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放張照片(欸)
2015-12-06 143110.jpg 

(續上篇)
接著進入了遊戲環節,基本上是跟午場一樣的遊戲,場上有兩個箱子裡面分別放有地點和狀態,兩位聲優依據抽到的情境寫出甜蜜蜜的台詞,由觀眾以掌聲大小評斷輸贏。想知道兩位在午場被這遊戲害的多慘請參考這篇。翻譯姊姊一說到要進到遊戲環節,兩人就用很驚恐的眼神看著姊姊undefined 。姊姊本來想說還是把規則講解一下,但是兩人似乎都已經知道這遊戲怎(ㄉㄨㄛ)麼(ㄎㄜˇ)玩(ㄆㄚˋ)就沒讓翻譯姊姊再講一遍了,直接本番。第一個抽到的題目是在充滿聖誕燈飾的遊樂園微笑著。兩人都很驚訝怎麼這一題如此普通,他們有點不敢置信。櫻殿寫的是:「聖誕快樂,我的聖誕禮物就是你了。undefined 」把拔寫的是:「跟聖誕燈飾比起來,你更加耀眼。undefined 」果然普通的題目比較好發揮,兩人寫的都很好,也導致輸贏難判,翻譯姊姊當然就趁勢追擊說平手就要兩位都念。把拔馬上發難說規則裡有這一條嗎?姊姊說剛剛兩位放棄讓我說規則的,那現在只好我說了算囉。undefined 我看到翻譯姊姊的惡魔角長出來了啊!!果然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啊,越來越喜歡姊姊的抖S主持風格啦XD櫻殿說確實我們好像沒讓她說規則呢,兩人只好很認份的唸了自己的台詞。不過把拔唸完台詞後被姊姊ダメ出し說不夠誠懇、沒有感情,就又深情地唸了一遍,姊姊真的很喜歡整拔來著。

翻譯姊姊準備進行下一題時,把拔一直手比螢幕感覺好像在施法想把螢幕換到下個單元,姊姊就說這個單元不會因為這樣結束喔,搞不好還會延長,把拔只好住手,是說把拔已經開始在逃避現實了嗎?XD第二題抽到的題目是「在空無一人的神社,狀態是失憶。」把拔寫的是:「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想試著跟神明祈禱……啊、我想起來了……我愛你。」櫻殿寫的是:「這是哪裡?我是誰?我覺得你好可愛,感謝神明讓我遇見你。」雖然題目有點難,但感覺還是難不倒活動經驗豐富的兩位,個人感覺都寫的不錯,就我們家櫻殿的邏輯上有點無厘頭。掌聲聽起來也是偏把拔獲勝,但打定主意要坑死兩位聲優的無敵翻譯姊姊又盧他們說難得他們都寫出來了,還是都唸了吧。兩位也放棄了反抗,直接交換了速寫本念對方寫的甜言蜜語wwwww

到了要抽第三題的時候,把拔又在那邊要把螢幕變不見了,當然又被姊姊說了,把拔你是多怕這個環節。第三題題目「在戰場的正中央準備愛妻便當」又是一個很奇妙的情景,姊姊順勢為了兩位平常在家做不做飯。櫻殿是完全不做,把拔則是會做一些簡單的。是說把拔外型感覺就頗會做菜的,是個愛家好男人的感覺。把拔不知為何這題很迅速俐落的完成,但他表示這題如果會錯意就會往危險的方向去了,現在想一想他好像會錯意了。把拔寫的是「我找不到食材,你就吃我吧。」果然是有點危險的味道啊,而且是哪種吃法呢,我很好奇啊(喂)櫻殿寫的雖然很長但都是一堆狀聲詞「咚x5、磅x5、LOVE、啾x5」,完全不懂他要表達什麼?????undefined 櫻殿說這表示即使在戰場中還是很努力的做飯,嗯……這太高深了,臣妾我表示不懂啊、大王。undefined 於是兩人又落到平手的局面,於是翻譯姊姊請把拔對著櫻殿念出他寫的台詞,櫻殿表示「驚!」不過當然還是請把拔對著大家念啦。櫻殿也唸完自己的部份,但把拔表示台詞裡的「啾x5」應該改成那種比較溼的吻,還帶了示範,只能說不愧是製作KISS X KISS COLLECTION的社長,果然很會吻啊。undefined 

