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拿我的黃金右手去防腐啊!(何?)

 

是的,出來混總有一天是要還的,於是我來補齊浪川大佛(誤)岡本信彥這對父子的夜場心得報告了(灑花)

 

其實夜場就是AniVoice Party 2013的部分,除了浪川岡本之外還加上另外兩位女聲優:藤東知夏福原香織一起舉辦的見面會。我們買套裝組(也就是丟了3張小朋友下去的人)的參加完早上的簽名會之後,依主辦單位的要求在17:30左右到指定地點排隊。死大腐在18:00左右就開始整隊把我們帶上樓,誰知道Neo Studio這個地方在很厲害的5樓,我們就這樣徒步爬了5層樓,拎杯差點以為是在參加101登高大賽。

 

到了18:30工作人員就開始剪票入場,Neo Studio整個場地算開闊寬敞,燈光感覺也讓人覺得很舒服,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場地。入場後螢幕上就開始撥放Kiramune旗下聲優所發行的music video撥放順序大致如下:

 

CONNECT(岩田光央、鈴村健一):コネ☆せん

是支蠻歡樂的MV,裡面的大拇指舞(?)也蠻可愛的

 

入野自由:cocoro

MV整個感覺很陽光、很舒服,覺得青春真是無限好。

 

神谷浩史:Such a beautiful affair

就是傳說中的左搓右揉、上沖下洗的蠕動MV(何?)

 

浪川大輔:Hand in Hand

是新迷你專輯「Ring」中的一首,浪川打扮得很像西部流浪者。

 

柿原徹也:Chaos Breaker

我很喜歡裡面的視覺特效,柿子是側面美人(喂)

 

岡本信彥:未来スケッチ

岡本在MV裡很可愛,但是動作稍嫌僵硬,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好的

 

Trignal(木村良平、代永翼、江口拓也):Honey Ready GO!!

這首應該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因為旋律吸引了我,曲風我非常中意。

 

放完Trignal後AniVoice Party也正式開始。主持人是早上的Asuka桑和名廣播DJ阿娟。第一位出場的是藤東知夏,帶來了輕音部(けいおん!)歌曲,因為我沒有接觸過輕音部,所以無法一一為大家介紹,但是都很好聽,除了跳舞很可愛之外唱功也十分不錯,果然女聲優一定要具備歌唱能力這一項。唱完一首歌後當然要跟大家打一下招呼。

 

藤東知夏:「大家好,我是藤東知夏,很高興和大家見面。」

 

這是藤東知夏第一次海外旅行,她表示大家人都很好很親切(居然被發卡!?),有機會她也想嘗試一下臭豆腐和小籠包。

 

簡短訪問後帶來第二首歌,依舊是輕音部的歌。接著主持人表示藤東知夏在輕音部飾演的真鍋和、她的好友也就是小唯也被邀請來了。全場頓時一片鼓譟,以為神秘嘉賓是飾演小唯的豐崎愛生,結果是Asuka假扮的偽小唯(全體群情激憤的男性觀眾表示:退錢!。此時我必須說句公道話:真是不太給他蘇湖啦(咬冷筍)!雖然是偽小唯,但是真鍋和也不能輸,所以藤東知夏戴上紅框眼鏡扮成小和,並要抽出3位粉絲比賽繞口令:

 

生麦生米生卵(なまむぎなまごめなまたまご)

 

由藤東知夏先示範一遍,她以驚人的速度唸完三遍。雖然說是專業聲優也不用這樣逼死人吧,太強大了!我們畢竟是外國人,所以念完一遍就好。最後由藤東知夏選出她認為念得最好的一位,可以跟她一起照拍立得,藤東知夏還會簽名在照片上。

 

最後由藤東知夏帶來最後一首輕音部的歌,並退場稍作休息。

 

接手的是福原香織,首先跟大家打招呼。

 

福原香織:「大家好,我是福原香織,很高興來到台灣,我愛你們。」

 

帶來第一首歌曲是幸運星(らき☆すた)的「もってけ!セイラーふく」

 

這一首歌非常快、非常難唱,但是福原毫無差錯的唱完真是強到最高點。她表示成為聲優的契機是因為美少女戰士這部卡通,並且跟大家約定好下次要cos成月光仙子再來台灣開唱。在場的大家都是見證人喔!還有她想去101逛街吃東西。

 

第二首歌曲是福原香織所飾演的柊的角色歌曲,由於我再度對幸運星這部不甚熟悉,所以就讓我帶過去吧。福原香織真的唱得很棒,只是我對她不熟啊對不起。接著就是和粉絲互動,一樣由福原香織抽出幾位粉絲,可以跟福原香織一起現場配音。福原表示在日本都不會有這種和粉絲一起配音的環節,台灣真的是第一次。主辦單位挑選一段柊的家庭對話場景,粉絲扮演的是爸爸,除了爸爸本身的台詞之外還有一句自由發揮台詞,可以趁機向福原告白。福原也會從裡面選出一位配得最好的,可以跟福原一起拍立得。

 

