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めぐり 上 


原作:九重夏姆(九重シャム)
 
出版者:Atis Collection
出版日期:2010128



角色介紹:
緒野瀧群:CV.寺島拓篤


閻魔王:CV.森川智之


哞傍:CV.羽多野涉


阿傍:CV.鈴木達央


烏枢沙摩明王:CV.三木真一郎


桐嶋秀央:CV.千葉一伸
 

劇情簡介:

在區公所工作3年的緒野瀧群,一日被即將退休的上司委以在地獄工作的重任。冷靜沉著的緒野在工作方面表現優秀,但對閻魔王的猛烈追求卻感到困惑,雖然如此緒野也不知不覺對閻魔王產生好感
 

在地獄工作以後,緒野慢慢能察覺到人類的死期,在知道自己的 高中 老師-桐嶋秀央-過世後,緒野開始了一些行動


心得報告:

YEAH!!我復活啦!!(先被眾人痛扁一頓)不好意思啦這麼晚才開始新文,因為最近一整個人都在噗浪裡墮落,真是一個危險的東西啊!(分明自己抵抗力不夠)不過這一段時間也真的聽了也看了不少東西,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心得。今天先來分享一部1月新作「地獄めぐり 上」 
 

這部的故事劇情我就很喜歡,裡面有笑、有淚、有無奈,彼此適時的點綴更襯托出這部故事的精采,所以只有聽到上集讓我的心很癢,幹嘛不一次出完啦!(出版社:不吊一吊聽眾胃口怎麼刺激銷路啊!←菸)
 

寺島瀧群平時冷靜沉著、是個冰山美人,但是碰到感情上的事就完全亂了手腳。夾在與昔日老師的舊情和閻魔王的熱情之間,雖然想接受閻魔王的感情,但是自己的責任心與道德感卻一直絆著自己無法往前踏出那一步。這種內心情感錯綜複雜的角色其實在詮釋上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我認為寺島把緒野的心境非常漂亮的帶入角色,脫離以往可愛稚氣的感覺,只能說他的成長很驚人。我這一部給寺島相當大的評價,很期待他在下集的表現,希望這故事會是一個HAPPY ENDING啊!
 

MORI閻魔王不用說這種角色是他拿手中的拿手,只要把他的重低音拿出來就非常有魄力。閻魔王其實原本是人類,後來才到地獄當閻魔王,所以在感情方面對罪人當然是毫無悲憫感情存在,但對於緒野卻有著異常執著的感情。這種微妙的感情表現又是一大挑戰,但對於MORI這類的專業聲優還是能把它作完美的詮釋,我真的非常佩服這點。

三木烏枢摩沙明王雖出場次數不多,卻是唯一知道閻魔王過去的人,掌握著整部劇頗關鍵的鑰匙。因為是神,所以三木用有點淡淡悠悠的聲音作演出,沒有帶太多的感情,角色掌握得很到位。

這部劇的重點(?)來了
-哞傍&阿傍-2位就是閻魔王身邊的牛頭馬面啦!也是本劇的甘草人物,緩和地獄嚴肅的氣氛。哞傍&阿傍平時都可以化身成人,所以小涉達央每人都準備了2種聲音。2位都很喜歡瀧群,平時會為了誰要護送瀧群來場猜拳大決鬥,個人大推這場猜拳戲,各位聽過牛頭馬面猜拳嗎?如果沒聽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段。 

最後的卷末特典FREE TALK更是必聽重點,要看我家小涉M氣全開就要聽這段啦!主持人是飾演
哞傍&阿傍的小涉跟達央,小涉負責被人家S、達央負責搭救(大誤)對小涉熟悉的人應該都知道找小涉來主持只能說是自尋死路啊!因為最後一定會因為被前輩S而整段FREE TALK語無倫次XDD,這次果不其然也是相同的パターン。訪問寺島和MORI時還好,MORI亂回答的話小涉還敢追問細節,等到小涉訪問到自家事務所81 Produce大前輩-MIKI-時,根本就是邊ㄘㄨㄚˋ邊訪問嘛!MIKI隨便答都過關,MORI就開始抗議小涉大小眼(小涉還要在81混下去嘛,MORI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因為談到日本閻魔王就會想到說謊被拔舌頭,所以其中有一題是請教眾聲優說過最大的謊是什麼。小涉問到MIKI這問題時馬上就被MIKIㄉㄧㄤ說:「這問題是該拿來問前輩的嗎?」小涉馬上就讓這題放水流了(有怕到這種程度就是了XDDD多虧有達央會適時打圓場,才不至於讓這訪問被小涉弄得亂七八糟,達央照顧我家寶貝辛苦囉!!(奉茶) 

最後還是不忘再推一次這部作品(雖然心得被我搞到重點全錯←被揍),聲優們超水準的表現讓作品整體更上一層樓,覺對是值得一聽的佳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