優啊!MIYU則說他終於喝到傳說中的台灣現打鮮果汁,他喝了鳳梨、奇異果、西瓜汁(孩子你也喝太多XD),還說有機會的話他今天還想再去嘗試木瓜牛奶呢!

 

Q4. 劇場版的製作和TV版相隔了一段時間,請問2位聲優在詮釋方面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A4. MAMO表示因為接觸了聲優這個工作,開始需要注意喉嚨的保養,除了晚上睡覺一定要使用口罩之外,最大的改變就是他開始不喝酒,因為他似乎只要一喝酒聲音就會開始沙啞。至於再度詮釋剎那、他還是會專注於表現出差異感。MIYU表示在喉嚨保養方面他除了會和MAMO一樣睡覺時戴口罩之外,其實他沒有特別去保養他的喉嚨(果然年輕還是不一樣啊!!←喂)而且他其實常常會在自己的廣播節目裡面見到大家,所以他並沒有相隔很久的感覺。

 

Q5. 最後請給我們台灣粉絲說幾句話。

A5. 監督表示很高興鋼彈00這個作品可以推廣到海外,希望大家都能進電影院享受劇場版的震撼。MAMO表示因為這個作品而能得到第一次出國和海外粉絲見面的機會、他感到非常光榮與開心,希望下一次能4位駕駛員一起出現MAMO你說的太好了…我們就靠你了!)MIYU表示他完全被台灣粉絲的熱情震驚到,本來在來會場前MIYU一直在心中默默推演著台灣粉絲會如何歡迎他、他應該如何應對,但一上台看到大家就腦袋完全一片空白,還忘了事先練習好幾遍的中文台詞,本來他可是3人中中文發音最好最標準的呢!他覺得非常不好意思。這邊請容我開小花一下,MIYU忘詞手足無措的樣子超級犯規啊!!>//////< 好想打包帶走啊!!(←喂)

 

提問節束後,3人就先退場稍作休息,輪到主持人上場提問,答對者可以得到鋼彈00劇場版的宣傳海報。其實都是一些蠻簡單的基本問題,不過有一題讓我印象深刻,這個問題是:「阿雷路亞(CV. 吉野裕行)在鋼彈00系列裡最常說的台詞是?」本來大家都以為是出動時的口號,但其實正解是:「マリ(跟阿雷路亞形影不離的女孩)」主持人說他跟監督MAMOMIYU談這個問題時他們都笑到翻掉,還一直模仿阿雷路亞叫マリ的各種場景。ケラケラヽ(゚∀゚)メ(゚∀゚)メ(゚∀゚)ノケラケラ

 

第二階段是聲優和粉絲的現場互動,由MAMOMIYU各抽出5位台下粉絲上台和他們玩牽紅線的遊戲。首先是MAMO,主持人拿著一個裡面放著5條紅線的黑色長形捲筒,5位粉絲拿著紅線的一端,MAMO則在另一側隨機抽一條。MAMO在選的時候故意耍帥、故意一條一條仔細慢慢選,此時後方突然傳來一聲響亮的「ホスト(日文牛郎之意)」。MAMO聽到後很跩的回應:

ホスト!?キングと呼べ!!(牛郎?叫我帝王!)

キャー!!キング!!\\(〃▽〃)//

MAMO臨場反應真是太GJ了XDDDD

 

雙方都選定後主持人一聲令下粉絲就把線往後拉,但是MAMO貌似還沒準備好,線就這麼從他手上溜走,讓大家驚呼了一下,剛剛的帥都白耍了。MAMO表情也很錯愕XDD 只好再來一次,這次終於選出了一位幸運者。

 

輪到MIYU的時候,大家忽然發現一位很嬌羞但是很高大的「少女」站在旁邊也想跟MIYU玩抽紅線,是的、MAMO又在耍寶了,馬上被MIYU吐槽叫他在旁邊等、不要搶了別人的機會,MAMO只好很殘念的退回旁邊。・゚・(ノ∀`)・゚・。,於是幸運跟MIYU牽到紅線的一位粉絲也順利選出。

