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Tiger&Bunnyの中、おじさん大好きの方、バーナビです。」

(並沒有這一句!!)

 

是的、就在今天,飾演兔子- Barnaby Brooks Jr. -的森田成一就要在PF豋場。說到最近腐界的神作動畫,我想「Tiger&Bunny」這一部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知道有多少少女就被那開頭沒幾幕就出現的公主抱瞬間打開了心中某個開關也註定了TIGER就此只有當受的份。當然本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不過就是一隻粉紅小兔子抱著一隻大叔是為什麼會這麼地萌啊!!!(抱頭)


TIGER & BUNNY-第01話-All  

 

這部開播之後收視率就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其中虎叔的人氣更是遙遙領先,每每看到虎兔的周邊的情形通常都是虎叔的部分都已經完售、兔子的剩一點點、其他的肯定成為庫存這樣。當然這歸功於人物角色塑造成功,以及平田廣明大叔超級專業的配音功力,才造就了虎叔的高人氣。但是我反而比較喜歡兔子,因為我認為森田在為兔子配音、塑造兔子這個角色時突破了他自己的界限,而且我超喜歡森田的兔子聲線

 

所以在得知森田要來時我超嗨森啊!嗨森到要飛上天啦!但同時又擔心以TIGER&BUNNY的超人氣到時會不會很多人。雖然這麼說但是人一老、夜排就超級傷身,上次杉田的經驗已經讓我吃足苦頭,這次的森田絕對不夜排,但是可以早出門這樣。於是差不多早上7點50時到場排隊,沒想到還在頗前面,果然是因為虎叔沒來嗎?晚一點和學姊、鳳、C姊、小夏太太、蜜柑碰頭,就大家一起快樂的聊天等待入場。

 

進場後大家按照慣例用跑的,因為想說要搶好位子,此時聽到旁邊有個男的在碎碎唸說:「有沒有這麼饑渴啊?」@#$%…你下次就不要被別人看到你在暴衝美少女抱枕啊!!!當然如果你是要搶美少男抱枕是另當別論(喂)

 

等待途中森田還經過2F窗戶引起大家不少尖叫,對台上正在教學的老師有點不好意思,我只好壓抑住內心滿腔的熱血澎湃很文靜的對著樓上優雅的揮手。(騙人)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下午3點,森田就在主持人的介紹及大家的歡呼聲之中上台。馬上就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以及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森田成一。」接著馬上就來了一劑猛藥:

皆さん、いきますよ。(兔子聲線)

 

251S93Q295_5.jpg  

 

這個十分明顯是技術性犯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麼可以一開始就這樣隨便亂開槍!?一開頭就耳妊娠後面是還要怎麼玩??但是這個兔子的台詞還真不是普通的讚啊!相信在場的每位少女都被這突然的一槍擊中倒地、呼吸困難。這一劑下馬威還來的真是猛啊!(擦鼻血)

 

當少女們正沉浸在兔子的餘韻時,森田以十分正經嚴肅的態度謝謝台灣在這一次日本311大地震中如此高額的捐款,說完後還脫帽90度鞠躬感謝台灣,我們也以掌聲回報森田如此有誠意的一個致謝。

 

致謝完森田馬上又回復之前的HIGH TENSION告訴大家活動這才要正式開始。所以我們的心情情緒起伏大概是這個樣子:↑↓↑↓←→←→BABA…整個是波動很大啊!此時翻譯小姐告訴大家因為森田覺得活動用一題一題提問的方式有點無趣,所以他自己把題目融會貫通了一下,由他自己掌握問題進度,所以林桑也樂得輕鬆坐在旁邊。

 

一開始就提到了今年是太空戰士10(Final Fantasy X)的十周年,是一個非常值得慶賀的時間。森田問場內有沒有人沒有玩過FFX,一旁的林桑非常不識相的舉了手,所以被森田發配到了邊疆。(森田把林桑的椅子拿到舞台最邊邊)


ffx-tidas-woman-pose-31000.jpg  

 

