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43245.jpg 

(續上篇)

休息過後就進入了票選人氣角色的環節,這邊由於本人記憶問題可能會有點跳,請大家將思維邏輯能力調到最大唷。首先櫻殿這邊的角色提示是:和風、真實姓名、年齡不詳,本來以為是白熊結果是「モノノ怪」裡的薬売り(賣藥郎)對於這個角色,櫻殿表示他當初配時是不知道角色長什麼樣子,一切只能憑他對這個角色的印象來配。看到角色後才發現造型如此奇特,他表示如果能早一點看到概念圖的話他可以配的更貼近角色一點。

undefined 

藤原把拔的部份提示是:一位忍者、身上有帶炸彈。把拔問這炸彈是在下半身嗎?猜到這位角色是銀魂服部全藏。話說講到這一段的時候一直提到胯下的炸彈,但我回去翻了一下發現全藏只是有痔瘡,沒提到什麼炸彈的事呢,還是說痔瘡就是他的炸彈(喂)把拔說全藏在原著裡是十分有人氣的角色,但在動畫裡就是時不時出來一下,也不算很主要的角色。

undefined 

接下來翻譯姊姊的提示是:兩位都是執行官。兩人互看一眼說也只有一部動畫裡才能是執行官吧?沒錯,就是『PSYCHO-PASS(心靈判官)』這一部動畫有趣的是櫻殿在第一季飾演最終大魔王-槙島聖護-,在第二季又被選上新執行官-雛河翔-的角色。而把拔的角色是在第二季出現的新執行官-東金朔夜-,兩人皆以第二季的角色獲選。入圍的居然不是槙島聖護?!我覺得應該是哪裡錯了,因為相對於第一季槙島聖護是人氣超高的Last Boss,雛河翔就是一集沒幾個鏡頭的小執行官,所以怎麼會是雛河而不是槙島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思)。藤原把拔得知櫻殿在第一季已經以大魔王身份出現過而在第二季以不同人物出現感到訝異,問櫻殿一般這種情況在第二季還會叫你去試音嗎?櫻殿回答劇組就很平常地叫我去試音,然後就上了。把拔表示但是雛河翔的聲音超小的耶,一邊說一邊還現場模仿了雛河翔的感覺,把大家都笑歪了。

819bjKdOfOL._SX1440_CR0,0,1440,1280_.jpg  

回到櫻殿的角色排名,翻譯姊姊給的提示是:年輕的捕手,大家馬上就意會到是『ダイヤのA』的御幸一也。櫻殿提到這一部作品裡面主要角色的聲優都很年輕,都差不多在20幾歲只有他一人是40代,所以一開始配時覺得有點不太自在,不過配久了跟大家混熟後也就覺得OK了。從這裡開始就要進入推坑模式(推眼鏡)『ダイヤのA』真的是一部佳作,除了角色鮮明、故事有趣之外,聲優的選角很謎也是一個賣點(喂)這個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發現哪些選角很謎。櫻殿飾演的御幸角色十分討喜,是青道隊伍裡面的智將捕手,平時雖然很腹黑喜歡捉弄後輩,但是到了危機時刻特別靠得住,典型的領導角色,也因此御幸在裡面的人氣遠遠超過其他角色,舉凡各種一番賞裡面,御幸一定是特別賞。我個人其實是不太喜歡運動類型的動畫、尤其是棒球,但是這一部卻讓我看到停不下來,真誠推薦大家落坑(咦?)

1387801877-3509345214_n.jpg 

再來是藤原把拔的角色排名,翻譯姊姊說其實剩下的幾個角色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帥氣的把拔。第一個是把拔歷30幾年的把拔,社長反問說是要還房貸的那一個嗎?也就是小新的把拔。不過社長認為廣志(小新把拔)很保護家人、位家人付出,覺得他很偉大。翻譯姐姊就問他將來是否也成為這種把拔,社長回問是指還房貸的部份嗎?櫻殿幫腔說按照話題的延續性來說應該是。社長說其實為了家人償還房貸這種平凡把拔其實也很帥氣,他覺得成為這種把拔也不錯。

下載.jpg 

接下來的把拔身邊圍繞了很多年輕的鍊金術士,把拔說好像他也只有一部作品裡有鍊金術士啊,也就是『鋼之煉金術士』裡的休斯。關於休斯這個角色,因為沒有追鋼之鍊金術師這一劇還真的不好推,這裡請容我跳過。
63913_055.jpg 
接著終於來到人氣角色第一名。櫻殿的部份提示是:已經不是人類了w櫻殿也心理有譜是『しろくまカフェ(白熊咖啡廳)』裡白熊這個角色。藤原把拔很好奇問櫻殿這是部什麼作品,櫻殿解釋很像是動物園只是裡面的動物會像人一樣說話,除了自己之外還有熊貓、企鵝、灰熊之類的動物。把拔貌似還是不是很了解,只說明明櫻殿配了這麼多帥氣的角色,結果居然白熊得了第一名。把拔真是吐的一口好槽XD 講到這裡一定要大大推一下這部動畫,不但溫馨治癒、各種笑尿以外,卡司都超級強大,而且都超級符合該種動物。咱們櫻殿的白熊平時說話不溫不火但是說得一口冷笑話,此時潤潤應該扼腕白熊怎麼不是自己w 但是潤潤的熊貓也很可愛,被媽媽吸塵器吸吸的片段必看啊!順帶一題熊貓媽媽是森川社長飾演(炸)