 

被選出來的2位粉絲就要和MAMO&MIYU進行對抗戰。主辦單位用本次劇場版的海報做成2面大拼圖,要粉絲和MAMO、MIYU比賽拼拼圖,勝利的話就可以拿到MAMO&MIYU現場親筆簽名的海報。雙方就定位後、就開始鋼彈OST當BGM,MAMO一聽到音樂就成37步站姿、指著粉絲做出了挑釁的手勢,超級欠揍;MIYU雖然也如法炮製,但MIYU的站姿和手勢怎麼看都像正義的騎士要打敗壞人前的宣告動作。於是主持人開始指揮台下的我們幫忙倒數,但是因為我們是用中文數,害MAMO&MIYU搞不清楚狀況,以致於一開始時有點驚慌失措。不過2位本來就打算要放水,所以一開始就在賣力耍寶。MIYU把拼圖板放在MAMO身上比劃,還故意把有鋼彈頭部的拼圖片放在MAMO臉部,MAMO也很配合的挺起胸膛偽裝鋼彈,嘖、明明是初號機偽裝什麼鋼彈(被打死)。之後MIYU假裝很認真的在拼圖板上比畫時,MAMO就拿著一片拼圖片站在MIYU身後,貌似想要用MIYU的屁屁「刷卡大喂)。2人就在台上耍寶耍得很開心,等到粉絲拼完後才開始認真完成www

 

接著就是重頭戲的「交換禮物時間(誤)」,因為這次的簽名板全部都是已經事先簽好的,MAMO&MIYU只負責遞交簽名板和套裝組商品,不當場簽名也不能握手,真是看得到卻摸不到的最高境界(100顆檸檬那麼酸)雖然酸歸酸,但是能近距離看到兩位我也滿足了啦!讚.gif 這次見面會還有一個現象就是男生比例出奇的高,而且出奇的熱情,不是大聲呼喊口號、就是用力比出動作,把MIYU&MAMO嚇得一愣一愣的(・∀・)ニヤニヤ

 

我站到MAMO前面時就已經超緊張,MAMO還很誠懇的一直盯著我,我跟他說我很喜歡他的動畫和歌曲作品時,他的眼睛根本是閃星星狀態+一直跟我說「ありがとうね!謝謝」可以不要這麼嗎??太陽光燦爛了,我都快瞎掉了啊!因為我有準備禮物,在我把禮物送給他時又被了一次,我回去要預約掛號眼科了啊!我是在直視太陽嗎?然後站到MIYU前面我根本連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啊!這孩子怎麼會這麼可愛啦!我以後如果有生孩子的話、我也想生這種的啊!於是我說的話更語無倫次,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啦(掩面)!我只記得我跟他說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尤其是歌,請他新專輯要加油。在講「專輯(アルバム)」這個單字時還打結、我要挖洞跳下去啦!MIYU也是從頭到尾對我燦笑,害我暈到忘記要把禮物送給他,還半途折回去遞上禮物…請給我一根狼牙棒我去自己反省一下ロケット・パ~ンチ!!o(  ̄∇ ̄)-=≡○☆)゚o゚)/

 

折騰心臟時間過去,接下來還有一個小活動,就是再請MAMO&MIYU各抽出5位粉絲來進行鋼彈00相關問答,最後勝出者依然有2位現場親筆簽名的海報。由MAMO和MIYU來提問,2位在提問時還是不忘耍寶,當MAMO說:「第一問(だいいちもん)」後、MAMO&MIYU就一起配問答遊戲中常出現的音效「登登)」,果然是專業聲優啊!連音效都可以自己來。在粉絲作答時間MAMO還故意模仿計時器轉動的聲音,不過不知道為啥後來就變成MAMO的B-BOX秀了,MAMO果然信手拈來都是梗啊!太有才了,還可以把剎那的全名毫無違和感的融進B-BOX RAP裡,也太過強大了吧!以下列出問題&解答