FFX也是森田配音的第一部作品,所以FFX對他來說意義十分重大。在進入配音圈之前,森田其實是演員、被選拔為FFX主角-Tidas-的動作捕捉演員。在當時飾演主角Tidas的聲優其實一直找不到適當人選,導演有一天就突發奇想把森田叫到史克威爾(Square Enix)本社、拿鏡頭對著他叫他當場試音給他看,森田表示他當時完全不理解導演叫他做這件事的意義,他當時還一心掛念著打到一半的保齡球(喂)選上了以後他就過著星期一配音、星期四動作捕捉的生活。不過後來FFX這麼成功、自己也因為為Tidas配音而走入不同的領域,某方面來說這也是一記人生中的STRIKE(全倒)呢!大家都因為這句話講得非常精妙而鼓掌,森田卻吐槽自己說這在日本可是個大叔級的冷笑話呢!沒關係、大叔說大叔級笑話是完全逮就捕、萌大奶的!(被拖出去打)

 

森田表示Tidas這個角色跟他本人同步率非常之高,他幾乎不用費心去揣摩角色,只要演他自己就可以,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樂勝的工作呢?為此森田其實有煩惱過一段時間,加上Tidas快要等於森田,他還有一度擔心如果世界上的人都不喜歡Tidas這個角色,那不就等於全世界都否定他一樣嗎?試想如果全世界好幾十億人口對著你說:「你不行啦!!」這種感覺不是很可怕嗎?(你是哪來的被害妄想症?)還好他天性樂觀,萬一真的這種情形發生了,他只要過著跟現在完全相反的人生那不就解決了嗎?(真不知道該說你樂觀還是腦子怪怪的←)

 

講到了10周年,今年也剛好是死神(BLEACH)連載的第十週年。死神也是森田非常有名的代表作,講到黑崎草莓一護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森田知道台灣也有在播映死神動畫(中、日語配音的版本都有)當然也要順勢問一下大家有沒有看過死神。大家當然很乖的舉手,森田突然猛地一回頭以銳利的眼神注視林桑,還好林桑有乖乖舉手,不然可能又要被發放邊疆了。


IMG_0483.JPG  

 

說到死神,森田表示在死神的聲優甄選會上也是問題不斷啊!事務所的小姐一開始就給了森田晚了一天的甄選會日期,導致森田在甄選會當天還一邊悠閒的看著電視一邊打理著等一下騎機車需要的用品。突然森田的手機就響了,接起來一聽原來是池田經紀人,經紀人用非常慌張的聲音跟他說…

 

池田:「森田你現在在哪裡?甄選會就快要開始了!!」

森田:「咦?沒有啊!今天哪有甄選會?」

池田:「真的嗎?你等我一下、我再確認看看。」

 

掛斷後過了幾分鐘、森田的電話又響

 

池田:「甄選會就是今天沒有錯。你現在最快到甄選會場來的方式是什麼?」

森田:「機車。」

 

於是森田就用比平常「稍微」快一點的速度騎到了甄選會場,但還是漂亮的遲到了。在進入試音間前、森田無意間在鏡中看到了自己慘白的臉色,所以可以預知以後一護會虛化(因為虛化後的一護臉超級白)

 

提到了死神當然不能不知道「卍解」,森田表示想做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舉動,就是要在場內的大家跟他一起「卍解」。難得來到台灣的最高學府、相當於日本東京大學的「台灣大學」,如果能在台灣的最高學府卍解、不是一件很酷的事嗎?而且他覺得坐在台下的人應該屁股也很酸了,剛好可以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嗚喔、森田你怎麼會這麼地SWEET啊!竟然還為我們的屁屁著想!於是大家就一起站起來,FOLLOW森田的領導在他先喊出「卍.解」之後,大家再跟著重複講一次。果然大家一起喊出來的氣勢驚人啊!森田自己也覺得超滿意的。

 

死神的話題結束後森田乾脆直接問大家想問什麼,當然大家都想問有關TIGER&BUNNY的問題,但是俗話說的好、好酒總要沉甕底嘛!關於這個問題當然是要刻意放在最後,讓少女們一直心癢癢,真是壞心死了(扭)森田突然靈光一閃提到了「戰國BASARA」這一部電玩,裡面他是飾演前田慶次這個角色。前田慶次這一位武將在一開始並沒有那麼有名,直到「花之慶次」這一部作品出來以後才為人津津樂道。所以森田自然也有參考這一部作品,除了原先慶次遊玩人生的感覺之外,他還想幫慶次加一點江戶男兒的味道,因而造就了戰國BASARA的前田慶次。他還表演了一句他很喜歡的慶次台詞:


「命短し、人よ恋せよ 。」

(生命苦短、人們呀、快去談戀愛吧!)