undefined 

把拔第一名的角色果然還是個把拔,提示是驅魔師的把拔。把拔再度表示只有一部裡面是有驅魔師的,就是『青のエクソシスト(青之驅魔師)』裡的藤本獅郎。但是把拔說這角色其實第二集就死了,後面都是以回憶出現,但是人氣還是很高。他表示自己很多角色都是在死後人氣開始飆高,讓他百味雜陳,櫻殿還在後面補槍說如果之後沒人想到他不就沒出場機會了w大家有興趣的話這一部也是值得推的佳作,裡面有笑有淚,尤其是把拔死掉的那集,回想把拔對燐(CV.岡本信彥)、雪男(CV.福山潤)的好真的讓我哭得好慘。順帶一提,燐和雪男的兄弟愛也十分值得一看,很好萌唷!
CEpFVq7UkAEPm6w.jpg 
人氣角色環節結束後接下來是遊戲時間,翻譯姊姊拿上來兩個箱子,一個寫著地點、一個寫著狀態和表情。兩位聲優要從兩個箱子中各抽出一張,並以這個組合寫出相對應的甜蜜台詞。台下觀眾會以掌聲來判定輸贏,輸的那一方必須念出自己寫的台詞。翻譯姊姊很壞心地只講到了如何判定輸贏,但沒有說到懲罰遊戲,好放鬆他們的戒心。姊姊不愧是老江湖啊,GJ!undefined 第一題就出現了一個很奇妙的組合『在臭豆腐攤位前+正在減肥中、肚子很餓』兩人一開始就被這個奇怪的組合難住,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想向翻譯姊姊撒嬌不會寫時,姊姊回說如果不趕快寫就直接進懲罰環節囉,此時台下掌聲一片啊,姊姊果然抖S來著。櫻殿表示這個活動主持人都這麼嚴厲嗎?把拔回答好像這一次特別嚴……話雖如此兩人還是完成了,櫻殿寫的是『肚子好餓,但是還在減肥中……我喜歡你』感覺超莫名的啊,不要以為寫了一個『好き』就可以矇混過關好嗎?(吐槽魂發作)把拔寫的是『肚子好餓,但在減肥中,只好吃你了』這一句才是模範解答啊,各位!所以不意外把拔獲得了最大掌聲,翻譯姊姊這才跟櫻殿解釋懲罰遊戲是要念出自己的台詞,櫻殿瞬間呈現垂頭喪氣狀,但是懲罰就是懲罰,只好乖乖念出來,當然念到了『好き』的時候博得了全場少女尖叫undefined 。

第二個題目抽到的是『在玉山山頂上一個人開紹興酒大會』,這一題的組合就比較正常,兩人馬上就開始振筆疾書。藤原把拔表示這次得寫點念的出來的東西。兩人在寫的時候翻譯姊姊就開始跟我們聊天,她覺得這次的規則有點奇怪,寫的好的反而不能被念出來,乾脆下次讓贏的人也念一下好了,台下馬上爆出如雷般的掌聲和歡呼。櫻殿不愧是參加過多場活動的老手,馬上就感到有什麼不對,開始在旁邊『いやいやいや』表示沒這回事,真是可怕的第六感啊。藤原把拔寫的是『因為氣壓的關係好像很快就醉了呢,就趁這機會一口氣說出來吧,玉山和你我都最喜歡了!』嗯、把山和女孩子一起比有點微妙呢,不過意境是對的。櫻殿寫的是在山上大喊的感覺『ヤッホーーーーすっきーーーー』我覺得這一句很精妙,笑點、情境、糖份都有啊(笑炸)由於這題兩人都寫的不錯讓大家難以取捨,所以掌聲也難分高下,此時翻譯姊姊又開始推坑說因為平分秋色所以兩位都念一下吧,台下馬上就開始附和。櫻殿表示翻譯姊姊都把大家拉到她那邊了,兩位只好認命的唸完。臨結束前姊姊說難得藤原把拔第一題寫這麼好,不念一下很可惜,還是請藤原把拔念一下好了。兩人這才理解不管怎樣都是會被坑的XDundefined 


加上第一篇走筆至此已經五千多字有了,後面還有一段啊,不過是一個午場為什麼要寫這麼久?(還不是你廢話多)如此這般下一篇就是午場最後一集了,我已經有點不太想寫晚場了(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