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為奔郎離去前的示意圖
img6108.jpg
 
是的,您沒看錯就是這一付金變態的嘴臉,要說到為什麼看個演唱會後表情會如此變態呢?各位看官請聽我娓娓道來啊。(打開白紙扇)
 
「稟夫人,小人本住在對岸的某城,家中有屋卻沒田,生活也還OK,誰知那小達央,他帥氣又風趣,千呼萬喚使來台……」啊,不是演這一段,不過已經點到達央率領OLDCODEX要來台灣開唱的事了。本來以為應該跟自己的時間湊不上,沒想到陰錯陽差我居然可以在台灣呆到21號,這不就是上帝要我去看達央的旨意嗎?(並不是)但是當初沒去搶票,就想說時間快到時買普通票也可以,反正還有剩票(沒禮貌)殊不知跟我們小郁大神提起這事後,馬上聯絡到親友說還有一張VIP票。各位,您們說這是不是大神一位來著,我對郁神的景仰真是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呀(多隆狗腿狀)也非常感謝這位友人願意把票讓給我,讓我有機會一睹達央本人的風采。undefined
 
就這樣來到21號當天,原來有想說是否需要買一下週邊,但是本人是個懶+熊的屁孩不想早起去排隊,所以到的時候週邊其實已經都賣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黑T恤和毛巾吧。這一次的週邊商品其實都設計的非常有質感,也不會很痛,所以平時也可以穿戴出去,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給他小貴的縮。可以感覺到大家都是全力應援OCD,因為我到了之後發覺地點實在很好辨認,因為幾乎每人都穿著週邊的外套或T恤,我想OCD看到了一定會很感動。
 
 

12743932_1749411165280604_7673905517920836563_n.jpg

 
跟小郁會合後向她的友人拿了票,還順便認識了兩位新朋友-雨和人慈-。拿完票後就差不多開始要按照號碼整隊了,我的號碼是64,工作人員以10人一排照號排隊,秩序還算良好。
 

2016-02-21 163543.jpg

 
17:00準時入場,入場時工作人員會直接把做成入場證形式的「High-Five Pass」直接給你,上面有Ta_2(達央)和YORKE.兩人的簽名。比較意外的是他們不是簽在裡面的PASS上而是卡套上,所以要小心不能刮到,於是我就馬上放進包包裡了。入場後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我是選擇直接台前站定位,因為我們4個彼此號碼相差不多,所以還是站在一起,不過唱完之後就很難說了。(撚鬚)
 

2016-02-22 121314.jpg

2016-02-22 121323.jpg

 
在接著往下講之前,我必須跟各位看官坦承一件事,就是……我跟OLDCODEX其實不太熟啦(被揍)所以我無法太詳細分享我對歌曲的感受,也不知道曲名,就是純欣賞,但是自然有高人為我們整理出來曲目。
 
1.    Reminder
2.    Get Up To Go
3.    physical
 
MC
 
4.    Feed A
5.    Seek your turn
6.    Landscape
 
MC
 
7.    craving for
8.    night flight
9.    Harsh Wind
 
MC
 
10.    Lantana
11.    optimistic negative thing
12.    Elephant over
13.    Aching Horns
 
MC
 
14.    VISION
15.    fool K
16.    Rage on
 
MC
 
Special: Breed (cover/ YORKE. & Ta_2)
Special: My Generation (cover/ Ta_2)
 
17.    reel
18.    Where I Stand
19.    Bitter Aspiration
20.    Eyes in chase
 
Encore:
1.    WALK
2.    カタルリズム
3.    Sick of it
 
出處:紗枝さん推特
 
看看這曲目,我大概到Rage on才稍微有一點熟悉感覺吧(被OCD歌迷丟出去)所以我只能單純記一點MC的趣事和推擠的盛況這樣,請資深OCD迷不要鞭。undefined
 
這次參戰其實多少有點緊張,一是參戰前看了太多OCD Live教戰守則,到了現場就開始擔心萬一自己到時不會唱、不夠high怎麼辦?(本人平日是面癱慢熱型)二是聽了一些昨日參戰友人的回報,說有狂熱日粉行為很像邪教祈雨團體or奇行種等形容,於是我們幾人都在看附近是否有日粉團體出沒,好險只有零星幾位日本人應該影響不大。(後來聽說VIP區的日粉團體是出現在Ta_2的左側較多)
 