同時也問台下的大家有沒有談戀愛呢?大家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還好GJ的翻譯小姐幫大家解圍說大家其實都想跟森田談戀愛啦!森田於是問想跟他談戀愛的舉手,台下馬上都很迅速的舉起了手。森田感受到大家濃烈的愛意,於是脫帽跪地跟大家致謝,並開始煩惱要怎麼把大家帶回去。

 

森田:「池田經紀人、請幫我包下一架華航的班機。」

(台下的池田經紀人表示無理)

森田:「既然從台灣不行的話,那從日本包一架總理用的飛機呢?」

(台下的池田經紀人再度表示無理)

 

你有這份心意我們就很開心了啊!(拭淚)儘管知道你是在說笑的

 

既然遊戲的話題打開了,接下來就繼續講到「金色琴弦(金色のコルダ)」。森田飾演的是一位吹奏小喇叭的少年-火原和樹-。這個工作是森田從NHK轉到青二事務所中間的FREE時期所接的最後一份工作。


s111_CuJxM6P4Zw14q553u54zNu79UACgSV98.jpg  


金色琴弦的聲優甄選不知為何也是波瀾萬丈、驚險不斷,揪~竟是為什麼森田參加的甄選會都會發生這麼多事件呢?在甄選會上、工作人員和森田說明這一部是戀愛模擬遊戲(恋愛シュミレーション),他老兄不知道哪根筋壞掉了竟然回人家說:


啊、如果是失戀模擬遊戲(失恋シュミレーション)我可能比較擅長!


全體工作人員頓時僵住。我想此時大家內心的OS應該是:


這是哪裡來的不知死活的冒失鬼啊?(嫌)


但是結果還是給他選上了(炸)接著森田就表演了一句他最喜歡的火原台詞


一緒に頑張ろうね!


可愛卻溫柔的火原學長聲線不意外又再度引起全場少女瘋狂的尖叫。

 

話鋒一轉到了GS2佐伯瑛,這是一個跟開朗的火原學長完全相反的類型。佐伯瑛總而言之就是愛碎碎念、不太容易表現自己的感情。這個角色讓森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後的結尾部分,台詞長達3-4頁。雖然錄音技術已經可以只取完美的部分加以連結混音,但是森田因為本身是演員的關係不喜歡不連戲,所以他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一邊和導演討論如何表現,一邊慢慢修正配音,就這樣完成了佐伯瑛的最後場景。


2nd03_01_800.jpg  


當然森田也是要披露一下自己最喜歡的佐伯瑛台詞,這時森田突然抓了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少女上台,因為這個台詞必須要有人幫忙,請少女站好之後森田安撫緊張的少女說這個台詞一下子就結束囉!因為只有一下下。接著就

チョップだ!

並給少女一記手刀。全場因為這一記手刀又再度失聲尖叫,恨不得自己變成台上的少女啊!嗚嗚、我也想給學長手刀啊!而被手刀的少女下來則是一整個腰軟、站都站不穩,森田真是個罪惡的男人啊!

 

終於、各位觀眾、讓大家久等了,終於到了TIGER&BUNNY的時間了,這才是我今天的重點啊!森田表示這一部一開始的時候其實各界都不太看好,因為美式畫風和太過明顯的企業贊助標誌和日本一般的觀念格格不入。但是森田和其他工作人員都一致相信這一部一定會紅,不僅劇本佳、人物又是桂正和老師原創。果然到了故事中段的時候,人氣突然一瞬間暴衝、居高不下,也跌破了當時不看好這部動畫的人的眼鏡。


TIGER & BUNNY-第01話-All  


 

關於角色的部分,虎叔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平田廣明量身打造,所以沒有甄選會。其他的英雄就必須透過甄選會選出適合的聲優。森田一開始就試了兔子SKY HIGH這兩個角色。森田一開始的目標其實是SKY HIGH,因為他覺得兔子應該是由現在超有人氣的新生代聲優取得,所以他當時的目標其實都集中在取得SKY HIGH這個角色身上。森田在試音的時候就是使用SKY HIGH的名台詞,既然提到了當然免不了要重現一下當時情境,但是為了尊重現任SKY HIGH聲優- 井上剛 -,森田希望我們能保密。於是森田整個站得直挺挺、手往天上一揮:


ありがとう、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雖然很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笑(喂)森田說當時在控室的導演笑得超級開心(應該跟我此時的心境一樣)所以他很有自信自己絕對拿到SKY HIGH這個角色了。於是在為兔子試音時根本就是抱著自己絕對是SKY HIGH的心情去試音。

 

森田認為兔子很有同事務所的前輩- 綠川光 –的感覺,所以他在試音的時候是一邊想著綠川說話的語調去配的,他也表現了當時以綠川光的感覺去配的兔子、還順便表演了現在的兔子讓大家做比較。綠川光感覺的兔子果然是柔柔軟軟的,真正的兔子是冷冷酷酷的,森田完美呈現兩種不一樣感覺的兔子,果然是專業聲優。

 

提到了兔子的搭檔- 虎叔 -,森田表示雖然平田是大前輩、又是超專業的資深聲優,但其實他很會欺負人,每次都會挖陷阱讓自己跳下去。兔子在一開始的時候應該是要全力抵抗虎叔的關心,必須要表現出冷淡的態度,所以在對話上不能感覺到兔子有在用心跟虎叔交談。平田都會故意用讓人無法不去注意、不去回應的說話語調來跟森田對戲,森田就會因為演員的本性而認真回應平田的話,因此掉入平田設下的陷阱。所以森田每次跟平田對戲都戰戰兢兢、深怕一不注意又落坑了。這麼愛欺負小兔子,平田大叔真是壞心眼啊!(←表情錯

 

愉快的時間就這麼轉眼間就過去了,又到了依依不捨說再見的時候了,森田決定用一段兔子片尾預告風的方式來跟我們說再見。

 

「HI、TIGER&BUNNYの今日は台湾にいたの方、バーナビです。え!?台湾マッサージでそんなに気持ちいいですか?TIGER&BUNNY REFRESH LEG。SEE YA!


「嗨、我是TIGER&BUNNY中今天在台灣的巴納比。什麼?台灣的腳底按摩真的有那麼舒服嗎?TIGER&BUNNY REFRESH LEG, SEE YA!

 

聽完這一句我立地成佛了,我.升.天.了、各位、我超級圓滿的啊!用兔子開頭、用兔子結尾,森田真的是很會營造現場氣氛,讓我的小鹿都一直隨著他亂撞啊!都快要撞出來了。

 

最後的最後,森田跟我們一起拍了照,還拍了3個角度,可以參考森田的推特

 

角度1

 

角度2

 

角度3

 

 

後記:

後來蜜柑跟小夏太太因為有搶到森田簽名套組所以就進去給森田簽名,聽說森田是在經紀公司許可範圍下有求必應,也因為剛剛手刀效應發酵,聽說有很多少女也紛紛也求森田手刀他們,只能說戀愛中的少女們都是M啊!(菸)

 

出來後又再度碰到學姐和伶薰太太,於是借了伶薰太太的簽名版加上小夏太太的簽名資料夾和虎兔玩偶一起合照………

 

IMG_2022.JPG   

 

為什麼怎麼看怎麼像靈堂啊!!!我們完全沒有要咒怨森田的意思啊!!!各方英雄好漢請千萬不要前來尋仇,我們超愛森田的。只是為什麼會拍成這樣子…(思)

 

因為森田會待到11月1日才走,所以後面幾天記可以陸續在推特上看到一堆照片,照片都是從池田經紀人的推特森田本人的推特上看到的

 

像吃雞排啦

 

吃挫冰啦

 


第一天來時還跑去animate只是很哀桑的沒人認出來XD

 

腳底按摩實錄,森田超愛台灣的腳底按摩,他說被按了之後才真正知道有腳的感覺(等於是平常都鐵腿就對了)

 

也體驗了台灣式洗頭,不知道有沒有像神谷主席一樣被弄成101頭啊?

 

最後還跑到九份!?

 


好吧、森田這一趟台灣之旅可以說是非常悠閒愜意啊!我也覺得難得來了起碼要多待個幾天才能充分體驗台灣之美啊!

 

另外放上揪~甘心的池田經紀人錄的影片讓各位回味

 

森田進場

 

大家一起卍解

 

佐伯瑛學長的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爾薇亞.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