 

第一問:請問宮野真守在鋼彈00裡飾演角色的全名。

A:刹那.F.セイエイ(剎那.F.塞耶)

主辦單位很重視有沒有寫錯字,中文有一個字錯就全錯

 

第二問:請問入野自由在鋼彈00裡飾演角色的全名。

A:サジ.クロースロード(沙慈.克洛斯羅德)

這邊非常誇張、淘汰掉只剩1人,MIYU會想哭哭吧!不過留下來的粉絲也超強,她把沙慈的全名用中文寫還全部正確,真的超厲害

 

第三問:請問剎那所在的機構名稱是?

A:天上人(Celestial Being)

這題比較簡單所以碩果僅存的粉絲輕鬆過關

 

第四問:請問鋼彈00劇場版裡的提到的計劃全名是?

A:伊歐利亞計畫(イオリア計画)

這題不是我在說真的有難,所以大家一整個幫忙作弊做很大,不止台下有工作人員拿著看板、MAMO&MIYU也故意把桌上海報拿起來護航,所以也順利過關。

 

第五問:請問鋼彈00系列的導演全名?

A:水島精二

這題不知道應該要抓去打屁股了吧!而且監督就在台下觀看呢!當然也是順利過關。所以恭喜5度五關、順利拿到MAMO&MIYU的簽名海報,可喜可賀

~~-v(= ̄ω ̄).。o○お.。o○め.。o○で.。o○と.。o○う

 

活動來到了尾聲,3位依依不捨地跟我們道別,尤其是MAMO,感覺的出來這次海外行對他來說真的是意義深遠,畢竟之前MAMO從來都沒有出過國,這次因為要來台灣才拿到他人生中第一本護照,他深深覺得能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真的是太好了,並且也許下承諾一定要再來。MAMO、我們會期待你的再度光臨,希望下次見面時是4位駕駛一起出現啊!(=゚ω゚)ノジャ、マタ!!

 

活動後感:

我其實從來沒想過可以這麼快見到MAMO&MIYU本尊,因為我總覺得MAMO紅到走不開,MIYU在台灣可能知名度不夠大,但主辦單位成功邀請到2位證明是我多慮了(๑≧♉ฺ ≦)テヘッ,特此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讓我一圓目睹我家3本命其中一隻的野望wwww在時間控管方面,群英社果然是經驗老到,時間掐得非常精準,都沒有什麼耽誤到,就是上台和聲優見面說話時趕的匆促了點,又要我們把想說的話說完、又要我們精簡詞句,啊你到底是要怎樣啦?(`゚皿゚メ)ゴゴゴゴッ!!!我有一半語無倫次的因素大概都是因不想耽誤到後面的人吧!=_=+但是活動品質整體而言是不錯的( ・∀・)イイ!,我非常期待群英社下次可以請到誰,我可以偷偷期待櫻井嗎??口以嗎??口以嗎??(←這人很煩)

 

接下來我們看看這NT$2,600的套裝組裡面有啥吧!首先每人入會場前會先發一支應援扇,一面是剎那、一面是沙慈

DSC03412.JPG DSC03413.JPG  

和聲優面對面時MAMO會給你一個袋子、

DSC03414.JPG 

裡面放有剎那資料夾

DSC03410.JPG DSC03411.JPG   

MIYU則是會交給你劇場版特製項鍊

DSC03405.JPG 

DSC03404.JPG 

DSC03403.JPG    

和最重要的簽名板。這次簽名板非常高質感,跟之前的壓克力板大不相同

DSC03406.JPG DSC03407.JPG  

MAMO的簽名

DSC03408.JPG 

MIYU的簽名

DSC03409.JPG 

最後活動結束後要去領取一個剎那掛軸

DSC03417.JPG  

接著就是電影了,這是我的電影票

DSC03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