我們的位置大約是在舞台中間,舞台背景是YORKE.特別為台灣公演製作的全新佈景,十分有藝術感。左邊則是放著主唱的麥克風架,後方是吉他手、鼓手和貝斯手的位置。
 

2016-02-21 170939.jpg

 
右邊舞台就放著YORKE.的畫板和畫具,畫板上還很可愛地寫著「請抱抱我」。聽說第一天YORKE.就是「請抱抱我」連發。是說為什麼我的照片看起來感覺這麼像「請把把我」???(什麼鬼)
 

2016-02-21 170950.jpg

 
 
快要開場前不知道為什麼就從左側傳來一陣尖叫聲,然後就開始了推擠,明明就還沒看到人好嗎?真是有夠莫名的,貌似就是由日粉團體引起的。還沒開始就推擠成這樣,真的開始還得了。果不其然全場在Ta_2步出後台後沸騰到最高點。Ta_2一開始唱的幾首歌節奏感和力度都很強,我乍聽之下感覺嘶吼的成份頗高,有點擔心他的嗓子,畢竟他還有一個聲優的身份呢。
 
以下MC凌亂中,極有可能不是這個順序,最主要是自己記爽的。Ta_2在MC中有別於唱歌時的霸氣嘶吼,都是用比較溫柔的地聲。一開始就是要大家放開自己跟他們一起high,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把日常累積的負能量全部釋放出來,大家也在Ta_2一次一次的帶領下情緒越來越高昂。之後的MC就越來越free,Ta_2不斷向我們表示台灣的東西好好吃,覺得我們被這些好吃的東西養大超幸福的,看來這傢伙吃了不少好東西啊。Ta_2對於台灣有Family Mart這件事感到很親切,喜歡吃霜淇淋的他還買了花生口味的霜淇淋嘗鮮,因為日本的Family Mart沒有賣霜淇淋。聽到如此可愛的Ta_2台下都笑了,Ta_2不服氣的說世界上有討厭霜淇淋的人嗎?後面他提到他吃到哪些東西,小籠包尤其讓他印象深刻,特別是蝦仁和烏龍小籠包,其中烏龍小籠包應該在日本也沒有,所以他吃到覺得特別新奇。還有工作人員也會不定期拿出好東西請他們吃,我有聽到一個來自宜蘭的什麼東西,猜想應該是蔥油餅,他也覺得好吃這樣。你根本沒有東西覺得不好吃吧
 
某段MC中Ta_2說道工作人員帶他們到某家店(推測是鼎泰豐)他只看到外面一排好長的人龍,工作人員跟他說已經有事先訂好位,就直接帶他們進去,他說那時他感受到了很多凌厲的視線undefined(凌厲眼神我們有請兵長示範),原來這就是食物的怨恨啊(笑)。
 
YORKE.後來也慢慢加入MC。YORKE.是OCD的作畫擔當,在Ta_2演唱時會直接在畫板上作畫。平常給人酷酷的感覺,但是這次第一次看到生人頓時覺得他好可愛,酷酷帥帥的外表下居然是個缺條筋的天然小孩,常常講話講到一半魂就飛走不知所云了,所以他跟我們的對話中應該最常出現的就是「え?undefined」了吧。感覺得出來YORKE.很開心,他自己也說其實來台灣沒有什麼到國外的感覺,反而像是回到家了,也讓他感受到「1+1>2」這個道理。當然沒有忘記要披露一下自己最喜歡的一句「請抱抱我undefined」,講到後來Ta_2也被拱要講一下,沒想到他還真講了。Ta_2說YORKE.在昨天那場就一直在講,害他聽到不會也會了(炸)。YORKE.貌似講到Ta_2從以前就會在表演前傳加油打氣的訊息給樂團成員,一直到現在也是如此,讓他感覺心裡很溫暖,不過感覺Ta_2現在看他的眼神像在看動物一樣,自己好像被Ta_2馴養一樣。這種發言很容易讓思想歪斜的大姐接(例如我)產生奇怪的聯想啊,不過我喜歡(喂)undefined
 
某段MC中只見YORKE.一直在擺弄他的項鍊,Ta_2問他在幹嘛,他說項鍊斷了,之後就很專注的在台上修起項鍊了undefined,Ta_2就笑罵他一定沒有好好看演出表,這一段明明就是他們要一起炒熱氣氛的。YORKE.說項鍊是造型師特別為他量身打造的,弄斷了總覺得很對不起他。結果全場就真的在等他修項鍊(笑)好加在最後沒多久就順利修好。
 
Ta_2除了時常吐槽YORKE.,其他團員當然也不會放過,爆料了其中泰造さん的本名居然不是叫泰造?!那是叫什麼啊,話不要說一半啊(抱頭)
 