遊戲單元結束前姊姊問兩位覺得這個單元好玩嗎?把拔用很有氣無力的聲音表示「喔,很有趣啊。反正就是抱著無論如何都要念台詞的心情就對了。」把拔完全就是已經自我放棄了XD櫻殿也是覺得很有趣,而且自己無論如何也想搞笑一下所以就出現了最後一題的無厘頭答案。

接下來是Q&A環節,就是請兩位聲優抽出粉絲的提問進行解答。在開始前把拔一直看著抽題目的兩個箱子(分別印著兩位的照片,就是活動海報上的那兩張照片)

藤原:都不顯老呢,這是幾歲的時候拍的?
櫻井:照片都有PS過所以看起來年輕啦,也就是最近拍的吧。
藤原:我當初在拍這張的時候有宿醉,所以眼睛有血絲,這大概是在十年前拍的吧。
櫻井:那不是跟我現在的年紀差不多。

也就是說照片上的兩人是差不多歲數的,但是把拔真的看起來成熟好多,可能是因為鬍子和歷練的關係吧,我一直無法想像櫻殿留鬍子會是什麼感覺。

第一位抽題者是櫻殿,抽到的題目是「請問櫻井桑聽到福山潤講冷笑話時有什麼感覺呢?」櫻殿看到這題目有片刻無語undefined ,把拔就問潤潤有常跟你說冷笑話嗎?櫻殿說福山潤的冷笑話已經到了與他融為一體的境界,不知不覺就會脫口而出,還希望別人誇他講得好,聽到他講冷笑話只有「殘念undefined 」的感覺(爆)而且與其說他冷笑話的內容或質量很好,倒不如說是他說冷笑話的態度,他以說冷笑話為榮,也因為他這種態度反而出現了一些很景仰他的後輩。說到潤潤很喜歡說冷笑話這件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且他從來不避諱在人前講冷笑話,因為他覺得冷笑話是日本的國粹傳統,他有發揚光大的使命並以此為榮,但其實現代日本人不是特別能接受冷笑話,還有一部分人特別討厭。聲優界以討厭冷笑話出名的就是黑田崇史,但潤潤這個死小孩就是愛做死的個性,每次遇見黑田叔都要跟他過個兩招,導致黑田叔跟他說如果有一天我揍你那也是正當防衛undefined ,當然這是嚇不倒他的XDD那麼景仰福山潤這種態度的後輩應該以高垣彩陽為首吧,而且她還是福山潤承認的弟子。

接下來是把拔抽題,抽到的題目是「最擅長以及最不擅長的角色類型」。把拔表示與其說是擅長倒不如說是演起來會很開心的角色類型是帶一點怪癖、有特色的人。最不擅長的應該是沒什麼特色的好人吧,因為就很想自己加一點特色上去,所以他每次演這種類型周圍的人都會覺得「這人一定在算計什麼」,或「真正的犯人其實是你吧!」的感覺。

櫻殿抽到的第二題「如何分辨おそ松六胞胎?」櫻殿首先解說了一下「おそ松さん」這部動畫,最早這部動畫叫「おそ松くん」描述長得一模一樣的六胞胎,比較不好分辨。到了最近大紅的「おそ松さん」劇中的六胞胎變成成人,雖然是家裡蹲一族但是個性慢慢開始分明,表情也有所不同。櫻殿自己飾演的是おそ松,是家中的老大,一直是微笑臉。次男是中村悠一飾演的唐松,愛裝帥經常帶著墨鏡。三男是神谷浩史飾演的チョロ松,是六胞胎裡比較接近正常人的一位,負責吐槽。四男就是剛剛說的冷笑話君(福山潤)飾演的一松,個性陰暗,眼睛一直是半開狀態。五男是小野大輔飾演的十四松,這一隻就很好分辨,嘴巴一直都是開的。么男是入野自由飾演的トド松,可愛擔當,有點鴨子嘴。聽到這邊把拔忍不住說都是人氣聲優啊,台下也跟著附和。櫻殿表示在動畫中其實還是不太好分,請大家以顏色為準吧。