福原帶來最後一首科學電磁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的主題曲「only my railgun」結束了這個環節。這首歌選得很棒,因為它夠熱門、夠high、也夠好聽。

 

讓大家久等了!!少女眾們期待許久的男性聲優終於要出場了!!浪川岡本一起颯☆爽☆登☆場☆(<ゝω・)綺羅星★(錯棚)兩位晚上都是白色系,清爽中不失帥氣。但該打的招呼還是要打

 

浪川大輔:「大家好,我是浪川大輔。」

岡本信彥:「(又清嗓)大家好,我是岡本信彥。」

 

這對父子都順利過關後忍不住互相擊個掌,感情真是好到讓人眼紅啊!雖後主持人提到了浪川之前來把大輔念成大佛這件事。此時浪川就作大佛狀,然後岡本就馬上朝他開始拜起來,要不要反應這麼快啊!隨後兩人坐到座位上開始進入訪問。

 

Q1 在台灣有沒有吃得好、睡得好呢?

浪川這時也學主持人說「吃得好」,之後就一直「吃得好」連發。是說浪川語言模仿能力蠻強的,講得挺標準的。

 

Q2 配音的時候有沒有發生甚麼趣事可以爆料一下的?

浪川:「我只記得因為岡本君太可愛讓我台詞念不好。」

岡本:「雖然在錄音現場常見,我只記得浪川前輩笑容好燦爛。大概就只記得這件事吧。」

浪川:「我也只記得岡本君的笑容。」

你們是要不要這麼恩愛啊!?我都要戴墨鏡了!這已經不是父子了根本夫妻啊有沒有

 

Q3 在配音生涯裡最難忘的角色。

浪川表示其實很多都讓他印象深刻,像現在正在播放中的八犬傳的尾崎要、還有義呆利的義大利等等。講到義大利當然要現場「P~ASTA~~」一下啦!嗚喔、媽媽、好可愛喔喔喔喔喔!

 

岡本則表示八犬傳他也在裡面飾演一隻名叫村雨的烏鴉,還有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裡面的一方通行這一角讓他印象深刻。浪川就問岡本這個角色是哪裡特別呢?岡本表示在笑聲方面很特殊。於是浪川馬上拱岡本現場表演一下,岡本就應求用一方通行的感覺狂笑了一陣。浪川馬上表示這角色好厲害。你們可以不要再繼續互誇了嗎?我的墨鏡已經要裂開了

 

對一方通行有興趣的女孩們建議可以去下載日本app「嫁コレ」,裡面就有一方通行的角色唷。

 

Q4 2010首部執導「Wonderful World」這部電影的感想。

浪川表示因為當時請到很多聲優出演,但是大家時間都很難橋,尤其是宮野真守,當時甚至只能睡到一個小時。所以宮野經常體力不支就直接睡在地板上,浪川也會很貼心的幫他蓋被被這樣。雖然拍電影很辛苦,但希望如果有下次機會可以請岡本來演。岡本馬上表示:「監督、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希望會成真啊((o(´∀`)o))ワクワク

 

Q5 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帶其他Kiramune的成員一起來嗎?

兩人都表示如果有機會當然是很想。但我真心認為Kiramune全員都來會暴動啊!!我對全員來這點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十分兩難。

 

Q6 請問岡本如何塑造八犬傳的村雨這個角色。

岡本表示本來一開始他是想用比較亢奮的聲音去呈現村雨,但後來覺得這樣聽的人會太辛苦,所以最後決定用比較沉穩的聲線去詮釋。

 

Q7 聽說岡本會魔術,希望可以現場表演一段。

岡本表示這種魔術表演給小朋友看,小朋友會很開心。岡本先抽一張牌讓大家看,浪川也幫大家看了一下,是紅心5。岡本在猜的時候說有可能會失敗的。結果拿出來浪川一看就說錯了,岡本拿到紅心6,但是岡本又調整一下之後就對了。主持人就幫岡本緩頰問他是不是故意猜錯的,岡本就順勢說他是故意的。但是看得出他羞了,好可愛喔姬哭羞

 

接著就是觀賞他們帶來的Kirafes精彩片段。一開始是大合唱的部分,看完後岡本浪川在Kirafes上汗流得很誇張。浪川表示大家應該都有看到每位聲優都掛著毛巾,因為大家都很溫柔,所以都陪他一起掛毛巾掩蓋他汗流很多的事實。台下有人提到了岡本在Kirafes演唱時幾乎都不眨眼,岡本說大家都很壞的在休息室看影片數他到底眨了幾次眼。

 

接下來放的是岡本在Kirafes演唱「未来スケッチ」的部分,因為有舞蹈動作,所以岡本就被浪川推上台去表演。岡本一整個很不好意思,表演完之後岡本整個是OTZ的狀態。看來是受了很大的精神傷害wwwww

 

接著浪川當然也不能倖免,螢幕播放的是演唱「Only Love」的部分。浪川就比岡本沉穩一點,就開始擺出演唱的架式。本來浪川還想伸手下來,但因為造成推擠就馬上縮回去了。可是時間一久果然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這一段根本是兩位聲優的當眾羞恥PLAY

 