安可1完結後的MC中,Ta_2主要是感謝大家請了OCD到台灣,他十分感謝大家。他感謝的方式是雙手交握後90度鞠躬,非常慎重其事。到了安可2後的MC就free到深處無怨尤(什麼鬼)兩人個提著一個燈籠進來,他們從工作人員那裡聽說隔天是元宵節要提燈籠,就拿著工作人員給他們的燈籠出來了。兩人說還吃到了工作人員準備的湯圓,讚不絕口說好吃。YORKE.還意猶未盡想多吃一點,沒想到被殘忍告知已經沒了(笑炸)。把玩過燈籠後Ta_2就把他的燈籠掛在鼓架上,YORKE.想把他的燈籠放在背景牆上,就找了一把剪刀劃開一個口把燈籠插上。
 
接著YORKE.拿起一本粉絲製作的精美小書,裡面記載著一些台灣旅遊的便利資訊,然後居然就直接在台上看起來了,同時還拿給Ta_2一張紙,上面用日文假名標注一些台灣實用會話教學,Ta_2馬上來了興趣也在台上研究起來。保安,這個樂團這麼自由奔放可以嗎?Ta_2邊研究還邊念,觀察我們是不是有聽懂,他念得雖然不是特別標準但是聽得出來在講什麼。他講了什麼「滷肉飯」、「先買單」、「金錢蝦餅」等等,連台語「金厚甲」也有,粉絲超強大的啦!(笑死)Ta_2超興奮的說他一定要照這份單子上教的去買一次。
 
本來大家還很有志一同的希望有安可3,畢竟是最後一場了嘛,但是只看到工作人員面癱地收拾東西,終究是沒有安可3,但是Ta_2特地用麥克風在後台感謝我們的熱情,結束了演唱。由於我們VIP區要先等後方退出去後我們才能移動,剛好趁這個機會照一下舞台區。
 

2016-02-21 204259.jpg

 

 
YORKE.掛燈籠的區域大概在這個位置。
 

2016-02-21 204343.jpg

 
結束後YORKE.的畫板
 

2016-02-21 204249.jpg

 
VIP由於結束後還有High Five擊掌會,所以我們必須再整一次隊,但就不必要按照號碼排了,所以我們4人就排一起。其實事先我已經大致想好要跟Ta_2說什麼但是對YORKE.我反而不知道說什麼(被打)只能跟他說演唱會辛苦了,很喜歡他的畫,希望他下次還能再來等等。YORKE.本人非常溫柔親切,跟他酷酷的外表不太相符,但是這就是反差萌啊各位!!(握拳)
 
到了Ta_2面前,Ta_2套了一件紫(粉?)色帽T,沒記錯的話大概像下圖(喂)是沒穿這種褲子跟拖鞋就是XD
 

mig.jpg

 
還帶上了黑框眼鏡,整個就是超帥undefined(已昏)我跟他說這是我初次參加OCD LIVE,十分感動也十分開心,希望他下次有機會絕對要再來。他很有禮貌地跟我說了謝謝接著我就被死大腐趕出去了(誤)補充一下Ta_2握手是兩手,所以我當然也必須兩手(理直氣壯)他的手感覺蠻柔軟的,不太像是男生的手,觸感很好undefined(擦口水)所以握完之後有頭圖的金變態臉。
 
細節補充:
1.    YORKE.和Ta_2會時不時向台下撒水,我們站VIP區的很難躲掉,所以我幾乎是或多或少每發都中了(炸)一般是直接用寶特瓶灑,只有一次是真正的YORKE.「聖水」這樣。undefined<-聖水示意圖(喂)
 
2.    Ta_2和YORKE.唱到後面會向台下扔自己的東西,有T恤、寶特瓶空瓶等,但是之後一搜怎麼感覺都是被日飯拿到了……undefined
 
3.    前半段大小推擠不斷,讓我回想到自己以前參加傑尼斯演唱會時的盛況(遠目)中段感覺就稍微鬆了一點,再來就是到安2又發生大推擠,也不知道是在擠什麼……不過我的位置始終維持在大概前5、6排中間的部份。
 
很開心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到這場OCD LIVE,看完之後對達央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他絕對不甘於只當一個池面聲優,從他組OCD到OCD發揚光大到OCD Taipei LIVE在在都體認到他對自己目標的堅持和熱情。就像YORKE.說的他從來沒想過要加入樂團,但是達央的堅持不懈打動了他,也證明了達央的眼光沒錯。我相信OCD還會再繼續成長,希望能盡快再看到他們來台、感受他們的熱力。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