把拔抽到的第二題是「藤原桑在うたわれるもの(傳頌之物)裡飾演的ハク是位少年,跟藤原桑一般的角色感覺不同,覺得很新鮮。請問藤原桑會想挑戰更年輕的角色嗎?像是國中生、小學生、或正太之類的?可以現場表演一下嗎?」把拔說飾演ハク確實很新鮮,午場也有特別提到這角色沒有鬍子或墨鏡,但劇組特別找他來演他也不想刻意裝小來飾演ハク,至於比ハク還年輕的角色簡單來說就是……不想演(炸)翻譯姊姊不死心再問把拔一次不想挑戰看看嗎?把拔就開始任性了,一直說「就是不想演嘛、就是不想演嘛、就是不想演嘛!(重要的事要說三遍XD)」

櫻殿抽到的第三題「覺得成為聲優真好的一瞬間」其實本來櫻殿的父母是反對他做聲優的,但是自己執意要來東京。隻身在東京努力的期間也比較少跟父母聯絡,但是自己慢慢闖出名聲、名字出現在螢幕上時,某天接到了父親的來電要他繼續加油,那時就是他覺得成為聲優真好的瞬間。還有在「快感指令」這部動畫中跟把拔合作,在某次飲酒期間把拔告訴櫻殿說喜歡他飾演的角色,讓櫻殿瞬間心裡「(゚∀゚)ノ キュンキュン!」了一下……不對……是覺得做聲優真好這樣。

把拔抽了第三題但不知為何他趁亂把問題又塞回箱子裡了,但是目光雪亮的大家怎麼可能放過他這一點小動作呢?馬上就被抓包,本來以為是什麼很糟糕的問題,結果只是問把拔有沒有意思在台灣買房子(爆)把拔說自己一年來台灣不下三、四次,自己真的有去看過幾間房子,但是台北的房價真的很貴,跟東京差不多讓他有些卻步,新北市的房子還便宜一點。把拔表示自己雖然去過很多國家,但只有台灣是他覺得住下來也可以適應的地方。於是櫻殿問他何時要搬?把拔說等像廣播劇的社長一樣在台灣開了分社就考慮搬過來吧(炸)

說時遲那時快又到了活動的尾聲,把拔表示他還不想結束、不想回家,很喜歡在台上自由自在演出的感覺。後面應該還有很多機會來台灣,目標是讓大家都對他說「你又來囉?」櫻殿則表示這兩場活動他非常開心,也因為大家很溫柔,加上把拔的陪伴,自己一點也不緊張。把拔聽到這一席話就馬上黏到櫻殿旁邊,結果被櫻殿說「HOUSE!(讓狗狗回到狗屋的指令)」把拔就乖乖回到原位了。櫻殿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台灣辦活動,這次他非常開心滿足。最後兩位就伴隨著掌聲回到休息室,結束了兩場美好的活動。

雖然前面說這篇應該不會超過七千字,但是洋洋灑灑寫到現在居然也是接近七千字,到底是多愛講(摀臉)不過為了我家櫻殿,兩篇我都很認份的寫完了,也算是為櫻殿來台灣做了紀錄。我喜歡上櫻殿大概也有十年了吧,最早認識他的契機就是萬惡的BL廣播劇,所以我真的是從聲音喜歡上他的,真的要講我的櫻殿歷史的話這一篇應該會破萬還寫不完,所以還是就此打住好惹。從兩場活動就可以看出來櫻殿本人真的很有禮貌又親切貼心,為了效果搞笑不遺餘力,配音實力更是不用說,我很慶幸聽到了他的聲音,也希望他在這個舞台上能一直發光發熱到六十歲。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