接著是兩位各抽選一位粉絲上台用有黏性的球投擲上面有數字的板子,根據事後公布,投到雙數是簽名海報,投到奇數是可以合照。

 

再來又是影片,是他們平常一些工作狀況。首先是岡本,一開始是歌曲收錄畫面,再來是雜誌取材風景。再來是浪川,影片中的浪川一開始跟大家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的時候好可愛、好陽光。也是從歌曲收錄開始、看起來很認真地跟工作人員討論工作其實是在討論晚上要吃啥(貌似是燒肉)、check腳本之類的。

 

接下來是一些私密寫真。岡本的部分首先是一張東京鐵塔,他說他在錄廣播時從窗外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此時翻譯小姐要求岡本給她一些時間,岡本會錯意以為翻譯小姐要他多講一點,就加了一句東京鐵塔很漂亮。孩子、人家翻譯小姐是要你給她一點時間翻譯啦!你怎麼這麼天才(炸)。另外一組照片是岡本愛用的香水,沒記錯的話是法拉利氫元素,就下面這一瓶。

 

還有回青之驅魔師推特的地方,是一個很像水族館的地方,岡本表示他大概都在這裡回推。浪川就說原來岡本都在水裡回推。這位爸爸,這張圖片不是這樣理解的好唄。再來一組是跟岡本興趣相關的照片。一張是媽媽親手做的黃豆粉麻糬(きなこ餅),岡本表示他十分喜歡媽媽手作的黃豆粉麻糬,因為上面撒了好多糖粉。其他的就是將棋和旅遊書的照片。將棋方面聽說岡本是有段數的,之前好像還跟國家級選手進行了一次比賽的樣子。關於書方面,岡本表示讀書也是他的興趣。浪川說讀旅遊書算讀書嗎?岡本說就是他會看著旅遊書發現各地的美好和不同這樣,好啦、這個理由勉強算你過關啦!另外還有一張他喜歡的甜點店照片,岡本說這裡很好吃,而且他還在這裡選了あんみつ的模型要送給粉絲。

 

接下來是浪川的照片,我只能說浪川幾乎都在惡搞,用文字可能解釋不清就請大家將就看了。首先是錄音室的照片,再來是和杉山紀彰在意呆利活動上的照片。再來是和KENN的照片,這一張浪川趴在KENN背上不知道在幹嘛。浪川說這是在甄選會場拍的,岡本吐槽說一般在甄選會場應該不會這麼high吧。浪川就表示他其實只是想讓KENN背背而已(可惡、我雖然知道是在賣萌,但我還是上鉤了啊!

 

再來是吉野裕行在玩ipad的照片,浪川表示因為他看到吉野在打字的速度實在是太快,所以忍不住照下來了。嗯、我看那個手速起碼有300啊(拖走)!再來是和森久保祥太郎在廣播時的照片。接著是和平川、導演還有德國(安元洋貴)的照片。再來一張大家都笑歪,是下野紘拿著一杯酒的アヘ顔,浪川表示這張他不予置評。再來是一張奇怪的爬牆照,因為看不到臉所以不知道是誰,浪川說這是鈴村健一,因為他看鈴村爬覺得很好玩所以自己也上去爬。請問有沒有現在聲優腦筋都不太正常的八卦?

 

接下來幾張都是浪川的KUSO照,只是浪川自己不承認。有甚麼在月球旅行的啦、在東京鐵塔上的啦、當光頭保鑣的啦(炸)

 

然後、我期待的現場配音終於キタ━━━━(゚∀゚)━━━━!!待ってました

兩人各配了一段八犬傳。岡本的村雨真的好可愛喔!一開始玩黑毛球跟會因為人太多而嘔吐的村雨真的好萌,我好想養一隻喔!!浪川的尾崎要就比較輕浮、腹黑一點,但是「我不想讓你回去了」那句正中我的心臟啊!!我也不想讓你回去啊(滾)

 

最後就是在抽選2位粉絲,分別可以得到岡本帶來的あんみつ模型和浪川帶來的東京鐵塔模型。

 

時間過得很快(但是我的REPO寫好久),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4位聲優聚集在舞台上一一發表感想和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和大家相見。岡本趁機問大家聽得懂日文的人舉手,全場大概過半數以上舉手。岡本就轉向浪川說:「ほら!」我們台灣粉絲的日文功力真的很強啦!當時真覺得有夠驕傲(挺)。此時主持人發表了今夜最後一個驚喜,4位聲優居然要和大家一一擊掌道別!?這真的非常難能可貴,而且擊掌對聲優的手來說也是個考驗,我真的好開心他們願意特別為台灣粉絲進行這個艱鉅的任務。於是在擊掌時,主持人就一直叮嚀大家不要太用力,畢竟聲優要一次擊幾百個掌。到我的時候我只想輕輕摸一下,但是每位還是很熱情的跟我擊掌,我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我對每一位都說了謝謝和加油,更多的話我就留在心裡說了你們懂的(誰懂?)

 

最後收集一下到目前為止相關報導的連結:

浪川筆記その一

浪川筆記その二

Aniarc

巴哈姆特

My Cart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